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所認識的「陳澤杉」
2010/01/27 01:56:38瀏覽688|回應1|推薦2

親愛的雅惠,你在天上的日子應該很愉快吧!在修習佛經嗎?

告訴你哦!那個在高中時相遇的「小子」,澤杉,現在是華納唱片大亞洲區的總裁呢!真像他該有的成就。

還記得高中時,音樂老師把我們各班在音樂課時唱的歌錄了下來,請教官同意,在中午吃飯時播給全校聽,於是我們倆人就成了中午的「放音員」。這種方式是學校的第一次,教官覺得不錯,希望可以持續下去,於是,我們成了學校唯一的播音員,連早上播放國歌也是我們的工作。

雖然那時還只能播「愛國歌曲」的時代,為了不讓同學們聽膩了,我們還到唱片行購置「新貨」,並把廣播那一套也放入中午的播音中,讓教官都笑我們偷「搞鬼」。

這個「陳澤杉」突然跑來了,有點意外,也有點突兀,因為我們並不認識眼前這個「小」伙子。他說他也想加入這個「播音」,其實,這不是什麼正式的播音,為這個突如其來,我們真的有點錯愕。

但,他真的很有心,天天到辨公室來。甚至,認為我們已要升高三了,當時他高一,還提出我們不該「霸占」著這個播音權。

結果是,我們退出,播音卻被教官終止了。

但,這個「小」伙子真的不服輸,沒有在校園的播音,卻在真正的廣播電台發聲了,成為當時學生群最專聽的節目主持人的助理主持。

對於完成他想完成的事,他真的一點都不遲疑。這是令我倆最佩服的事。

他真的很「執著」,甚至很「固執」,任憑我們怎麼跟他說這個播音的原由,與學校的安排,甚至何時讓給他來負責,他都聽不進去,執意要立刻接手。因為他也有他的夢想。

然而,學校中不能實現,在生活中卻實現了。這的確是他認真努力得來了。我非常相信他有今天的成就,絕對不是「僥倖」,而是一步一步靠著他的堅持與「固執」完成的。

我記得他曾說過一段話:「愈瞭解自己,愈早發現自己人格特質方面的『鑽石』,知道自己缺什麼,要什麼的人,愈能讓自己過得更好,這是一切幸福的原點。」

他的確是「做他所說,說他所做」的人。從高中到現在,他真的是力行這句話,而不是說句標語。雅惠你知道的,有些人,說一套,做一套。至少,我們曾認識的澤杉,這位大總裁不是這樣。

也許,在他的職業圈中有多少的批評,但,我要說,他的現在就是我們年少時看到的那樣,是一個很知道自己的「鑽石」的人。

寫這封信給你,我並不期待澤杉這個大忙人有可能知道,但,對於不知道的人,我卻希望大家都能學學他的「堅持」、「固執」,為自己的目標而勇往直前。

記得高中時最有名的演講題目,就是「今日我以╳╳為榮,明日╳╳以我為榮」,相信學校一定以澤杉為榮。至少,以他的成就,我是見證到了。雖然,我們並不老。

最後,身為他曾經的學姊,我會連你的份一起祝福他一切圓滿,幸福。更重要的是惜福、造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5163&aid=3725795

 回應文章

陳澤杉
謝謝
2012/04/05 07:35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