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寺廟行
2012/01/29 21:11:51瀏覽123|回應0|推薦2

初一早上,照例和家人去附近的佛恩寺拜拜。

回想起幾年前,我和小妹誤打誤撞地闖進這間偌大的寺廟,發現這裡除了拜拜之外,還設有齋堂,由師父們烹煮許多素食齋菜提供香客們食用,於是我們像挖到寶似地,拜完就給它大喇喇地坐下吃了,那時姪子才兩歲多,卻是吃得比我們兩個大人還多,看來廟裡的素食頗對他的胃口呢!

                    

師父們忙進忙出,不斷地端出熱騰騰的豐富菜餚,一邊還招呼大家盡量吃,而且除了後堂,前堂還有炸年糕及蘿蔔糕,無非就是希望我們大家吃飽飽,福氣也能飽飽地帶回去。一年一年過去,每逢大年初一前來的香客變得愈來愈多,而師父也就愈來愈忙了,幸好有許多住附近的人來當義工一起幫忙。不過我發現隨著人潮變多,菜色也跟著愈來愈多,甚至還提供飯後水果,這些師父還真是貼心呢! 

或許是佛心使然吧!即便過了好幾年,師父們看起來卻是面容依然,一點都沒老,看到我們還親切叮嚀:「吃飽沒?還沒的話趕快去吃,多吃一些,後頭還煮著呢!」回頭我瞧見一位幫忙的嬌小老太太,我想她一定是忙到都沒吃東西,只見她獨自坐在一旁拿著裝榨年糕的鐵盤,撿食著大家吃剩下的麵塊屑,想到「我們吃糕她吃屑」,當下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對於這些辛苦的師父及義工們真是感激又感恩,於是離開前和父親多放了一些香油錢,也希望她們新的一年都能平順安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ghouse2007&aid=607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