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penTix開張記~兩廳院與廣達電腦的科技行動藝術
2021/03/31 06:33:22瀏覽1381|回應0|推薦7



OpenTix的概念,不是一個死板板的售票橱窗,而可能是一個有機、有生命的社群,也可能像愈來愈聰明的Youtube和Netflix,版面和服務為你量身訂作。OpenTix像Siri、像FB,相處久了,會感受到她的優化和成長,感受她的貼心,這是有待未來親身體驗的。

當然,這樣的成果絕非一般「委託」和「包商」的簡單關係所能達成。必須藝文工作者有與時俱進的視野,科技工作者有深刻的人文關懷。若非如此,雙方的「物理互動」絕不可能成為交融的「化學變化」。某方面來說,這也能算是科技結合藝術的「行動表演」。

O
penTix的誕生,無疑,除國表藝朱宗慶董事長、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兩強聯手外,怡汝總監、Ted技術長和兩方工作群是關鍵人物,廣藝只在一旁敲鑼打鼓。但在冥冥串聯的蝴蝶效應中,還是扮演了引線人的角色。如果OpenTix確能成為未來影響藝文消費生態最重要的平台,我也會為當年的無心插柳感到與有榮焉,值得睡覺也微笑。

當然,新系統上路會須要一段時間的磨合,台灣表演藝術的行銷平台真的早該革新了。我對兩方團隊都很有信心,期待OpenTix很快展現成效和前所未有的「魅力」。

(楊忠衡/202103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5878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