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缺一
2011/07/04 21:50:14瀏覽837|回應8|推薦93

延平郡王祠的早晨寧靜涼爽,除了兩組不同角落的練功人員外,只有幾個散步的市民;淡淡的雲彩

徘徊在琉璃瓦上的天空,晨風輕輕搖著樟樹和鳳凰木。我鬆開史努比的拉繩,牠似飛出籠子的鳥兒

盡情地奔跑在微濕草坪上。

      

結束一日在於晨的美好開始,我拉著史努比走出公園。 突然,牠熱情地對著籬笆邊的大黃狗汪汪汪

叫;正想制止,大黃已一個箭步衝向前,毫不留情地壓向弱小的史努比......,太遲了,「ㄍ一ㄍ一

 ㄍ一」的慘叫聲如尖銳的東西刮過金屬般的刺耳,我的心也被掐了好幾下!

這隻大黃犬,不分青紅皂白以大欺小,表明了:「咱不爽!少來惹我!」像極了人類的地痞流氓,難道

剛才史努比的汪汪狗語有挑釁的字眼? 嗯...這只有牠倆了解。

幸而,大黃的主人隨後趕到,我拉起倒臥在地的小犬,牠又發出相同的哀哀叫。 從延平郡王祠走到

家裡須要二十分路程,史努比堅強地ㄧ拐一拐地徒步返家,不曾作勢討一個抱抱。事實上,我也抱

動。

上了三樓後,牠右前腳懸空,以三隻腳走路,勉強吃了幾口早餐,就縮在椅子下,不肯出來,一幅

「你不懂我的苦」的樣子。

「好可憐喲!阿嬤帶你去看醫生。」我將牠放入提籃內,雙手使力提著下樓,改為駕車前往動物醫

院。

牠是院所今天的第一個患者。 出了提籃,三缺一的腿力,有點滑稽地登上了體重機;儘管最近吃得

多,體重還是維持在6.5公斤。

女助理抱著史努比上診療檯,年輕斯文的獸醫師小心翼翼地檢查腳部,牠稍微顫動,倒沒有

抗拒,眼神露出些微驚恐。

「看來還好,我先給牠打支針,再吃兩天藥應該就OK了。」他示範以針筒餵藥水的方法。

「難得看見這麼乖的狗。」他把手指伸進牠的嘴巴,教我怎麼用紗布替牠擦那口黃牙。

帶狗出門,最怕碰上突然跳出來的落單同類,相互狂吼嘶叫的戲碼是免不了的;偏偏遇上我這生手

飼主,不僅嚇得自己腳軟,手中的項圈將狗脖子摧得幾乎快斷了。

「狗兒子呀 !你們是興奮或憤怒過頭呢? 這款驚天動地的嗓門,我消受不起。」此刻的我,只希望

能懂牠的心。

醫院只收了我區區二百元台幣,包含看診和藥劑。 真不知他們要怎麼生存? 這麼溫馨舒適的看診環境,起碼也值二倍的費用。

回到家,史努比逕自爬上三樓,喝了幾口水,三缺一的另一腳也瞬間到位了。

「史努比能走了!」我馬上傳出簡訊。

「啊!太好了!叫牠以後別太囂張!離陌生狗遠一點!^_^  」曉陽立刻回應。

﹝2011月6月﹞

歡迎延伸悅讀史努比的生活點滴→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5389354

 回應文章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腳跳
2011/07/10 23:55

太好了

幸好史努比沒事

牠比我家Miffy重些難怪你抱不動牠

出門在外這種外在的大狗實在防不勝防

只好多小心了

史努比用三隻腳跳著腳走的情形我可以體會

難為牠了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11 14:59 回覆:

以為史努比會停下不走 牠還是忍痛走到家

那一跛一跛的身影 我難以忘懷

更能體會若禹失去Miffy的心情...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7/06 12:38
阿丁已無恙,能吃又能跳了
阿比就是妳的淘氣比比啦…
我另一犬子叫“弟弟”,十二歳的老狗了…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7 14:55 回覆:

哈哈哈 !!「阿比」─ 好名字 阮真甲意!

想來「弟弟」和阿比一樣 也是查埔耶

剛好也同齡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用牽繩
2011/07/06 08:37

帶狗出門還是要替狗繫牽繩比較好,這樣也是保護狗寶貝的方式。

有時候狗狗比較容易受驚嚇,繫牽繩的話就可以避免有些狗聽到車聲就亂竄,反而更容易喪生輪下。也可以防止他們見到同類就暴衝過去,有些狗防禦心很強,突然衝過去接近他們,萬一又遇到大型犬,小型犬被咬的話受傷可是慘重的~

如果怕用項圈式的牽繩狗會不舒服,也有那種胸背袋的比較好~

帶小型犬出門蹓,在沒確定別隻狗的友善前,為了避免意外,看到大型犬還是趕快把狗寶貝抱起來吧!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6 11:41 回覆:

沒錯 街頭小巷隨時有陷阱

小心是上策

每瞥見狗影 我總趁早轉道

可 防不勝防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2011/07/06 03:38
大欺小,太可惡了。
看來家養的動物依舊是弱肉強食。
就不知狗言狗語之間都說些什麼?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6 11:36 回覆:

呵 聽說有能聽狗語的人﹝?﹞

曾在電視上的動物節目見過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多保重
2011/07/05 17:03

可憐的史努比  請多多保重

也請秋裡善加照顧

祝福了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6 11:33 回覆:
謝謝山畝的關心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兒被欺
2011/07/05 17:00
真是一隻好命狗,跟對了主人啦!牠受傷,你心傷!現在傷好了嗎?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6 11:32 回覆:

我在台北 有時會以推車推史努比出去

牠可樂了!真正是好命狗

那腳傷是4月的事了

不過最近脊椎宿疾復發

令人擔憂...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在娘心~
2011/07/05 13:18
我家阿丁三年前也被大狗狗咬過(阿丁兩公斤不到,被大狗咬在嘴裡甩…)
那次,阿丁戴頭套兩星期
巧啊,午前也帶阿丁看醫生去了
吐口沫、血便!醫生說是細菌性腸胃炎(還好不是病毒性腸胃炎)。當場打一針、吞了藥,再帶回一罐藥水,要價三百五
阿丁此刻病懨懨的躺在我腳旁
盯著看著,心裡實在不捨…
還好阿比沒事,虛驚一場!!!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6 11:28 回覆:

真嚇人  咬著甩?! 對方是流浪狗?浪狗比較凶狠

養狗好 可是隨著歲月的增長 病痛等現象將漸多

狗兒大都是默默承受 叫人更心疼

希望阿丁快快好

誰是阿比  也是妳的另一愛犬?或...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1/07/05 07:45
還好只是輕傷
以後出門還是不要鬆開繩索吧?
太危險了,也可能走失
帶狗狗出門風險還真不少
我家狗狗曾經一走出樓梯大門(有拴狗鍊)
就被樓下的狗狗衝過來咬肚子
不過,大部分都是牠咬別的狗
所以只要看到附近有狗就得把牠抱起來
11公斤的臘腸~唉
秋裡( ~賞花思故人 )(mellisa0508) 於 2011-07-05 11:25 回覆:

大黃狗咬史努比時 我有套上拉繩

但是那兇狗無視主人的存在

不發一聲 直接撲過來

突然發生的 我阻止不了

遛狗真的要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