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崖上的一朵花
2011/10/10 00:01:49瀏覽3385|回應27|推薦466

老公是學理科的,當初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穩重,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暖暖的踏實,三年的戀愛,兩年的婚姻,而我已倦了。



當初的喜歡,是現在倦他的根源,我是個感性的小女人,敏感細膩,渴望浪漫,如孩提時代渴望美麗的糖果。



而他,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木訥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某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們分手吧。



他問:為什麼?



我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他只抽煙不說話。



我的心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男人,他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他說:怎麼做你才可以改變?



人說本性難改,我想我已經不對他抱什麼希望。



望著他的眼睛,我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你百分之百會死亡,你還會不會摘給我?



他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我的心灰下去。



早晨醒來,他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子下。



第一行,就讓我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告訴你一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我不想摘那朵花。



我的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抹淨淚,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請你開門吧!



我正站在門外,手裏提著你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拉開門,我看見他的臉,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捏著麵包的手在我眼前晃呀晃的!



是的,我確定,沒人比他更愛我,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包圍時,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忽略,愛在他因你而起的許多個微小不足道的動作裏,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愛,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的生活。



………………………………………



這是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非常感人!



在現實社會中有多少男女背叛自己的婚姻,但也有很多夫妻患難與共!



需仁為玲玲一年多的照顧;更生菩薩對妻子的付出;笑笑先生為病妻的看護;彩虹為病夫放下部落格!



雖然電老大(VICTOR)有意淫念頭,還是會乖乖回到AMY身旁!?



婚姻是要長久經營的,男人有的以下半身思考,但同時也毀了他下半生。多少台商因二奶毀了家業!



女性如果意圖以一夜情,來幻想浪漫情懷,或者暫時寂寞,背離家庭也會毀了辛苦建立的家庭!電視或電影唯美的愛情,在現實社會是很少有的。據了解日本、韓國、中國都沒通姦法條,台灣卻仍存在!凡事三思!

不要受睾酮和雌激素、單胺類、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羥色胺、催產素、血管加壓素,引起自己家庭破滅!



周弘說:「首先要做一個好男人,好女人,好丈夫,好妻子,其他的都是副產品,附帶的。」



「百年修來同船渡,千年方得共枕眠。」,懂得惜緣,善待珍愛伴侶,是我們要修一輩子的功課。 

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際,祝老夫妻、少夫妻都能百年好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ov&aid=57211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虛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肋骨共存
2012/03/21 16:06

上帝說..女人是男人的一根肋骨..

男人啊!你會嫌棄自己的老態嗎?

男人啊!你會嫌棄自己的老眼昏花嗎?

男人啊!你會嫌棄自己的肋骨已老嗎?

肋骨或許看來不重要,卻是保護內臟與支撐身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又感人
2012/02/08 14:50
真實又感人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02/06 11:44

原來人要懂得珍惜  抱著感恩的心情

才能懂得你所擁有的~

謝謝分享這麼溫馨的文章照片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啊
2011/10/15 11:30
這是個非常難的課題 從古至今 男女間的關係未曾改變 隨著女人的自主和經濟獨立 離異的比例越來越高
但回過來想 是否婚姻本身的制度是錯的?並非我反對婚姻制度而是婚姻的定義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誰能擁有誰
因愛而進入婚姻 但卻因此而失去自我

share~分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麼希望有一朵小花在門前
2011/10/14 16:17

謝謝醫生來我家公園出診..
最近這3個月確實生病了..
公園的花草也疏於照顧..

在職場上經由不同的個案.不斷的認清人性.
更讓自己厭惡了世俗的名與利...
帶著一身的傷痕回到家門口...
多麼希望有一朵小花在門前..

可惜...進入眼簾的...
只是那一疊欠費的帳單...

無意間逛到這裡...
卻讓我知道該珍惜的...不只是那朵小花....
更該珍惜家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婚姻﹗
2011/10/13 21:26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11/10/13 13:47

今晚不煮飯.帶咱那呆頭鵝吃燭光晚餐去.......


映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2011/10/12 10:52
好棒的分享,謝謝!

平淡中見真情

^^
千峰映月竟無言

Ying藏寶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有深意
2011/10/12 09:52

那些溫馨畫面

也述說著千言萬語!

感動~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緣
2011/10/12 00:32
說得真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方得共枕”。」要懂得惜緣﹐善待伴侶﹐婚姻的確是要修一輩子的功課﹗謝謝分享這麼好的故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