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台灣》之〈海戀〉
2013/09/25 05:51:53瀏覽481|回應0|推薦4

在喧囂充斥的時節,獨白,和聆聽獨白,是個不容易的事。那也只能這樣吧。就挑個不容易的時間來聽。我們想做個,當一切喧囂都平靜下來時,依然讓人感到貼心,感到昂揚的作品。

原詞:蔣勳/改編:楊忠衡/作曲:冉天豪/演唱:殷正洋
小提琴:蔡耿銘、大提琴:黃盈媛、鋼琴:陳育志

森森樹林,隱藏我的身影。
我是通行白日的鬼魅,
無拘無束行走於多彩多姿的人間。

我在年少的青春,
夭折於美的自戕,
要使永遠無法成人的身體,
飄忽在島嶼尾端。

我站在聳立的岩石頂峰,
用比浪濤更雄壯的咆哮,
大聲叫喊:

永遠不得衰老!~

(少年走行在起伏錯落的礁石間)

我的腳掌印記在岩石之間。
腳掌記得,岩石也記得。
有一天,肉身的種種,便要如此分離告別。
前去尋索它們自己記憶的對象~

腳掌尋索岩石與泥土,
眼睛尋索盛放的花朵與翩翩的彩蝶,
口唇,或許尋索母親溫暖的乳房,
髮絲,尋索天上的雲,或深海波浪的環迴。

而我的雙臂呀!或許注定尋索你的身體...
尋索一種永世重複的擁抱!

我汩汩的淚水,將前去記憶的終點,
向大河流淌...
它將尋索何處?

(少年登上龍坑岩礁的高處)

或許我終於知道,
我淚的歸宿,是這片無際的汪洋。

(省悟般的)
每個礁石在解開咒語之後,都記起它們的原形。
在咒語解除的夜晚,它們和早夭於美麗歲月的我,
一同牽手舞蹈在浪濤之間。

那時我將面向淚水洶湧的大海,
用盡全身的力量叫喴~

我愛你~!
我愛你~!

(少年縱身入海,與大海合而為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868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