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已經崩壞的部份
2007/03/19 13:28:59瀏覽269|回應0|推薦6

手上的姻緣線     你看的那年還未浮出      轉身後       它就斷了好幾節

朋友見到你       說你有點老了      髮量又少小腹微凸     中年男子專注事業沒時間運動的疲態       在你身上若隱若現

但我親眼目睹      你卻沒有變       十年後的你還是一派瀟灑      你不用喊我     我的雷達就能夠自動偵測到你的所在地      人海茫茫       我就是可以看見你

辦公室內的你     咖啡館裡的你      電視新聞中的你       專業雜誌陸續出現擾我耳目的你…….     我怎麼都躲不掉

曖昧要比相愛困難好幾倍        那些年我們都沒說清       你只是對朋友介紹我在你心裡的地位     我忘了問問他們     當時我的排行是老幾

而你是我全部      我口中的親親吾愛      頂上的天 

從哪時開始      我們的答案不一致       結束是一起度過的       我們在此岸彼岸來回游走      你身旁的女子換了又換      沒有一個經你證實       因為你難過沮喪還是會來找我      你習慣我的安慰      我習慣被你威嚇      你總是用自虐的幻想去誘發我的惻隱之心      那幾年      我好害怕接到你家人來電       說你……..

後來我才明瞭那是男人的撒嬌     他們回歸孩童期     渴望母性的撫慰      當時我太年輕不懂      都是靜靜聽你說       然後跟著你哭 

等我再成熟些        反而不知該如何與你相處了        是我追上你的步伐甚至超越       還是我終於覺悟       你不屬於我

瓊瑤筆下的浪漫你是嗤之以鼻的        不怪你       現實也是如此        你要的兩性關係於我而言太放縱        我們無法聚焦      心靈深處的那一扇窗      我悄悄關上了

放你自由吧       我最後對你說的話 

很久以前     我眼裡淨是你      魂牽夢繫日思夜慕        就算你遮蔽了我大部分的陽光      我也樂意在你的霸道下棲居      再來     它就長出青苔了      一叢叢蓊鬱濕綠       沿著你走過的足跡漫佈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850812&aid=82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