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s. 75~76:正常與異常、我是中國人!
2016/12/29 12:31:41瀏覽5749|回應25|推薦168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 系列NO. 75:心理正常與心理失常的判斷標準

在夏雪‧冬葉文章「自以為是」也是病吧?! (2016/12/28),默雪泥搭公車,在公車上,有個男子指責乘客戴口罩及墨鏡。小肉球回應道:

公車上那男人有病。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心理失調的人,為數極眾,雖云心理失調,尚不致影響到生活與工作,大致被周遭視為 "正常",但其實已呈現異常跡象。

小肉球坐公車,某日,有一對台籍歐巴桑上車,坐在一起,我的天啊,從頭到尾不住嘴,嗓門又大,一直講一直講。俺那天心情好,算正常,心裡笑說 "好一對聒噪的老烏鴉"。

但,有位打扮秀氣得體、戴著口罩的中年女子,突然大吼,說 "妳們住嘴, 公車是你們聊天的地方嗎"。

兩隻老烏鴉嚇到,立刻住嘴。俺沒被老烏鴉嚇到,TMD, 女子的怒吼反而嚇到俺,姑奶奶還有心臟病耶! 

誰正常?

兩隻老烏鴉絕對正常--太正常了。中年女子突然怒吼,態度激烈,情緒失控,反而在那個時空 "失常"了。

請注意俺說 "在那個時空"。

倘若這名戴口罩的中年端莊女子,又在其他時間點,作出超乎常人、太過激烈的反應,就確立她有著情緒失調,以致社會適應不良的心理症狀--重點在是否「頻頻發生」。

倘若這名中年端莊女子,在其他不同的場地,亦即除了公車以外的地點,例如在公司,在家裡,在餐館,也容易比平常人受不了別人談話發出的聲音,那麼她的心理問題就更大條了。

所謂心理不正常(失常)一直都是程度的問題,尋常人的心理都存在著灰色,依各人人格而定,這灰色由淺至深有著不同的色度。發作越頻繁,色度就越深。

小肉球呢?嘻嘻嘻,阿拉本是一隻狗,扮人,混在人群中當大臥底,所以俺從來都不是正常的人類,諸君切莫以正常的人類來看待小肉球。

小肉球汪汪!

兩位歐巴桑在公車上快樂聊天,可以說她們沒公德心,她們沒顧慮到別人,但是她們很正常,很符合中國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國民性格。

台灣人不在乎celebrites(社會名人)說謊,不在乎王金平與柯健銘以立法關說司法,也心理很正常,這是文化學、人類學、社會心理學的範疇,與台灣人是否變態無關。

* 系列NO. 76:中共戰機繞台威脅台灣人,此君卻發文大叫我是中國人

這叫做--呃--莫名其妙。

小肉球是在好友歐家(陳靜芳)「中共軍機繞台飛行之我思」看到的,作者是一位名叫王立禎的先生,歐家此文為轉貼。

這位王立禎自稱台灣人,童年住頭份,自稱已離台50年,真奇怪,王立禎最後寫「中華民國萬歲」很勉強,感覺在敷衍或掩飾。

小肉球回應道:台獨是一個假議題,就算綠色執政也不會造成台獨,因為美國不會允許。這個王立禎,在中共戰機繞台飛行恐嚇中華民國台灣之際,不去譴責對岸,反而祭出中國魔咒 "我是中國人"、"中共並不是全然「萬惡」的,美國在必要時候是會放盟國鴿子的",他若非對岸的寫手,便是腦袋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這人狂喊我是中國人,好像說別打我!別打我!我已經叫說我是中國人,你就別打我--但他說他又不住在台灣,所以說他腦袋好像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威脅說它有軍力殺台灣人,戰機及飛彈不長眼睛,老弱婦孺均殺。但這人竟然認為集體屠殺者不萬惡,所以說他腦袋有問題。

中共戰機繞台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這人竟說你們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別妄想倚靠老美,老美會放棄你們--他這麼說,他的腦袋並沒有問題,因為他這番言語分明經過算計:他在幫助中共戰機一起恐嚇中華民國國民及台灣人民。

嘻嘻,小肉球汪汪!


小肉球在樓下(第5樓)回覆默雪泥的問題「我們獨不獨立,為什麼要美國允許?!」,茲錄於主文:

在國際社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任何國家建立外交關係, 雙方的建交公報均述明:

1.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China).
2. 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代表這個中國.
3. 台灣(Taiwan)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方必須承認這三點, PRC才跟對方建交.  因此, 任何與PRC有外交關係的國家都已經公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包括美國 (USA).

然而USA跟PRC建交的同時, 對PRC玩了一招制衡手法, USA雖然與PRC建交、與中華民國 (ROC) 斷交, USA卻同時跟ROC簽訂台美關係法 (正名為台灣關係法), USA並且把台美關係法劃為美國國內法。PRC雖抗議, USA一橫眼, 說此係溫刀 (我家) 家法, 屬於溫刀ㄟ內政, 你PRC管不著, 溫刀ㄟ國內法與建交公報之國際法乃井水 (國內法) 不犯河水 (國際法)。

PRC比ROC大很多, 強很多, ROC國軍比較爛, 只會弄死洪仲丘呀, 把流浪狗小白小黑虐待死呀, 演習竟真射出飛彈打死台灣漁民呀, 海軍竟然不會游泳呀。PRC一下子就可以武取台灣,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其他國家也會袖手, 畢竟其他國家與PRC建交, 早就承認台灣問題屬於中國 (中國即PRC) 的內政問題。

但, 卻多了個台美關係法, 裡頭說USA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台海維持現狀, USA不會坐視PRC武統台灣。 

簡言之, 自從台美斷交以來, 就是台美關係法在保護台灣, 否則台灣早就赤化。台灣的紅統派必然拼命對台灣人民灌輸仇美思想, 因為PRC既然無法武統台灣 (目前仍忌憚美國), 最好台灣人民自己主動摒棄USA, 自己主動投入PRC (祖國) 懷抱, 所以中共才需要利用台商與國民黨在台灣引進紅媒, 使用紅媒對台灣進行洗腦統戰,內容不外乎:

 1. 揚中 (中國多美好多強大) 2. 貶台 (台灣多弱小多可憐) 3. 仇日 (日本鬼子) 4. 反美 (美帝)。 

箇中,最緊要者為台灣人反美, 如果多數台灣人反美親中, 和平紅統便水到渠成。

民進黨在台灣執政, 民進黨並無治國本事, 素來只擅長使壞裝孬, 素來打的如意算盤便是靠美國靠日本。日本倒沒那麼重要,日本軍力不夠,日本也靠美國,主要靠山是美國,所以民進黨必須聽美國的話, 不能生亂, 不能以台獨來破壞台海現狀。

美國不允許民進黨搞台獨,因為台美關係法規定如此。民進黨執政, 若台獨, 即破壞台海現狀, 中共必立刻出兵, 且師出有名; 而根據台美關係法, 美國無法幫台灣, 美國師出無名.

對岸的中共及此岸的藍綠其實都明白這個道理, 故云民進黨執政搞台獨乃一假議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68230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一下!
2017/11/30 07:40
Dear小肉球,

這篇寫的還不錯
而且我發現你居然以狗自比啊
我有個很喜歡的牌子叫Trussardi
在我喜歡的衣物愛牌名單中排名第四(雖然因為我有三大愛牌並列第一,所以他其實算第二名)
他的logo就是一隻可愛的獵犬
可惜他已經在今年十月五日退出台灣了
否則我會推薦你去買一些他家的衣服
我有一大堆他家的牛仔褲
沒有十條也至少有七八條囉!

最後送你半個公德點當禮物:)

巴拿巴+_+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12-01 12:59 回覆:

謝謝巴拿巴! 

知道 Trussardi (楚沙迪), 其商標是 greyhound(格雷伊獵犬).

俺是一隻米克斯 (混種, 雜種)!  小肉球汪汪!大笑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16:13

政治這檔事就是這樣, 裝模作樣, 向別人裝, 也向自己裝, 無聊 !

我在外面看別人太吵也會出聲阻止, 但不是捷運車上, 而是在咖啡廳.

你知道那裡看書的人不少, 就是圖個安靜; 還有人敲電腦, 可能是寫蝦米咧!

當然出聲之後我都會笑自己 "神經", 這麼愛管閑事.^-^

yn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8 12:31 回覆:

沒辦法呀, 小肉球都在圖書館使用他們的電腦, 今天是禮拜天, 吵死了, 圖書館變動物園, 青少年成群結隊聚在一個電腦座位, 他們嘻嘻哈哈, 溫和制止不聽, 管理員假裝沒看到, 吵太厲害, 管理員就離開.  又有全家福, 一家幾口佔據鄰近兩台電腦, 小朋友跑來跑去.

更有在電腦室門口講手機者.

這是假日與寒暑假必須忍受的事情, 沒辦法.大笑

太嚴重, 小肉球會制止, 制止不聽 (多半制止無效), 就算了, 想法子趕快離開這環境.

政治啊, 很討厭, 總覺得寫政論文章的人在釋放自己內心的 venom (毒).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07 00:24

這兩天累壞了

現在才上來整理照片 . 共有三隻沉穩又可愛的大型山犬 , 其中兩隻哈士奇很壯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7 10:38 回覆:

阿本伯要整理出來, 寫文章呀!!!!!!!!!!愛你喲!

那裡是哪裡?  人間仙境?  像廟宇的屋椽, 屋頂卻為平台, 是山霧?  是雲海? 

最後一張打傘男子頭頂是更多的廟宇, 還是靈骨塔?

靜待發文述說.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ady Liberty 130 Anniversary
2017/01/06 12:59
Lady Liberty 130 Anniversary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7 10:32 回覆:
感謝涵真回應!大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05 12:09

老實告訴您吧 , 自從幾年前小黑子布萊克送走以後 , 本伯便轉行成了 " 狗邦人間特派補給員 " , 方圓一公里內的浪孩幾乎都嚐過我的補給 . 我的補給菜色一流 , 美味又噴香 , 在狗孩間口耳相聞 、遠近馳名 , 原因是俺娘的手藝特別好 , 孩兒們也顧不得是油是鹹了 .

咱家樓下有一黑一白兩隻溫馴的浪孩每天晚間十點必來報到 , 有肉骨 ,給肉骨 . 有肉末 , 就掺些飯 . 有飼料 , 就餵些飼料唄 . 如下圖 .

狗兒很聰明 ,能輕易辨別你是否狗邦同道 . 我前天上北宜山區私人墓園參加告別式 , 有兩隻特大哈士奇就專愛找我給摸摸抱抱 , 原來是遭棄的家犬 , 後來被管理員好心收留 . 晚上再貼照片給您瞅瞅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5 12:30 回覆:

阿本伯 -- 讚!

照片中的小白和小黑都胖胖的 -- 狗真可愛啊!  小肉球愛死狗狗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圂^
2017/01/04 15:29

P話 ! 那可不成 , 叫肉球姨叫阿本伯, 那是咱倆早約定成俗的叫法 , 您看阿咪阿V阿M阿G都跟著叫了阿本伯 , 怎能說改就改 ? 何況我一直還叫肉球姨唄 .

假媽 , 寫錯了 , 賈媽 , 那些文字比之咱客家酸菜桶還酸 , 這是無可抵賴的 . 此人生性如此 , 這是沒辦法改變的 .

不管任何人是一重或二重或三重或重重國籍 , 不在台灣繳稅  , 不認同是台灣人 , 叫美國人爺爺, 叫日本人卡桑 , 管大陸叫爹爹 , 都是很有問題的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5 10:53 回覆:

阿咪也叫您阿本伯?  您確實叫俺肉球姨.  那就很公平了.

賈媽講話很直.

小肉球看第18樓賈媽的迴響, 不覺她酸.  人類不如狗, 能做狗是榮幸, 她還把小肉球比成忠犬八公, 小肉球很高興呢!   下圖為忠犬小八, 出自2009年美片 "忠犬小八" (Hachi: A Dog's Tale), 李察吉爾主演: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04 01:38

肉球姨改叫我"筆記兄" , 而非先前的"阿本伯" , 這就是險訊了 . 哪天我阿本伯沒在udn活動了 , 各位千萬得問問狗邦人皮諜報員小肉球 , 肉球姨她八成是氣壞了 . ^^

賈媽夠酸的 , 字字比醋精還酸 , 這人是怎了 ? 旁若無人嗎 ? 寫這些醋酸字很頌麼 ? 大爺再記妳一筆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4 10:52 回覆:

TMD, 阿本伯您也夠精細, 誰說您眼睛出毛病, 俺瞧您視力加倍.  別人都叫您筆記, 俺叫您阿本伯, 昨日匆匆打完發表, 回家就想到哎喲喂, 怎麼叫成筆記兄.

其實小肉球早就想改口, 您想想一堆子人在跟您講話, 大多叫您筆記兄, 偏偏小肉球叫您阿本伯, 小肉球一直覺得把自己叫低一輩, 小肉球發覺俺一直在吃虧. 

現在正式改成阿本兄 -- 這樣可OK?

阿本兄!  您好!

賈媽寫了什麼?  今天破例 (為澄清阿本伯 & 筆記兄) 從上往下回覆回應.  TMD, 俺這文招誰惹誰了?  搞得一個一個都來找俺麻煩.大笑 

無妨,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賈媽找俺麻煩嗎?  小肉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4 11:23 回覆:

賈媽寫的沒怎樣呀, 並不酸.  他們是 expatriates, 就是自願離開國境者, 移民他處, 就表示放棄台灣.  

她那麼寫, 是從一位 expatriate 的角度來看台灣的情況.

但, 賈媽還好啦!  俺小肉球的狗眼是一直仔細觀察咱們優迪園眾生相滴, 賈媽雖然是 expatriate, 在此地的言行並未引起小肉球的狗心的反感 -- 她OK.

本文中, 王立禎那種人, 放棄過台灣和中華民國, 改做美國公民做了快半世紀, 在美國享受民主自由與富裕安定, 現在卻幫老共嚇台灣人, 美國公民對台灣人說美國會放棄台灣, 美國公民碰到中共戰機繞行台灣竟鬼叫我是中國人.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正藍
2017/01/03 19:08

小肉球還真讓我想起一隻狗

一隻,主人死了,卻風雨無阻等在路口的狗 ....

 

會不會太傻了 !?

「等待主人的忠狗」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4 11:11 回覆:

俺本來就是一隻狗, 小肉球的心是狗心.  說俺是狗, 對小肉球來說是恭維.

俺不傻, 俺最聰明, 俺的狗心已悟到千百萬劫, 哪只看區區一生一世.

自古至今的人類社會中, 財富與權力分配極度不公, 強者欺負+剝削+蹫躪弱者, 強者 (統治者) 還無條件由弱者供養, TMD, 歷史還由強者寫. 

感謝生在民主現代, 感謝活在民主台灣, 俺這隻狗能夠獨立思考, 獨立判斷, 獨立表述.

對於普羅大眾的慈悲, 豈能受到任何權勢及強權絲毫的撼動, 俺這隻狗呸呸呸.  俺這隻狗心, 直指諸佛, 哪會像某個不成材的老扣扣那樣:

NO, NO, 狗的心最誠篤, 不會顛倒黑白, 不會指鹿為馬, 不會拍馬逢迎.

並且, 孩不嫌娘醜, 狗不嫌家貧.

沒什麼啦, 真的很簡單 -- 真心真意地愛台灣愛中華民國, 為了保護這種生活方式盡己.

普世價值都一樣, 盡己 = 忠, 推己及人 = 恕, 忠恕之道 = 儒道, 但基督教與佛教的精髓不正是如此嗎, 小肉球汪汪, 狗眼看來都一樣.

那強權都只一時, 崩壞的種子已在其中, 咱們台灣人只要ㄍㄧㄣ著. 

哪像那些賤骨頭, 根本還很安全, 就趨炎附勢, 忙不迭地西瓜偎大邊, 對老共喊爹叫娘.

還有不少壞骨頭, 看到勝負未卜, 就一逕危言聳聽動搖人心, 而這些都是從對岸爬過來的毒蠍毒蟲.

藍寶寶小肉球不傻, 俺是一條最最聰明的狗.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02 19:22

那位狀似端莊的女子 , 應是在公車這種移動的密閉空間裡忍受兩隻老烏鴉吧 ?

所謂 "忍受老烏鴉" , 自然是老烏鴉在密閉空間旁若無人的聒噪不對 , 適時給予制止是絕對正確的 , 只是該用多少分唄的力道制止 , 則是門幽微的與經驗值的學問唄 .  依肉球姨看法 , 該端莊女突然用了近乎百分的分唄給吼了出來 , 乃是不正常的 , 但依我看 , 這密閉空間裡 , 老烏鴉的聒噪是自找的 , 咎由自取的 , 完全不得體與不正常的 , 正常人是不會不懂要依場合空間的不同 , 而有所調整與節制 . 所以端莊女算正常 , 至少六七分正常 , 她僅僅的失常 , 在於叫出的分唄不夠節制 , 但那完全是兩隻老烏鴉給逼的 , 致經年累月的壓力在密閉空間一次給爆開 .

這事讓我想起去年有一回我搭車去新屋海邊 , 公車上 , 一外勞坐我後頭 , 我靠窗 , 這小子竟一邊拿手機交談 , 一條右腿高高舉起掛在前坐的窗沿上 , 我稍往後看 , 便立刻看到那隻腳腳 . 呵 , 我這狀似黑哥的老男當場就站了起來 , 對著那棵外勞小子就是一聲大喝 , 那小子一臉皮笑 , 但行為收斂不少 . 其他在公車上的老少男女看的出來神情頗為肯定 .

嘿 , 那端莊女子是給積壓的 , 她有可能在密閉空間的情緒調整能力不佳 ,但並非不正常 , 這常常是一些經年累月的壓力一次給爆開了 , 嚇了老烏鴉 , 也嚇了狗邦的人皮諜報員小肉球吧 .

肉球姨當記住 , 某些個烏鴉或人界潑皮是沒辦法講道理的 , 需一次掐住要害 , 令潑皮烏鴨不敢再犯 .

我這兩年因兩眼手術後的干係 , 儘量選擇用火車捷運巴士代替騎駕 , 反而因此看多了車廂內的百態 . 上個月火車上有位六十來歲的男子喃喃自語 , 內容是一些基本勸世文之類 , 但分唄是略高了些 , 不過才二十分鐘光景 , 另有三位以上的較年輕男子給發了難 , 罵起這小老頭不嘴軟 . 我站得較遠 , 與這人一齊在台北站下車 , 見他背袱一個大布包 , 莊稼人的模樣 , 聊了兩句 , 我忖思此人應是身心上的問題吧 ?

狗邦人皮諜報員小肉球務要多食人間煙火才好 . 嘻嘻 .. (快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3 11:09 回覆:

不用跑, "狗邦人皮諜報員小肉球" 說的很好呀, 招呀, 正是如此呀.

小肉球覺得公車上有司機, 他是老大, 他老人家不在意, 咱們就算了吧, 反正他老人家一直呆在公車裡, 咱們上上下下.  此外, 他老人家每站都拿起麥克風報站名, 如果他覺得兩位歐巴桑聊天妨礙到他執行公務, 他自然會勸止她們.

中國人在公共場合本來就愛大聲喧嘩, 筆記兄, 是中國人就要忍耐, 小肉球汪汪!

咱們公車族 (包括捷運族及火車族) 早就習慣了啦, 如同俺在第2樓跟瞎摸著象兄說的:

有次, 俺特別累, 坐公車, 偏偏俺旁坐著一對外省籍中老年男女, 看樣子並非夫婦, 兩人一直講一直講, 就在俺身旁.  小肉球苦著臉, 心想: 阿拉對你們的身家私事沒有興趣耶!  你們兩人的家怎樣怎樣, 俺沒興趣耶! 

另一次, 三名外省中年女子上公車坐在一起, 看樣子是鄰居結伴去南勢角菜市場買菜, 天啊, 三人一直講一直講, 其中一名女子炫耀她在美國的女兒, 在美國多風光呀, 她女婿多優秀呀, 彷彿全車的人都必須知道似的.

本文中所說狀況, 兩位老烏鴉看來很無害, 真的是鄰家阿嬤類型, 也並非故意妨害安寧, 倒是那位中年端莊女子反應太激烈了, 其實低聲勸止兩位歐巴桑就OK了.

在圖書館應該比在公車上安靜, 對不對?  小肉球已經不知道碰過N次了!  大家都安靜打電腦, 突然某人手機 "大聲" 響了起來; 這還不夠, 這些人 (管他們幾歲, 端莊女子男子都一樣) 就這樣在位置上大聲講起手機來; 這還不夠, 不是三言兩語結束, 一直講, 一直講.

真沒中國人的辦法!  小肉球汪汪! -- 不, 小肉球吼吼了.

這, 是俺無法忍受的.

俺現在是這裡的秩序維護者, 如果管理員在, 俺請管理員做.   如果管理員不在, 俺會走到他們面前, 請他們到外面去講手機.

但!!!!!  請對中國人致敬, 他們會離開座位, TMD, 站在電腦室門口繼續大聲講手機.

於是俺再放下手邊事情, 請他們走遠些講. 

他們就離開電腦室門口, 走到樓梯間繼續大聲講手機.

樓梯間不過跟電腦室門口隔幾步, 回聲很大, 聲音更大.

嘻嘻 -- 小肉球這 "狗邦人皮諜報員" 只能向中國人舉白旗投降了.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2 15:31
無知怎麼沒有可取之處?無知就表示「還有容量」,那種「知滿」了的人還能裝進去其他嗎?不瞭解年輕人或不願意去瞭解年輕人的想法,也符合您說的「不怕不知道, 最怕不知道卻裝知道」,也算「無知」吧?!

「知所進退, 懂禮貌, 守規矩 -- 不是置諸四海皆準的標準嗎?」,這是對的,我不反對,但「知進退的標準」「懂禮貌的標準」「守規矩的標準」高低,不好意思,人人不同,家家各異。

比如:我家是飯煮好要趁熱吃,吃飽了趕緊去忙自己的事,這符合我媽孝順的標準。但有些家庭呢?非得全家圍在一個桌子才能動筷子,沒等家裡最老的那個先動筷子還不行呢?!守規矩的標準是什麼?!小時候在我家對媽媽不滿,可以跟爸爸抗議,在別人家,早就被巴下去了,禮貌,每個人標準不同,不符合自己的標準就說人家無知或沒教養等等。。。,會不會太霸道?標準不同可以「不交流」「不來往」,但沒必要說人家這樣就是錯吧!

日本街上沒垃圾桶就對嗎?每個人在回到家前口袋或包裡都是垃圾,我覺得比較髒。為了大我就該完全放棄或折磨自我嗎?應該求個平衡點吧?!

我不太參加社會上的社團,比如什麼「會」,什麼「團」,因為政府一個就夠了,沒必要去找一堆「小政府」來規範自己的生活。也是因為,太多奇奇怪怪的「禮貌」「規矩」「進退」標準了,許多人太愛把自己的「家規」變成「國法」了,不能包容各種生活形態(就像我提的公車上那個男人),處處批評別人的生活習慣,我覺得無法認同。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3 10:51 回覆:

無知就是無知.  其實早在第9樓已言盡, 小肉球汪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