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季最夯的兩部韓劇:李敏鎬、全智賢的《藍色海洋的傳說》及孔劉、金高恩的《燦爛的守護神-鬼怪》
2016/12/22 12:55:28瀏覽6606|回應43|推薦168

本季(2016年十月期)兩部最夯韓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푸른 바다의 전설,簡稱《藍海》,下圖)是韓國無線台SBS於2016/11/16起播出的水木(每週三、四)迷你連續劇,總共20集,由李敏鎬(29歲)和全智賢(35歲)主演,編劇是編過《來自星星的你》的朴智恩,導演是導過《城市獵人》、《主君的太陽》、《異鄉人醫生》的陳赫。

本劇外景除了韓國忠清北道以外,還跑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和帛琉拍攝。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簡稱《鬼怪》,下圖)是為韓國有線台(必須付費)tvN自2016/12/2起播出的創社10週年特別企劃連續劇,共16集,編劇金銀淑編過《太陽的後裔》和《繼承者們》,導演李應福導過《夢想起飛Dream High》和《太陽的後裔》,而金銀淑及李應福都是首度為有線台tvN編導電視劇。

本劇主要演員有孔劉(37歲)、李棟旭(35歲)、金高恩(25歲)、劉寅娜(34歲)、陸星材(21歲),拍攝地點除了韓國首爾、仁川、江原道、全羅北道以外,還有加拿大魁北克省。

2016年11月,有線台的《鬼怪》竟然在TV話題性電視劇排行榜奪冠(7449分),遠遠超越《藍色海洋的傳說》(4315分),連大熱門連續劇《太陽的後裔》(5518分)都瞠乎其後。

2016年12月,韓國企業評價研究所公開電視劇品牌評價的結果,冠軍是無線台的《藍海》,亞軍是有線台的《鬼怪》。

《藍色海洋的傳說》

* 超級俊男美女:論俊男美女組合,《藍海》應該勝出,李敏鎬搭配全智賢,其他人都站一邊去吧,女的實在美,男的實在俊,叫人凍未條。

* 再度祭出《來自星星的你》公式,畢竟編劇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編劇,女主角都是全智賢。說來說去,《藍色海洋的傳說》就是把「來自星星的你」換成「來自藍色海洋的你」,把男外星人換成女美人魚,由全智賢扮演美人魚(下圖)。

(呃,容小肉球說句話,這魚鱗也太不像魚鱗了吧?)

* 然後,跟《來自星星的你》一樣,同樣跨越古今,有朝鮮時代的男女主角,也有現代21世紀的男女主角,而男女主角無論怎樣打扮都讓觀眾賞心悅目:

《藍海》的劇情改編於韓國野史集《於于野譚》裡的人魚故事。好幾百年前,在古朝鮮時代,漁夫捕到一隻美人魚(全智賢飾),這隻美人魚很好命,碰到英俊貴公子金聃齡(李敏鎬飾),這麼英俊的貴公子又當峽谷縣的縣令,他心腸好,把美人魚放回大海。

然後~~咻!~~到了2016年,金聃齡縣令轉世,他現在是天才騙子許俊宰,化身為檢察官、催眠師、律師、醫生、企業家行騙。編劇似乎抄襲美國片《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2002),許俊宰這方面頗似該片的詐欺犯法蘭克·艾巴內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

(小肉球評:李敏鎬實在沒演技)

然後,騙子許俊宰將再度邂逅美人魚,而這時的美人魚已經是世界上最後一條美人魚,亟需許俊宰的救助。然後--他們必然會接吻,然後--收視會破表:

下為《藍色海洋的傳說》的預告: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

《鬼怪》一開播就打破tvN金土(週五、六)劇的收視紀錄,莫忘tvN是有線台,它的《Signal信號》已經夯的要死了,締造平均收視率8.69%的佳績。《鬼怪》首集的6.7%打破tvN金土劇的收視紀錄,第5集已衝到14.0%,現播到第6集,第6集略跌至13.0%,真是乖乖不得了!這還是必須付費的有線頻道呢!

(小肉球評:孔劉很可愛,但不如李敏鎬帥!)

故事很奇怪:金侁(孔劉飾,下方左圖)生前是戰神,為國家浴血奮戰,他的國王卻嫉妒他,誣陷他為逆賊處死他,但上天卻賦予金侁亙古不滅的生命。金侁帶著胸口的凶劍,以鬼怪身份活了939年,歷盡滄桑,性格變得躁鬱--他想死。但,怎麼死呢?他受到詛咒,必須尋找到一位人類新娘,把插在他心頭的凶劍拔出來,一拔出,他就死了。他在21世紀的現代找到了19歲少女池恩倬(金高恩,右圖)。

池恩倬是平凡的高三考生,有陰陽眼,能看到亡魂,所以個性比較孤僻一點。她遇見鬼怪金侁,命運註定她成為鬼怪的新娘,鬼怪總在滅掉燭火後出現,她期待鬼怪的到來。到了她應該拔出凶劍的時刻,她做不下去,反而給鬼怪深情一吻(見下圖,但別問小肉球她為何不拔劍,可能不願鬼怪死掉)。噢,這場吻戲同樣讓收視破表:

還有一個死神王餘(李棟旭飾),他是陰間使者,遇到鬼怪金侁,與他有了約定,於是和金侁一起展開男子同居生活。鬼怪金侁喜怒無常,虧得死神王餘性情平穩,能夠忍受他。王餘死後一睜眼就已經變成陰間使者,陽世間的事完全不記得。某日,患有失憶症的王餘偶遇凡人女子Sunny(劉寅娜飾),一陣眩暈襲來,莫非Sunny跟他有什麼因緣。

鬼怪與死神,男男同居的片段很有趣,本劇主要演員在每個場景都穿著名牌喲!

女主角金高恩不算漂亮,比不上全智賢,但很清秀,很乾淨:

下面的場景很有趣,939歲的鬼怪跟19歲的高三女生約會,在電影院看的電影是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

最後引述某香港網友說追看《鬼怪》的六大原因:

1. 異國風情外地最景:《藍色海洋的傳說》跑到西班牙,《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就前往加拿大。無論你是歐洲系還是加美系;這陣exotic異國風情應該會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2. 顏值男神 Double:左手邊一個李棟旭,右手邊一個孔劉;你叫人怎能抗拒!孔劉憑著《屍殺列車》一刷熱話,人氣急升,亦難怪最新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打贏《藍色海洋的傳說》頓時成為熱話。加上另一男主李棟旭,兩位男神相遇一定有捧場客。

3. 腐女必看 BL 情節:兩位男神的同居生活亦是腐女最愛的boy love吧。不死鬼怪孔劉和地獄使者李棟旭二人的抵死對話,簡直就像鬥氣冤家。腐女看可以在家裡宅起來咬牙切齒地看兩位男神,亦是動之以情的原因吧。

4. 清純少女無辜妝:另外,金高恩在《奶酪陷阱》贏得大家的歡心。很多人說女生不太會喜歡女生,因為心存一份jealousy。但金高恩形象討好健康,是次飾演的鬼怪新娘,純少可愛的氣質絕對就連女生都會喜歡。

5. 班底佔優:由《太陽的後裔》的班底打造,未睇先興奮也不是奇怪事。如果你已經被《太陽的後裔》擊中,《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應該亦會輕鬆成為your cup of tea。

6. 電影感強:如果拿荷裏活電影來比較,可能還是有點點分別。不過面對《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首集翻船的一幕,就已經贏了《張保仔》式無線CG幾條街。


附:

先農湯(台灣誤譯為 "雪農湯")

上圖是南韓tvN夯劇《燦爛的守護神-鬼怪》中,三位帥男孔劉 (鬼怪)、李棟旭 (死神)、陸星材(鬼怪的侍從) 在連鎖餐廳「韓村雪濃湯」的仁川三山店用餐,桌上即雪濃湯。 「韓村雪濃湯」的本店在京畿道富川市,專門供應雪濃湯、水餃和麵食。

雪湯湯的韓文是「설렁탕」,朝鮮漢字為「先農湯」,朝鮮先農祭必喝先農湯(下圖),但台灣普遍譯成「雪濃湯」--雪濃湯是誤凙。

先農湯就是牛骨湯,用牛腿骨長時間熬成,湯作乳白色,只用蔥和鹽調味,可以加飯變湯飯,也可以加麵變湯麵(下圖)。

先農湯的作法:見此連結,裡頭講得很詳細。小肉球討厭和食,發現韓食可以接受(除了生魚片或明太子的部分).

先農湯的來源:在李氏朝鮮時期,成宗(在位1469-1494)親臨先農祭(선농제),將牛骨湯賜宴百姓,取名為先農湯。這位成宗就是韓劇《王和我》(SBS,2007)裡的朝鮮國王,劇中太監金處善癡愛尹氏,兩人青梅竹馬,尹氏入宮當王的女人,他就入宮當太監隨侍左右。尹氏後來被成宗廢掉,她就是燕山君(在位1494-1506)的生母。成宗死後,燕山君繼位,乃李氏朝鮮歷史上有名的暴君,韓片《王的男人》(2005年)裡的國王就是燕山君。


延伸閱讀:看全智賢、李敏鎬在《藍色海洋的傳說》展開奇幻浪漫的漫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8590723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14:43

明晚7:30(每晚7:30)

《WWW.WORKING!!迷糊餐廳》http://www.animax-taiwan.com/programs/wwwworking Animax Taiwan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8shHQUI_E

重播時段:

23:30

09:30 13:30 19:00

明晚9:30(每晚9:30)

《FAIRY TAIL魔導少年》第6季(全新集數)http://www.animax-taiwan.com/programs/mo-dao-shao-nian-quan-xin-ji-shu Animax Taiwan

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T5hPgApPTs

重播時段:

01:30 10:30 15:30 21:00

明晚10點(每週五晚間10點):

《上山下海保育戰第3季》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rugged-justice-s3/ 動物星球頻道

重播時段:

(六) 06:00 11:00

(日) 21:00

(一) 03:00 09: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20 11:12 回覆:
謝謝告知!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15:15

明晚8點(每週四晚間8點連播兩集):

《狗狗101新把戲》http://www.discoverychannel.com.tw/dogs-101-new-tricks/ 動物星球頻道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z6UjEwsxw

重播時段:

(五) 03:00 09:00

(日) 08:00 18:00

(一) 00:00 06:00

AXN 急著把 "馬蓋先" 播完啊.  

原本我也是這麼認為,可昨晚看《馬蓋先》時,畫面左邊的跑馬燈字幕表示2/7起改成每周二與美國同週首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9 12:25 回覆:

總覺得AXN和FOX排節目的人腦子有問題, 怪怪的, 不合邏輯.

昨晚八點看了東森戲劇台 "御中花" 大結局, 決定這時段改看ANIMAX.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15:01

週四上午9:05

《人狗對對碰》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best-in-show-1020144/ HBO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ifMjqpsg0

週四晚間8點(週五起每晚8:30播出):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http://www.animax-taiwan.com/programs/re-cong-ling-kai-shi-de-yi-shi-jie-sheng-huo Animax Taiwan

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EYn4ViqY4

重播時段:

00:00 12:00 17:00 20:00(週六起)

週四晚間9點: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momo親子台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是哆啦A夢第36部長篇電影動畫,原作《大雄的日本誕生》是在1989年上映,是系列的歷代之最。新版由八鍬新之介負責導演和編劇,作出全新改編。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VOyMQeHjs

重播時段:

01-20(五) 14:00

週四晚間10點:

《盜亦有道》http://cinemaxasia.com/Cinemax/zh-tw/shows/the-bannen-way-1021722/ CINEMAX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Ggsvlcatk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9 12:22 回覆:

ANIMAX ANIMAX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週四, 1月19日 8:00PM
HBO                  人狗對對碰                     週二, 1月24日 5:55PM

今晚可以試著去看ANIMAX的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但最最要緊的是HBO的 "人狗對對碰", 絕對要看, 因為有那麼多狗.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4:40
《馬蓋先》下周二繼續連播三集!農曆年完改播新影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8 10:38 回覆:

AXN 急著把 "馬蓋先" 播完啊. 

緯來日本台的NHK晨間劇 "大姊當家" 進入尾聲, 要播大結局了 (明1/19晚).   東森戲劇台的韓劇 "御中花" 則在今1/18晚播大結局.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4:37

明晚7點(週一~五每晚7點):

《意外人生(又名:薔薇色的戀人們)》https://www.gtv.com.tw/Program/P2015052601/index.html 八大戲劇台

重播時段:

上午9點

明晚9點:

《曼哈頓裸夜曲》http://www.fng.tw/smit/content.php?id=6148&pn=1 StarMovies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1AQuCssIfw

重播時段:

1.20(五) 11:55

1.23(一) 09:35

1.25(三) 01:25

明晚10點(週一~五每晚10點):

《搖滾情人(又名:摩登農夫)》http://drama.ebc.net.tw/apps/video.aspx?id=267 東森戲劇台

重播時段:

下午1點ˋ 下午5點

明晚11點:

《我記得》http://hboasia.com/HBO/zh-tw/shows/remember-1016837/ HBO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xXCoprNqc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8 10:33 回覆:

* 八大的韓劇 "意外人生":  三名韓女像複製人.

* STAR MOVIES 的 "曼哈頓裸夜曲" 可以一看, 有 Adrien Brody, 2002年以 "戰地琴人" 獲奧斯卡影帝.

* 東森戲劇台的 "搖滾情人" 有點想看, 又譯 "摩登農夫" 和 "現代農夫", 知道男主角李洪基, 不喜歡搖滾, 但喜歡農村.

* HBO的 "我記得" 又是一部獵戰後納粹電影.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4:38

《女兒不想當(媽,我可以不當你女兒嗎?)》http://www.nhk.or.jp/nagoya/okamusu/ NHK

早上有瞄到重播

今晚7:30

《七大罪聖戰的預兆》http://www.animax-taiwan.com/programs/qi-da-zui-sheng-zhan-de-yu-zhao Animax Taiwan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0wn5hY3_I

重播時段:

23:30 09:30 13:30 19: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7 10:44 回覆:

謝謝告知. 

NHK看不到, 小肉球的有線服務沒有NHK.  88頻道ANIMAX要播此新卡通 "七大罪聖戰的預兆", 可以看!  23:30很適合!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4 19:36

《心連心》 tvN As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VNQab01IQ

故事講述害怕受人關注的女主角患有社會恐懼症,因治療的關係與出身財團的心理醫生相識,漸漸產生好感並互相療癒心靈創傷。

http://www.nhk.or.jp/naotora/

故事發生在遠江國,即今靜岡縣西部,從濱名湖往內陸延伸可以抵達一個名為井伊谷的小山谷,正如其名,此地為井伊一族世代生活的土地。然而駿河國的今川氏入侵後,井伊一族被迫臣服,就在這紛亂之際,該族誕生了一位足以扭轉命運的公主,日後她更成為這片土地的女領導者,在戰國亂世中以女性之姿聞名天下,此人乃井伊直虎。

剛好瞄到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5 11:35 回覆:

這裡好像能夠看到tvN.  小肉球在圖書館使用其電腦, 看到鄰座小女孩在看tvN的 "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   "心連心" 是tvN在2015/1播出, 男女主角都不認識, 崔江姬有39了, 千正明也有36, 非青春年少. 

您這倒提醒小肉球2017冬季檔已開鑼, 該去關注一下了.  緯來日本台買了 "東京妄想女子" 在週六同步時段播出, 好像是1/21, 要寫它.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9:24

明晚8點(週一~五每晚8點):

陸劇

http://ontv.vl.com.tw/channel/20170101/ 緯來綜合台

重播時段:

凌晨12點ˋ 下午4點

衛視中文台還在播ㄟ無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3 11:43 回覆:
謝謝告知.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5:06

http://www.fng.tw/ngc/view.php?key=536 國家地理頻道

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sjCZnfdaw

重播時段:

(日) 19:00

(一) 08:00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3 11:42 回覆:
謝謝告知.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4:59

周日晚間9點:

《幻影偵探》http://movie.videoland.com.tw/new_movie.asp?sno=LDN1912 緯來電影台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cN4CPGnQc

http://etmovie.ebc.net.tw/promo.html?mtype=0&id=437#desc 東森電影台

http://www.lstime.com.tw/movie/data/767 LS TIME 龍祥時代電影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01-13 11:41 回覆:

* 韓片 "幻影偵探", 緯來電影台週日 (1/15) 晚九, 會看.  李帝勳, 知道他, 曾在FOX "無限挑戰" 看過他.

* 新加坡電影 "我們的故事2", 東森電影台週日 (1/15) 晚播第2集.

* 中國大陸與新加坡合作的《再見,在也不見》(英語:Distance),是2016年電影, 男主角是台灣的陳柏霖.  (受不了陳柏霖, 聽說很多女生迷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