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遇見原來的我
2006/05/26 19:20:07瀏覽415|回應1|推薦9





第一次聽凱文科恩(Kevin Kern)「綠鋼琴」中的「紙雲」(Paper Clouds),覺得它淡淡的、靜靜的,有股說不上的自由。
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聽著它,那搭著琴鍵撥弄的吉他聲,在心口,一點一點地滑進你的心靈,它不語,只微笑。
閉上眼,讓靈魂飛翔,無憂無慮地,坐遊在紙雲之上,穿梭在群山峻嶺,在碧海藍天,我聽到,風與林的對話,我聞到,海與天的默契。
還有,自己的呼吸聲。
我想起那年的夏天,搭著十人座的小飛機,飛入墨西哥山間的一座小城聖沙巴斯千(San Sebastian),一個曾經在十七世紀繁榮過,現在僅有幾百人的銀礦小鎮。
現在與這個小鎮相連的形容詞總有,「遺世獨立」這個詞。
午後散步在鎮上寂靜的石版路上,路旁的竹林,散著你覺得似曾相似的氣味,走上半個鐘點,見不著一個人與你擦肩而過,幾家零落的商家,也安安靜靜地守在那兒。
那端坐在屋前的婆婆,彷彿坐在那裡一個世紀了。
我,好似穿越時空,遊走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熟悉,卻又是那麼地自在,那麼地欣喜。
原來,我遇見了原來的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hui55&aid=2876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过绿意
2006/06/02 23:55

 

我比較喜歡這首.....

选自凯文柯恩《绿钢琴》

走过绿意Through the Ar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