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馬行空。
2006/08/09 04:30:52瀏覽345|回應1|推薦10

記憶裡,有一片清澈透亮的藍天。為此愛上了這個偏遠小鎮。

我是不愛日光的,只是偶而在窗內、在日光隱沒在地平線端,天空渲染一片橘紅時,才會抬頭仰望。當一片橘紅收入山後,深深藍的天空有一抹月牙白,像是被水彩隨意灑在深藍畫布上。有時下起了日光雨,窗外一片溫暖的顏色,就像是故事裡描述的幸福微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兩個地方的相似,最近總是常常想起小時後的點滴,泛黃的老照片一般層層翻開,紀錄在回憶裡的是伸手抓不回的過往。

記憶裡,晚飯過後的社區公園,盪鞦韆上面的天空總是閃爍著星星,那是一個鄉下的小鎮。那裡埋藏著童年的歡笑,還有一片美麗的星空,和這裡不同的是,這邊沒有星星,也沒有過往的淺淺單純笑容,只有浸泡在時間裡的低迴與成熟。

還是想念,想念以前的單純,如果可以的話我真能不顧一切回到過去的。

只是聽說只要超越光速,時光是可以倒流的,但是卻無法保存現在,也許經過物質轉換的我會成為一個小小塵埃,然後安靜的存在那個時空。

你問我是不是真的相信。為什麼不相信呢?相信比較浪漫。因為聽到這樣一個說法,所以真的就會對灰塵溫柔起來,誰知道他會不會是屬於未來的生命體呢!

就像是天上的星星,隔著幾億光年卻能彼此緊靠。而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必定也是種種機率碰撞而成。每次想到這個,就忍不住讚嘆生命的奇妙,迷信的說法叫『命中注定』。所以我們也算是生命中巧妙的安排囉?

沒什麼,只是在下雨的夜裡特別愛胡思亂想...。就當我浪漫因子作祟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3797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了~
2006/08/09 04:35

佩服你的浪漫 , 很美~很堅定

因為我不會想在另一個時空中當小小的塵埃

就算那個時代有多麼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