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深處無法褪淨的藍
2007/09/03 02:01:10瀏覽399|回應0|推薦11

倘若快樂悲傷與生俱來         陰鬱的氣味終年無法散去

幸福小康是基本資料的一貫選項          寫起來有點心虛遲疑

我對外稱讚妳慈眉善目       實際上耳根子軟又沒定見

妳的神經質演變成神經衰弱           十幾歲時我就能辨識強迫症的症狀

妳知道嗎        妳是我的心理學啟老師

 

我是家裡唯一參加過畢業旅行的孩子         他們都很聽話不敢違逆妳的莫名奇妙

那年我執意離鄉浪遊妳知曉後幾乎暈厥        弟弟很捨不得替妳出氣拿棍子抽我時

我一滴淚都沒流

因為我知道我得掙脫妳密密織縫的繭網          才能看見更廣袤的世界

 

我極少對妳閒聊心事         更甭提什麼維特的煩惱

有時候只是一時情緒說說但事後還得安撫妳的緊張兮兮       自討苦吃

懂事後我開始沉默         沉默是最好的和平宣言

 

我化解不了妳的愁眉苦臉         我猜不出妳的婚姻有任何難題

真相是那男人為了妳放棄外調升遷       然後眼看著資淺小輩一個個晉為長官

他抑鬱而終        妳知不知情

 

沒有人喜歡不停地流浪         他總有累了的時候

與其歸究宿命不如說是潛意識逃離          我的不安定感似鬼魅緊箍著我

對幸福定義錯誤解讀直至歷經滄桑才找到正確答案

關於那些錯過的         隨時間沙河流逝的抉擇         不能承認遺憾

 

我們皆已成家立業各有所長           竭力娛親盡量討妳歡心

但妳的怨懟根深蒂固         妳認為自己完美聽不得一絲指責

這幾年妳的心病益發嚴重          操縱了我們的喜怒哀樂

才兩天好光景         妳又將它弄陰

 

所有人對我們深表同情           照顧一個多疑焦慮的老人比無理取鬧的小孩還累

妳的慮病起因於妳的憂鬱           妳會憂鬱說穿了是渴望關心

天曉得我們已經束手無策           該如何滿足妳要的二十四小時不斷電的噓寒問暖

 

我認為我得到太多了所以不怕失去        有些不勞而獲是上天慈悲的眷顧

而妳呢         妳說沒有人瞭解心裡的苦        事實那些苦根本微不足道

我發現妳深陷被虐受難的情境         真的勸妳不要太迷歹戲拖棚的八點檔連續劇

 

快樂可以感染悲傷切勿世代遺傳            請妳當個有良心的長者救救自己也算幫幫我們

我直指妳癥結所在卻難說服妳接受專業協助          日子這麼耗下去家不和怎能興旺子孫

我們僅能不斷祈求祖靈庇祐         妳健康他健康大家都健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12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