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季最夯的兩部韓劇:李敏鎬、全智賢的《藍色海洋的傳說》及孔劉、金高恩的《燦爛的守護神-鬼怪》
2016/12/22 12:55:28瀏覽6697|回應43|推薦168

本季(2016年十月期)兩部最夯韓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푸른 바다의 전설,簡稱《藍海》,下圖)是韓國無線台SBS於2016/11/16起播出的水木(每週三、四)迷你連續劇,總共20集,由李敏鎬(29歲)和全智賢(35歲)主演,編劇是編過《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導演是導過《城市獵人》、《主君的太陽》、《異鄉人醫生》的陳赫。

本劇外景除了韓國忠清北道以外,還跑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和帛琉拍攝。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簡稱《鬼怪》,下圖)是為韓國有線台(必須付費)tvN自2016/12/2起播出的創社10週年特別企劃連續劇,共16集,編劇金銀淑編過《太陽的後裔》和《繼承者們》,導演李應福導過《夢想起飛Dream High》和《太陽的後裔》,而金銀淑及李應福都是首度為有線台tvN編導電視劇。

本劇主要演員有孔劉(37歲)、李棟旭(35歲)、金高恩(25歲)、劉寅娜(34歲)、陸星材(21歲),拍攝地點除了韓國首爾、仁川、江原道、全羅北道以外,還有加拿大魁北克省。

2016年11月,有線台的《鬼怪》竟然在TV話題性電視劇排行榜奪冠(7449分),遠遠超越《藍色海洋的傳說》(4315分),連大熱門連續劇《太陽的後裔》(5518分)都瞠乎其後。

2016年12月,韓國企業評價研究所公開電視劇品牌評價的結果,冠軍是無線台的《藍海》,亞軍是有線台的《鬼怪》。

《藍色海洋的傳說》

* 超級俊男美女:論俊男美女組合,《藍海》應該勝出,李敏鎬搭配全智賢,其他人都站一邊去吧,女的實在美,男的實在俊,叫人凍未條。

* 再度祭出《來自星星的你》公式,畢竟編劇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編劇,女主角都是全智賢。說來說去,《藍色海洋的傳說》就是把「來自星星的你」換成「來自藍色海洋的你」,把男外星人換成女美人魚,由全智賢扮演美人魚(下圖)。

(呃,容小肉球說句話,這魚鱗也太不像魚鱗了吧?)

* 然後,跟《來自星星的你》一樣,同樣跨越古今,有朝鮮時代的男女主角,也有現代21世紀的男女主角,而男女主角無論怎樣打扮都讓觀眾賞心悅目:

《藍海》的劇情改編於韓國野史集《於于野譚》裡的人魚故事。好幾百年前,在古朝鮮時代,漁夫捕到一隻美人魚(全智賢飾),這隻美人魚很好命,碰到英俊貴公子金聃齡(李敏鎬飾),這麼英俊的貴公子又當峽谷縣的縣令,他心腸好,把美人魚放回大海。

然後~~咻!~~到了2016年,金聃齡縣令轉世,他現在是天才騙子許俊宰,化身為檢察官、催眠師、律師、醫生、企業家行騙。編劇似乎抄襲美國片《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2002),許俊宰這方面頗似該片的詐欺犯法蘭克·艾巴內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

(小肉球評:李敏鎬實在沒演技)

然後,騙子許俊宰將再度邂逅美人魚,而這時的美人魚已經是世界上最後一條美人魚,亟需許俊宰的救助。然後--他們必然會接吻,然後--收視會破表:

下為《藍色海洋的傳說》的預告: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

《鬼怪》一開播就打破tvN金土(週五、六)劇的收視紀錄,莫忘tvN是有線台,它的《Signal信號》已經夯的要死了,締造平均收視率8.69%的佳績。《鬼怪》首集的6.7%打破tvN金土劇的收視紀錄,第5集已衝到14.0%,現播到第6集,第6集略跌至13.0%,真是乖乖不得了!這還是必須付費的有線頻道呢!

(小肉球評:孔劉很可愛,但不如李敏鎬帥!)

故事很奇怪:金侁(孔劉飾,下方左圖)生前是戰神,為國家浴血奮戰,他的國王卻嫉妒他,誣陷他為逆賊處死他,但上天卻賦予金侁亙古不滅的生命。金侁帶著胸口的凶劍,以鬼怪身份活了939年,歷盡滄桑,性格變得躁鬱--他想死。但,怎麼死呢?他受到詛咒,必須尋找到一位人類新娘,把插在他心頭的凶劍拔出來,一拔出,他就死了。他在21世紀的現代找到了19歲少女池恩倬(金高恩,右圖)。

池恩倬是平凡的高三考生,有陰陽眼,能看到亡魂,所以個性比較孤僻一點。她遇見鬼怪金侁,命運註定她成為鬼怪的新娘,鬼怪總在滅掉燭火後出現,她期待鬼怪的到來。到了她應該拔出凶劍的時刻,她做不下去,反而給鬼怪深情一吻(見下圖,但別問小肉球她為何不拔劍,可能不願鬼怪死掉)。噢,這場吻戲同樣讓收視破表:

還有一個死神王餘(李棟旭飾),他是陰間使者,遇到鬼怪金侁,與他有了約定,於是和金侁一起展開男子同居生活。鬼怪金侁喜怒無常,虧得死神王餘性情平穩,能夠忍受他。王餘死後一睜眼就已經變成陰間使者,陽世間的事完全不記得。某日,患有失憶症的王餘偶遇凡人女子Sunny(劉寅娜飾),一陣眩暈襲來,莫非Sunny跟他有什麼因緣。

鬼怪與死神,男男同居的片段很有趣,本劇主要演員在每個場景都穿著名牌喲!

女主角金高恩不算漂亮,比不上全智賢,但很清秀,很乾淨:

下面的場景很有趣,939歲的鬼怪跟19歲的高三女生約會,在電影院看的電影是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

最後引述某香港網友說追看《鬼怪》的六大原因:

1. 異國風情外地最景:《藍色海洋的傳說》跑到西班牙,《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就前往加拿大。無論你是歐洲系還是加美系;這陣exotic異國風情應該會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2. 顏值男神 Double:左手邊一個李棟旭,右手邊一個孔劉;你叫人怎能抗拒!孔劉憑著《屍殺列車》一刷熱話,人氣急升,亦難怪最新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打贏《藍色海洋的傳說》頓時成為熱話。加上另一男主李棟旭,兩位男神相遇一定有捧場客。

3. 腐女必看 BL 情節:兩位男神的同居生活亦是腐女最愛的boy love吧。不死鬼怪孔劉和地獄使者李棟旭二人的抵死對話,簡直就像鬥氣冤家。腐女看可以在家裡宅起來咬牙切齒地看兩位男神,亦是動之以情的原因吧。

4. 清純少女無辜妝:另外,金高恩在《奶酪陷阱》贏得大家的歡心。很多人說女生不太會喜歡女生,因為心存一份jealousy。但金高恩形象討好健康,是次飾演的鬼怪新娘,純少可愛的氣質絕對就連女生都會喜歡。

5. 班底佔優:由《太陽的後裔》的班底打造,未睇先興奮也不是奇怪事。如果你已經被《太陽的後裔》擊中,《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應該亦會輕鬆成為your cup of tea。

6. 電影感強:如果拿荷裏活電影來比較,可能還是有點點分別。不過面對《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首集翻船的一幕,就已經贏了《張保仔》式無線CG幾條街。


附:

先農湯(台灣誤譯為 "雪農湯")

上圖是南韓tvN夯劇《燦爛的守護神-鬼怪》中,三位帥男孔劉 (鬼怪)、李棟旭 (死神)、陸星材(鬼怪的侍從) 在連鎖餐廳「韓村雪濃湯」的仁川三山店用餐,桌上即雪濃湯。 「韓村雪濃湯」的本店在京畿道富川市,專門供應雪濃湯、水餃和麵食。

雪湯湯的韓文是「설렁탕」,朝鮮漢字為「先農湯」,朝鮮先農祭必喝先農湯(下圖),但台灣普遍譯成「雪濃湯」--雪濃湯是誤凙。

先農湯就是牛骨湯,用牛腿骨長時間熬成,湯作乳白色,只用蔥和鹽調味,可以加飯變湯飯,也可以加麵變湯麵(下圖)。

先農湯的作法:見此連結,裡頭講得很詳細。小肉球討厭和食,發現韓食可以接受(除了生魚片或明太子的部分).

先農湯的來源:在李氏朝鮮時期,成宗(在位1469-1494)親臨先農祭(선농제),將牛骨湯賜宴百姓,取名為先農湯。這位成宗就是韓劇《王和我》(SBS,2007)裡的朝鮮國王,劇中太監金處善癡愛尹氏,兩人青梅竹馬,尹氏入宮當王的女人,他就入宮當太監隨侍左右。尹氏後來被成宗廢掉,她就是燕山君(在位1494-1506)的生母。成宗死後,燕山君繼位,乃李氏朝鮮歷史上有名的暴君,韓片《王的男人》(2005年)裡的國王就是燕山君。


延伸閱讀:看全智賢、李敏鎬在《藍色海洋的傳說》展開奇幻浪漫的漫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590723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4:44

週六晚間9點:

《第五毀滅(又名:第五天劫)》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the-5th-wave-1018290/ HBO

http://etmovie.ebc.net.tw/promo.html?mtype=0&id=437#desc 東森電影台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680 衛視電影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3 11:30 回覆:

* HBO 週六晚九的 "第五毀滅" (2016) 賣座, 35百萬美元的成本相對於110.7百萬美元的營收.  但影評奇爛, 爛蕃茄指數16%.

* "我們的故事" 是新加坡電影.

* 衛視電影台週六 (1/14) 晚九的《來自星星的傻瓜PK》(英語:PK)是2014年的印度諷刺性喜劇.  在印度, 在國際, 都大賣座, 是寶萊塢歷來票房最高的電影, 美國影評刮刮叫, 爛蕃茄新鮮度91%.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4:30

明晚10點:

美劇

《尋骨線索第12季最終季》 FOX台

重播時段:

(一) 02:00 08:00 14:00

(四) 03:00

《生命的探戈》 國興衛視

黃昏遲暮 他們依舊優雅地翩翩起舞

什麼都不用說 讓我們跳舞吧!

堂島修治郎是一位權威的英國文學教授,大女兒百合子繼承了他的聰明才智也在大學任教,並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個性熱情開朗的二女兒實加子則常年在國外藝術表演,母親因病過世後有感,決定回到日本珍惜與家人共同生活的日子。一家團圓才剛上軌道,父親修治郎卻因為癡漢行為被警察逮捕,一向彬彬有禮的父親性情驟變難道是因為過於思念逝世的妻子嗎?經過醫師診斷罹患了額顳葉型失智症的修治郎,時常無法控制情緒化的舉動讓堂島一家擔心不已,努力尋找最妥善的方式給予照護。

家人之間互相體諒支持,一天,修治郎意外地在女兒實加子的舞蹈課程中接觸到探戈,隨著音樂流瀉而漫舞,讓他原本木訥的表情開始慢慢有了變化。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gNdZDkV3k

《歡迎光臨自殺小鎮》http://cinemaxasia.com/Cinemax/zh-tw/shows/the-veil-1021811/ CINEMAX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3 11:20 回覆:

今晚 (1/13) FOX 10 點的 "尋骨線索12#1" 必看.  小肉球連一集都沒看過.

Cinemax 的 "歡迎光臨自殺小鎮" 不會看, 雖然蠻喜歡潔西卡艾芭, 她長得很漂亮, 但討厭那種仿實錄片, TMD, 攝影機動來動去, 笨蛋才受它支配, 感覺會影響腦波.

緯來戲劇台的韓劇 "REMEMBER記號" (KBS, 2015) 看了第一集及第二集10分鐘, 放棄不追.  編劇在搞什麼呀, 糟塌田光烈 (前譯全光烈) 這樣的好演員.  田光烈演李賢 (徐仁國飾) 的爸爸, 小肉球只看了一集多一點, 感覺全劇的精神病患是他, 神經病!  還犯罪調查精神病專家呢!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0:27
周一~五每晚11點:

《Remember記號(又名:記得你)》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20151001/default.htm 緯來戲劇台(去年在周末晚間時段播過)

重播時段:

凌晨3點ˋ 上午9點ˋ 下午3點

今晚9點(每週二晚9):

《廢天使加百列》http://www.animax-taiwan.com/programs/fei-tian-shi-jia-bai-lie Animax Taiwan

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1yEgoKQPOI

重播時段:

凌晨2點ˋ 下午4點

明天下午3點:

《零下一百度》 好萊塢電影台

沉睡了超過兩百年的冰島拉基火山再次爆發,死亡人數超過六百萬人,而隨之噴出的火山灰雲向東擴散到英國及歐洲。二十億噸的火山灰雲遍佈歐洲上空,歐洲板塊將有83%的部分受影響,科學家並指出,拉基火山將導致板塊連鎖反應,引起一連串的火山群陸續噴發,高溫更造成極地冰塊融化,海平面上升,而後太陽將被火山灰雲阻擋長達兩年,導至氣溫驟降。冰雹、暴雪席捲世界各地,人類即將進入新的冰河世紀,接受最嚴苛的考驗…。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KIXEkaPkk

明晚11點:

《意外心房客》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the-lady-in-the-van-1021728/ HBO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0 12:31 回覆:

今天 (1/10) 趕回家, 緯來戲劇台 (43頻道) 下午2點重播 "雲畫的月光" 最終回, 下午3點重播 "REMEMBER記號" 第一集. 

已經沒看 "雲畫的月光", 受不了編劇無腦到恐怖程度, 但最終回看一看, 不知結局如何.

HBO 1/11 (三) 23:00 "意外心房客" -- 必看!!!!!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6:26

《男孩不氣》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pd4aClVmM

前一篇按得太快天啊

AXN明晚起連續兩個周二《馬蓋先》一連三集,這表示下周就是季中完結篇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0 12:24 回覆:

應該這樣吧!?   AXN急什麼呢!  今晚一下子播3集.  沒辦法, 決定今晚九點去了解劉秀跟陰麗華, 俺的國學不是很好, 一向不知道他們的故事.

FOX本週五有 "尋骨線索" 喲!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6:15

明晚11:25

《男孩不氣(又名:翻桌男孩)第1季》http://cinemaxasia.com/Cinemax/zh-tw/shows/angry-boys/season1/episode1/#show_content_start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0 12:21 回覆:
謝謝告知! 但此時段已決定看HBO黛比雷諾與嘉莉費雪.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6:10

明晚9點:

《女人的秘密(心中的秘密)》http://drama.ebc.net.tw/apps/video.aspx?id=265 東森戲劇台

講述了一位曾經單純的女人為了替父親報仇、找回被奪走的孩子,變得堅強強硬,與背叛之人展開鬥爭的故事。

重播時段:

凌晨1點ˋ 上午7點ˋ 上午11點

《秀麗江山長歌行》 中視(週一~五每晚9點)

本劇講述東漢王朝開國皇帝劉秀和皇后陰麗華在雲台二十八將幫助下創建偉業的故事。

預告:https://www.facebook.com/Ctfansctvdrama/videos/577563675766547/

重播時段:

凌晨12點ˋ 上午11點

明晚10點:

《美女孔心》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BeautifulGongShim/ 緯來戲劇台(週一~五每晚10點)

重播時段:

凌晨12點ˋ 上午10點ˋ 下午2點

明晚11:20

《光芒萬丈:嘉莉費雪與黛比雷諾》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bright-lights-starring-carrie-fisher-and-debbie-reynolds-1022138/ HBO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O2wJwiNYE

新聞《光芒萬丈:嘉莉費雪與黛比雷諾》 週日與美同步首播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106ent011/index.html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0 12:17 回覆:

* 林心如: 一直感覺這女人很厲害.  長得實在不怎麼樣, 年紀也一大把, 卻有這膽量一直+一直+一直演出絕世美人.  小肉球頒給林心如最佳膽氣獎!

* 陰麗華: 哎喲喂!  小肉球不知道劉秀跟陰麗華有蝦米東東關係.  維基: 陰麗華(5年—64年3月1日),南陽郡新野縣(今河南新野)人。東漢光武帝劉秀原配 ,第二任皇后。明帝劉莊的生母。陰氏在歷史上以美豔聞後,沒落皇孫劉秀,曾道:「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是2016年江蘇衛視首播, 劇中除了林心如外都不認識, 但為了解劉秀跟陰麗華, 今晚九點是不是?  小肉球破例看中視九點檔.

* HBO: 今晚11:20, 會看!  母女相隔一天雙雙去世, 唉!


一代舊人換新人
2017/01/05 19:42


石原聰美登銷售女王賣月曆銷量打趴深田恭子

東森新聞 (新聞發布)-3 小時前

日劇「校對女王」描述出版業趣事,播出後引發超高討論度,女主角"石原聰美"的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最近她推出2017年月曆造成熱賣,連同門師姐"深田恭子"都不是她的對手,石原聰美最近還被日本女性票選為「最想擁有的臉蛋」,榮登日本首席美女的寶座。

懷疑  深田"女王"也該退位了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6 11:13 回覆:

在2016年秋季日劇檔, 石原聰美的 "校對女王" 對上新垣結衣的 "月薪嬌妻", 石原聰美吃了敗仗, 新垣結衣全盤大勝.

這條東森娛樂新聞石原聰美登銷售女王 賣月曆銷量打趴深田恭子很沒深度和重點, 蘋果娛樂也抄錄同條新聞, 石原聰美打趴深田恭子和廣瀨鈴算什麼呢?  深田恭子 (34歲) 已經過氣, 廣瀨鈴 (18歲) 則氣候未成, 只提她們兩人有什麼了不起.大笑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9:12

週六晚間9點: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4季》http://www.axn-taiwan.com/programs/xin-shi-ji-fu-er-mo-si AXN

短片:http://www.axn-taiwan.com/programs/xin-shi-ji-fu-er-mo-si/videos/xin-shi-ji-fu-er-mo-si

重播時段:

星期六, 1月 7日 22:55

星期日, 1月 8日 11:05

星期一, 1月 9日 22:05

明知道格主討厭那個哈比人,但還是貼了誰理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6 11:06 回覆:

AXN一直在打 "新世界福爾摩斯4" 的預告 -- 不看!  小肉球汪汪!  因為飾演華生的那個英國哈比人歧視黃種人及侮辱狗, 說劉玉玲 (下圖) 醜的像狗:

劉玉玲被批醜如狗 英演員掀罵戰(2012年 12月 15日):批評一個人,需要到這麼難聽的地步嗎?尤其還是出自「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馬丁費曼(Martin Freeman)的口中,他居然當眾對著電視,出言侮辱劉玉玲(Lucy Liu),直言她醜得像條狗!

起因就出在劉玉玲最近主演的新影集《福爾摩斯與華生》(Elementary)。原來,在英國影集《新福爾摩斯》(Sherlock)中,馬丁費曼演的是英版華生,而劉玉玲則是美版華生,當初美國版找女人演華生,惹來不少粉絲抵制,說電視台把華生變性了。

後來大家發現,劉玉玲版的華生,很有自己的獨特魅力,粉絲開始讚多彈少,自9月底播出以來,收視甚至已經排在前三名,反而變成一種另類創意。但馬丁費曼被搶了人氣,似乎依舊不以為然。

日前他在宣傳新片《哈比人:意外旅程》時,接受電視娛樂節目訪問,被問到對劉玉玲版華生有何看法時,竟回答:「我看過一點點,我在艾美獎的時候也見過劉玉 玲,雖然她魅力四射,不過長得實在很醜!拜託哦,她醜得像狗一樣,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主持人再問他:「所以你覺得你是那個更好看的華生嗎?」馬丁回 答:「是啊,當然啦,我當然是。我才是那個最原汁原味、最迷人的華生。」

▲馬丁費曼在此節目中大批劉玉玲醜陋。(圖/節目截圖)

訪問播出後,馬丁的言論立刻引起網友撻伐,大家都不敢相信,這些話是出自看似「憨厚老實」的馬丁口中,對他抨擊不斷,稱其言論過火且有欠風度,也讓他在影集《新福爾摩斯》裡塑造的好形象,瞬間崩塌。

網 友說:「雖然劉玉玲不是公認的美女,但這樣說話太傷人了吧」、「太沒教養了」、「所謂的英國紳士到哪兒去了?」而且,這番話聽起來不僅不禮貌,再加上劉玉 玲是華裔,令人想起「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種族歧視歷史,馬丁更被網友質疑,有歧視貶低劉玉玲之嫌。目前雙方尚未對此回應。


看看"懷舊片" ^^
2017/01/05 11:07

馬蓋先現長這樣 愛你喲! 

AXN 放映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05 11:20 回覆:
看了, 還不算難看, 裡頭有csi犯罪現場演尼克史多克斯的演員.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10:42
正在看這兩部戲,還沒看完,但目前為止都好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12-31 11:47 回覆:

對喲!  小肉球相信這兩齣劇集都一定很好看!  它們正當季, 在南韓播放中, 尚未終結.

小肉球平日沒有時間和機會去作線上看, 只有等待台灣電視台開播時才能夠看.  很好奇:

1. 無線台的 "藍海" 和有線台的 "鬼怪", 等劇終, 哪一個會勝出?

2. 以賣價為準, 播映權賣給外埠 (如台灣), 哪一個較貴?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