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 與 “回台灣”
2013/11/14 18:27:28瀏覽460|回應0|推薦3
(原發表於奇摩:心情日記~2011/09/14 00:24)

2001 九月二十七日懷老三時舉家回台 那時距國際上發生的重大事件911只有兩個多星期

 

記得當時請隔壁鄰居幫我們收信時 老太太"透露": "我兒子說他們怎麼還敢搭飛機呀?”

  

 

正是這一舉世震驚的恐怖事件 改變了許許多多的人的生命 從那時候起 航空公司也加倍收取機場稅 賦予一個名稱叫:恐怖稅 真的很恐怖是因為此稅往往占據機票的總面額的1/3 1/2不等

 

有趣的是人們並不因此而 裹足不前” 該玩照玩  照走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10年前那一趟回國探親是出於 與其花五 六千澳幣去一趟東岸 不如回一趟台灣”~可見在澳洲本土旅遊有多貴的  也可順道到日本一遊 說服老公之後 於六月八日打電話訂票 旅行社說兩個月後繳款

  

 

那時我與老公已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 也把所有嬰兒用品 衣物全部給光光  八月初月事沒來 就算了 卻不知為何 其餓無比 於八月七日去看醫生檢查 驗尿結果 證實再度懷孕 這個消息帶給我們不小震撼 因為不但 育嬰事宜” 對我們來說 已打句號” 且隔天就得付機票了 一個多月後就是著名的 911

  

 

考慮一下 與老公商量 決定照原來計畫  台灣,日本之旅 照常進行 當然啦 等到實際旅遊的日子我已身懷 三甲” 雖不至於 大腹便便” 卻也諸多不便 特別是在日本那五天 老二才三歲多 常常走不動 而我又幫不上老公 一路都是他在抱小孩  

  

 

十年後的今天 正值911 十周年紀念  我們又計畫全家回台了 這是我三年前離台時就有的構想 我給自己找個 藉口” ( 因有房貸 回台是一筆大開銷 須找一個 正當的理由才不會內疚)

  

 

說穿了 911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我而言比較有意義的是: 媽媽70大壽 及中華民國100年國慶  比較理想的歸國日期應是 七月底 (媽媽生日)或 九月底十月初  雙十國慶) 可是我媽為人低調 加上避諱 不欲過大生日 甚至在一次的通話中告訴我: “你不要回來啦我不要過生日” 我也不想 違背其心意 再則擔心 炎炎夏日 百病叢生潮濕悶熱  恐怕我們這一票久居乾爽氣候的西澳人” 會不適應 :七月 也就不了了之

  

 

本來積極的籌劃第二個可能性九月底十月初 以便參與100年的雙十國慶 這對我而言 意義非凡 雖非國民黨員 也不是所謂的 老兵之後 卻也是 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 (說出這一點 不知要得罪多少人?!)  人的一生恐怕頂多遇上一次100年的國慶吧  我想趁此機會也搭這班列車  見證歷史的一刻   總之   甚至六年級 或多或少 會有的 情結?!

  

 

 

此一心願 卻因考量大女兒 今年高三畢業 若真的九月底回去 十月中就得回來有點趕  雖然老公 自告奮勇 要陪女兒先回來 我也一度認為:也不是不可以 甚至自忖我可以與兩個 小的” 好好的玩 不用擔心 伺候老公 可是又想說 大女兒就算回來了也只剩下一周的課何不等她 全部上完 也可以參加畢業典禮  如此一來也有個 有始有終”  甚至她已經 沒事做了” 可以在台灣多待幾個星期 磨練人際關係 體驗不同生活 當然啦 最好也是要找點 義工” 性質的工作給她做 日子不致於太 頹廢” 浪費生命

  

 

就這樣定了 : 台灣 咱們 十一月初見 (先去香港一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y1964&aid=94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