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屆「知音音樂劇大賞」圓滿落幕
2019/12/09 05:46:31瀏覽2793|回應0|推薦13

恭喜「知音音樂劇大賞」於12/6(週五)圓滿完成,也祝賀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初次參賽,即一舉拿下首獎。今年比賽共有四團入圍決賽,分別是台師大藝研所、崇右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北京聯合大學,而我很榮幸應主辦單位台師大藝研所之邀,擔任評審之一,全程仔細觀賞了學生們的演出。一邊觀察審視,一邊也是滿滿的收穫與心得。

醒吾科大表藝系在新任系主任舒宗浩老師帶領下,以志在必得的決心,幾乎動員全校的支援力量,做好週到的準備,表現在台上、台下的所有細節。尤其是學生們在沒有音樂劇演出經驗下,仍表現出高度的專注與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四團表演都很用心而傑出,規模也愈來愈大;音樂劇演出不易,參與者付出的心血不言可喻。我這學期擔任醒吾講座教授,和這次演出並無關係,但是看到醒吾學生在台上優異的演出,還是感到相當驚喜而欣慰的。

誠然,「知音」已經連續舉辦五年,何康國所長扮演著音樂劇的重要推手,讓大專院校音樂劇風氣得到具體推動,並得到相當口碑。也因此各界對這個獎項的期望將愈來愈高。我預見它從初期的觀摩交流為目的,未來可能轉向更高的競爭性。對學生的砥勵刺激是件好事,但比賽完備性也會被更要求。期望它能未雨綢繆,在前期準備、辦法完備和事後推廣方面都有所提升,相信可以讓效益更上層樓。我樂觀認為,音樂劇這個表演門類將不再是化外邊緣,而是能帶動整體表演潮流的舞台中堅。

(楊忠衡/201912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312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