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弱點
2024/03/24 11:56:59瀏覽188|回應0|推薦10
國民黨的弱點
國民黨的「人治」傾向
國民黨的自我定位是「革命民主政黨」,實際運作則是「革命多於民主」,因此權力最終會集中到國民黨的主席手上,產生一個「人治」的政權,「人治」的結果是「法治不彰」,不能從制度面
解決問題,面臨換屆時就出現接班人不易選定,所託非人的困境,
也造就國民黨難以自我檢討的天性,( 請問誰敢檢討黨的主席? ) 要等敵人來為自己檢討!
國民黨的「人才」何在?
知名作家李敖對兩蔣政權有一尖刻的批評:「老蔣把人才用當奴才用,小蔣把奴才當人才用。」李敖曾經因反國民黨被判刑10年,
關了5年半,親身體驗過鷹犬奴才的威力,才有如此感慨!國民黨選取人才全憑主席的好惡,非關輿情評價與制度晉升!
儒家講:「物不得其平而鳴」,國民黨時代人心的不平,只能私下放炮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8042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