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訪智者(1)吃西瓜的高僧
2014/01/17 03:16:36瀏覽718|回應0|推薦8

我見到高僧時,他已經結束了晚飯,在吃西瓜。

介紹人下午打電話給我,說那天晚餐時,有機會可以見到高僧。

於是我丟下手上的工作,拿著地址,開車越過一座大山,來到這個陌生的山寺。

介紹人附耳向高僧說明,應該是告知我來了,以及我的來意。

高僧德高望重的臉垂著,佈滿皺紋和老人斑的臉上,看不出他到底有何反應。後來我聽說,他有點重聽。

高僧把吃過的西瓜仔推到一邊去,示意要起身,旁邊弟子們馬上向前攙扶。他站起來,德高望重的臉垂著,慢慢向門口走去。弟子們群起跟隨,像一串道行深淺不一的念珠。

介紹人有點尷尬的向我解釋,高僧現在有事情,必須離去。我完全不介意,笑著告訴他,大師若要離去,根本不須向渺小的眾生說明原因。

出了山門,我找到右邊飄香的餐廳,點了一碗大碗紅燒牛肉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1060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