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WM Fantastic T3 直刷 4.4.2
2014/02/18 19:53:18瀏覽5437|回應1|推薦6

三年前我買了第一台智慧型手機 TWM Fantastic T3(其實與 ZTE(中興)  SKATE V960 是同一台),雖然 ROM/RAM 都很小裝不了什麼軟體,好在有不少 ROM 包可以刷,所以三年來一路從 2.3 直刷到現在 4.4.2!刷的不亦樂乎!

刷這支手機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就是用 CWM(ClockworkMod)工具,當然用之前要先蓋掉官方的 Recovery(開機復原程式),至於怎麼裝呢?有人說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 ROM Manager App 但是我沒用過,我用的是 ADB 的方式。首先依照你的作業系統安裝 T3 的 USB 驅動程式,這在 PC 與 T3 連線時掛載的虛擬磁碟中可以取得,然後再安裝 ADB 驅動,對此網路上有一些教學,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看。

Fantastic T3 Root/刷機 教學與整理

另外有一款 Recovery 工具 TWRP 是支援觸控的 CWM

手動安裝Firefirefire 1.4+TWRP2.2詳細安裝教程

T3 的 ROM 很小,幾乎裝不了什麼軟體,下面的連結有教你如何去擴大 ROM

TWM Fantastic T3 升級/擴大Data區/超頻 CM10.1 Android 4.2.2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利用 CWM 提供的工具,格式化 SD 卡(不知道為何在 Linux 下格式化手機會不認)然後再下載安裝 INT2EXT+ 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刷機包了

Android 4.4.2 - KitKat <此版藍芽經常找不到設備>

T3 在官方原版就有打電話即黑屏的毛病,電話想掛都掛不掉,這是光感元件出廠時沒經過校正的緣故,此時只要你的 ROM 有 ZTE Dialer 就可以用撥號器按『*983*0#』進入工程模式此時會出現加速偵測器(Accelerometer Sensor)、近接感知器(Proximity Sensor)、氣壓計(Barometer Sensor)、光源感知器(Lights Sensor)、螺陀儀(Gyroscope Sensor)以及地磁感應器(Magnetic Sensor)請一一進行測試即可。

還有在【設定】→【協助工具】→(會跳出一個框框.按取消)→【電源鍵可取消通話】打勾勾,也可以預防電話掛不掉的問題。

最近,另外買了一台 Samsung Galaxy Tab 3 7.0 3G 的平板手機,一樣有打電話即黑屏的問題。網路查到的資料說: <其實根本沒用><原來是皮套擋到光感器了>

1.) 不須拔電池, 請將USB充電線再插入即可恢復恆亮狀態

2.) 請至設定-->裝置設定, 有四個選項(顯示/校準/回復/USB充電)

3.) 請先按校準,等2秒後即OK, (此時手勿靠進光感器)

4.) 校正後會產生一個檔, 檔名是: prox_data.txt

5.) 請利用 root browser軟體找到這個檔, 位置是放在 /data/misc/prox_data.txt

6.) 按此檔及可進行編輯內容, 將原先內容aaaa,bbbb,246,255,255,0,0,4,32修改(aaaa,bbbb每個 機子都幾乎不同aaaa=950, bbbb=850 然後存檔即可(一般改成這樣都可以)

950,850,246,255,255,0,0,4,32

7.) 記得存檔, 即可完成

還有

【設定】→【通話設定】→【始終使用距離感應】→打勾

三星設定->聲音設定->鈴聲->響鈴方式.

另外三星手機『工程模式』進入模式:

在撥號盤直接輸入『*#0*#

韌體版本號碼,一共有三組

在撥號盤直接輸入『*#1234# 

直接進入回復原廠的畫面

在撥號盤直接輸入『*2767*3855# 

光感器校正的建議

調節的時候最好找一個光線正常的地方且光源在手機上方(我校正的時候是在日光燈下方進行的),撥號 *983*0# 進入工程模式sensor,用大拇指距離光感一兩毫米的地方不要離開,點擊 testing 按鈕校正,等兩秒鐘松開指頭,校正完畢。至於為什麼距離光感一兩毫米,就是因為聽電話的時候光感距離耳朵的距離吧。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120586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14/02/28 23:01
大隻熊(mhwu1) 於 2014-03-03 09:18 回覆:
大家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