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色關不住
2013/02/27 10:05:50瀏覽472|回應0|推薦14

                                         

 

農曆新年一過,天氣明顯暖和起來,窗外的天空有如一襲淺藍絲絨,沒有

浮雲的干擾,靜定而祥和。

 

南國最美的冬天雖近尾聲,另一場春宴已悄然登場。 我不油然闔起書本,

走出家門,如一尾魚游入失去的春泉裡。

 

去年春節前夕,我如鴕鳥般的心態,終於抬起頭面對現實,原本期待的八

天年假,形同坐監,一面收拾行李,一面數著饅頭,等著收假後的另類長假。

 

病床上的假期雖不至於呻吟度日,小腿上的針管卻讓我不良於行。 落地窗外

的小葉欖仁不時擺動碧綠的舞裙,真誠邀約我的加入,還有那幾隻晨午來窗

台唱歌的小麻雀;啊!我多想拔掉這些累贅走入春光裡。

 

出了病房,離開了醫院,又有另一段長假考驗著。 體內累積的所謂放射線,

漸漸地以頭暈目眩、心臟不適......等現象來折磨我,而它好發在深夜,在漆

黑無助的氛圍裡。

 

仲春時節,我邁著遲緩的腳步,沿著往常的散步路徑,然眼眸裡的春色卻走

了樣,樹沒有那麼綠,花也沒有那麼嬌……我興致索然,匆匆折返,將自己

關進寒氣深重的水泥屋裡,喔,何時我竟失去欣賞春色的心情?

 

如今,眼前的街頭盡是關不住的春色,黃燦燦的黃花風鈴木爭先躍上枝頭,

有的已先行辭枝道別,謙讓一片舞台。

 

 

街邊咖啡館前,一株茂密翠綠的垂柳正彎著腰向路人鞠躬;校園裡的木棉樹

 

也綻開了笑靨,即便是角落裡的小花也紛紛露了臉……

 

 

春色關不住,關住的是一顆心;敞開心,處處是春色。

 

2013/02/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73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