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出走
2008/01/04 03:37:25瀏覽395|回應0|推薦3

終究是頹喪的,在乎讓周圍空氣變的稀薄。

如果我的任性讓所有人都看不見我的存在,我也知道你會一直陪著我,一直陪我...。

你,是我的?

 

********************************

 第五號出口由左邊數來的第三條街有一間名為『五十三號寂寞出走』的店。

非常古典的老式咖啡館,老闆娘是個長的像貓的女人,喜歡在吧檯後安靜的轉動著大眼觀察座位上的客人。

店裡永遠放著哀傷情歌,彷彿要每個走入的情侶們審視愛情最脆弱的一面。

那天,天氣異常的詭異。天空被烏雲劃開了一條線,烏雲的兩端出著太陽,是種湛藍不過的晴空,而烏雲下的世界下著毛毛雨。

女孩撐起剛在7-11買來的透明雨傘,拖著大大的行李箱走入這個城市。

聽說,這個城市是個很寂寞的地方。

從霧霧的透明雨傘下向外張望,發現每個人都微笑的好寂寞,即使人群多麼擁擠。

遠處傳來濃濃的咖啡香味,在這種冷冷的天氣裡格外令人著迷,於是她不知不覺走入了『五十三號寂寞出走』。

女人在吧檯優雅的煮著咖啡,眼神卻像貓一般的慵懶,輕輕的給了一個微笑。

『嗨~一個人嗎?』

女孩點點頭正想走到角落窗戶旁的位置,卻被她喚住。

『坐吧檯吧!店裡的規矩通常是讓單身的人坐在吧檯的唷!』她輕輕的微笑說著。

她看女孩疑惑的表情,笑著沒說話。

坐在吧檯的角落觀察四周,店裡的客人其實不多,三三兩兩的卻都是情侶,除了吧檯另一個角落的另一個男孩外。

女人煮好了咖啡,輕輕的推到面前。

  『妳是外地來的吧?』女人看了一眼女孩腳旁的行李箱,給了她一個微笑,自故的說起話來。

『通常我們店裡只存在情侶或是單獨的人。』

『為什麼?』

『因為這是一間寂寞的店阿。妳感覺不出來嗎?』她又笑了。

女孩沒再說話,低頭喝著咖啡。也許察覺了她所說的寂寞...

 特別是在每對沉默的情侶四周蔓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mowang&aid=150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