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養狗好──﹝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30 22:23:16瀏覽2764|回應11|推薦131

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一個初夏的早上,我溜狗經過賣蔥大餅的店舖時,難忍味蕾的挑逗,又停下腳步掏出錢來,史努比則安靜地坐在店門口的長椅上

 一旁牽著單車的婦人慈愛地看著牠:「真可愛,好乖唷!多大了?」

「九歲多了。」我笑答。

 婦人點點頭,接著說:「我的狗好聰明,每見到我看電視劇傷心流淚,會伸出舌頭舔掉我的眼淚。」

 她跨上座椅,語重心長的表情:「好可惜,牠走了……嗯,還是養狗好。人呀!忘恩負義!」看來,她似乎有些不愉快的經驗?

 會「舔眼淚」的靈犬確實讓人嘖嘖稱奇,怪不得她念念不忘。不過老實說,溼答答舔舐的感覺令我怕怕,何況是舔在敏感的眼瞼。

 這麼些年來,我與史努比最近的接觸仍止於撫摸,非不得已時,只會抓住牠的前胸,協助牠上、下推車(這可是鼓起勇氣的)。

 時間過得好快,遠渡重洋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史努比已經邁入老年,牠的記憶庫中應該已無故鄉白雪紛飛的影像吧?

剛抵台大醫院那一個多月中,曉陽顧及向院方申請會面的手續麻煩,何況見了面也不能立即將牠帶走,反而徒增彼此間的思念與難過,她於是打消了探望的念頭。

儘管已經七、八個月不曾見面,正式相見那日,史努比又跳又叫地撲向曉陽,越過千山萬水的小犬好不容易終於與主人會合。

 街坊鄰居漸漸認識這隻溫馴的小白犬,他們看到曉陽時總會說:「我知道,妳就是史努比的媽媽。牠好嗎?怎麼沒帶牠出來?」從此她有了代號──史努比的媽媽。

朋友們喜歡以各種方式逗弄史努比,像為牠夾上頭飾、戴上墨鏡……等動作,牠彷彿玩具狗任憑擺佈,逗得眾人呵呵大笑。牠成了開心果、解憂丸,還贏得不少粉絲。

 粉絲們除了紛紛在待機畫面PO上牠相片外,每逢曉陽回鄉或出國時,都搶著要帶回家照顧。

 至於我呢?呵呵…偷偷告訴你…幾次照面後,已躍升為阿嬤級,更打從心裡喜歡上了。

史努比的祖先溯源自十七世紀初的法國,牠因此有個法文品種名稱:「COTON DE TULEAR」,COTON即是「棉花」的意思,想必因一身濃厚長毛而得名。 這類狗如今在歐美已頗為普遍,是極受歡迎的寵物狗之一。

牠乾淨無味、乖巧機靈。 有幾次,我見牠「答、答、答」地跑向廁所的方向,卻馬上轉回來盯著我;我起身過去一探究竟,見到空無一物的磁磚地面,不禁大笑了起來:「啊!忘了把報紙鋪在地上。」

 無論曉陽搬到何處,只要她指著地上的報紙:「去尿尿」,牠就知道那裡是牠的專用馬桶,從未疏失。

 只要你願意,大可將牠放入大肩袋裡,拿件衣服罩在外露的小頭上,一起搭公車去看場電影,或上小館子吃飯……牠默契十足,靜悄悄不出一聲,養牠是甜蜜的負擔。

在公寓內豢養狗隻成了現代都會人的偏好和潮流。 有人形容:「寵物事業是寂寞事業。」因為,寵物市場係因應人類的寂寞而設立的。

 史努比開啟了我認識狗兒的大門,了解人類與狗相互依存的關係;狗族雖不能以人類的言語溝通,但是也因為如此,更能心領神會,和樂相處。

 養隻狗,當夜幕低垂回到家時,面對的不是滿屋的冷清,而是搖著尾巴熱情躍上你的膝頭的「來福」、「小黃」或「小白」……,牠們瞬間撫慰你疲憊孤寂的身心。

 養隻狗,當兒女或親人遠離身邊,與狗兒子相依為命,如老來得子般,不再面牆喃喃自語,却能感受另一種體貼與溫情。

 難怪那婦人有感而發:養狗好!  2009.10.08

延伸悅讀~~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Dear 秋裡~ 竹韻情深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么兒史努比~~養狗好」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50369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努比越看越可愛
2011/04/05 11:43
狗狗真的很貼心  也是人類的好朋友  不棄不離也不回嘴  養的越久越惹人疼愛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5 16:20 回覆:

感謝重陽的來訪與留言

清明假期 南部很熱 所以提前給史努比換夏裝

少了雪白長毛 牠有點鬱抑耶......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妳!
2011/04/05 11:07

感謝妳經常到我格子逛,又給我許多稱讚。

妳的小狗有妳滿滿的愛真是幸福呀!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5 16:10 回覆:

相遇自是有緣

讀好文賞美圖 是一大樂事

有感而發呀

謝謝cwc的來訪

咱的狗狗剛換新裝

有點醜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狗一族
2011/04/02 13:21

我與小女都是愛狗一族

只可惜住的是公寓大樓

地方不大~豢養起來真的是不方便

所以女兒很喜歡回外婆家

因為有一隻陪她一起長大的狗狗

見到妳的文章

養隻小犬的心又被撩起


Mickey.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2 15:54 回覆:

史努比的家也是公寓

我稱它為大牢籠

雖然無風也無雨

狗兒總嚮往草原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狗都來賀
2011/04/02 12:13
ㄚ篤也來了!
YES, 人是狗最忠實的朋友。才不是呢!
狗,最忠實了。人見多了,對狗更有好感!http://www.emocutez.com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2 15:52 回覆:

史努比正窩在我腳邊

牠和媽咪一起回來過節

家犬像盞燈 不論夜多深 牠總癡癡守候

謝謝來訪喔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noopy來看Snoopy
2011/04/02 02:17
也來恭賀Snoopy喝茶!貼心的下午茶哦!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2 11:28 回覆:

謝謝Snoopy來看Snoopy!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1/04/01 15:26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而且永遠都不會背叛,如果空間夠大我也還想再養狗。史奴比好幸福,家人都這麼呵護疼愛牠。

對了,你的音樂問題解決了嗎?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4-01 15:38 回覆:

音樂問題仍在

慢慢摸索吧

謝謝芸之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31 11:10

養狗的確好!

尤其又養到這麼聰明、貼心的!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31 14:17 回覆:

養到史努比 是緣分

更是幸運

歡迎常來看看牠喔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經
2011/03/31 09:55
我家狗兒子五歲了
不像您家史努比這樣人見人愛
是被寵壞的惡犬
所以,這五年的感想算是五味雜陳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31 14:16 回覆:

真的嗎? 很會叫?或....

應該也滿卡哇伊的

史努比真的是太乖了

牠就快回來看阿嬷我了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3/31 09:10

這是我家八歲的柴犬BABY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31 14:13 回覆:

唷 你的領巾很酷哩

史努比說他喜歡你

希望你常來探望走動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
2011/03/31 08:06

史努比  好久不見了

越來越可愛  想念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3-31 14:10 回覆:

謝謝啦

想念 就請常來看阮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