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絕對先取台灣後才取釣魚台,所以保台重於保釣!
2013/04/28 04:56:42瀏覽2204|回應17|推薦97

優先順序

這裡有個次序問題:並不是中共先拿下釣魚台以後再拿台灣,而是中共拿下台灣以後才會拿釣魚台。

釣魚台是國際問題,台灣是中國國內問題。中共必須先解決國內問題拿到台灣以後,才能夠去問鼎成為國際問題的釣魚台,那時候必須是中國兩岸合力對抗美日的時候。

* 中共取台灣,美日兩國俱與中共建立正式邦交,建交公報裡已承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日不能對中共堂而皇之地宣戰,若宣戰也必須找藉口。

中共拿釣魚台,釣魚台已成為國際爭議地點,現屬日本轄制,美日可以堂而皇之對中共宣戰,而中共此舉不但得不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以它現在軍力,它更敵不過美日。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最近說--

李光耀:中、美如果武裝衝突中國必敗 (2013-3-1): ...
(1)亞洲許多中小國家都擔心中國可能想恢復昔日的帝國地位,令其他國家再次淪為不得不向它進貢的附庸國。
(2)中國雖然一再聲稱大國小國一律平等,但是小國一旦令中國不滿,中國就會說:“你們讓13億人不高興了,請你們擺正自己的位置。”
(3)中國的GDP也許可以很快趕上美國,但是中國的創新能力永遠無法與美國匹敵。
(4)中國一旦與美國發生武裝衝突,中國必將徹底失敗。
(5)奉勸中國在未來40-50年要“表現低調”、“不要探頭探腦”,不要企圖與美國爭奪影響力。...
      李光耀是在惡意攻擊中國,還是在苦口婆心勸導中國?他說的話是否正確,請大家各自獨立分析。他的這些話能否引起中國新領導人的震動,現在還不得而知。

拿到台灣即突破島鏈

* 中共若拿到台灣,即正式突破美國的太平洋第一島鏈,以台灣為戰略據點,可直取釣魚台與南海群島,不啻如虎添翼(請想想中共多麼垂涎太平島),況且挾兩岸之力,中共足以與美日抗衡。

因此,無論中共如何跑到釣魚台海域做秀,實際目的是藉由潛伏在台灣內部的中共支持者對台灣政府施壓,希望台陸政府合力保釣,而怎麼樣合力保釣呢?

從台灣海巡船和大陸海監船變成一家人開始,繼以台灣的國軍和大陸的人民解放軍變成夏瀛洲口中的國共一家親,軍事都合作了,統一水到渠成!

中共海監負責做秀,解放軍負責開記者會

所以故,中共在 2013-04-23 派八艘海監船去釣魚台做完秀以後,中共軍方便召開記者會,特准台灣四家媒體參加。中共的海監總隊不隸屬於它的國防部,海監船是執法船,和中華民國的海巡船一樣,它們是海上警察,不是軍人。

這就怪了,怎麼記者會由大陸軍方召開呢?還和特准參加的台灣媒體演雙簧一搭一唱,又祭出「民族大義」的老調,要求台陸軍方合作保釣?

眼前,中共派海監船去釣魚台晃悠,一是為安撫大陸境內的激進保釣憤青,二是為策動境外 (即海外+台灣內部) 支持者(包括紅特+寫手+紅統支持者+藍統激進保釣派等)對台灣政府施壓,實際並無奪回釣魚台的決心與意願,真正目的在向台灣政府施壓,並醜化與矮化台灣政府。

陸軍方:保釣 兩岸有責 (2013-04-25):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今天表示,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維護釣魚台主權是兩岸「義不容辭的共同責任」。在「民族大義」面前應超越分歧,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中國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首度開放4家台灣媒體參加。有台灣媒體詢問,大陸軍方是否願與台灣軍方聯手保衛釣魚台。楊宇軍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楊宇軍指出,大陸多次提到,釣魚台列嶼是中國固有領土,維護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是「兩岸同胞義不容辭的共同責任」。
     他說,大陸認為,在「民族大義」面前應該「超越分歧、同心合力,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和整體利益。」
     此外,楊宇軍在回答其他媒體詢問時表示,去年以來,中日關係由於日本政府非法購買釣魚台而面臨嚴峻局面,兩國防務關係不可避免受到影響,當前的關鍵是,日方要停止一切挑釁言行,切實為相關問題的解決創造條件。 楊宇軍還說,日方在釣魚台問題上製造事端,是導致當前中日關係出現緊張的根源。日方應該深刻反省,採取切實措施,為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維護中日關係大局作出努力。
     對於美國國務卿凱瑞日前表示,釣魚台目前在日本有效控制之下,美國對任何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表示反對。楊宇軍稱,中方希望美方在釣魚台問題上能夠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大局。

上則新聞中,請特別注意台灣媒體問的問題:「有台灣媒體詢問,大陸軍方是否願與台灣軍方聯手保衛釣魚台」。

這分明是做球給中共軍方發言人,顯然事先早協調好,這一問一答也是做秀,目的有二:一是將中共軍方意願做得像台灣民間意願,媒體理當代表民意,彷佛台灣人民巴望兩岸軍方聯合保釣;二是由台灣媒體提出能夠掩飾中共軍方的猴急。

這也沒什麼。中共紅化台灣傳媒不遺餘力,從台灣媒體如此配合與中共軍方唱雙簧,足以看出中共已驗收到它紅化台灣傳媒的成果。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554565
 引用者清單(2)  
2013/05/02 19:21 【不平則鳴】 典型臺灣被洗腦民眾的半吊子想法
2013/04/30 06:38 【不平則鳴】 臺灣是美國甚麼樣的盟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ur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02:54

這篇太重要了! 終於可以按推薦了!! 就是為了想按這篇推薦才來申請udn會員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7-06 01:14 回覆:

真沒想到咱們除了天海佑希以外, 還有另一個共通點: 政治立場.  謝謝您為了按這篇推薦努力在udn升級!

小肉球為釣魚台經常挨紅軍的罵和藍軍的責備, 但俺抵死不認為他們真心關心釣魚台.  請他們先證明愛台灣+愛中華民國之後, 再去高唱保釣. 

俺認為他們在消費釣魚台, 真正目的是統戰.  並且, 紅統拿保釣在勾引藍統, 藍統一碰到保釣就像喝了春藥, 連自己生身父母都亂認起來, 模糊掉PRC與ROC的界線!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藍之辨
2013/05/02 15:13

紅統藍統在我的認定中很簡單,只要是在一中的架構下容許一黨專政的便是紅統,反之則為藍統.

所以,其於言論中只要不涉及,一黨專政的擁護,其實就不用分別其統一的紅藍心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4:43 回覆:

統一必須要有個主體: 統成什麼? 統向哪個?

小治上面說的對, 除了 "一黨專政", 這就是最基本的統一障礙: 對岸一黨專政, 此岸政黨政制.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事同盟
2013/05/02 14:52

所謂的台美日同盟當然是指軍事同盟,在這軍事同盟的大框架下,台日的島爭其中一方的利益當然有可能被犧牲掉. 大哥美國表面上說不介入,但很難想像檯面下不去協調台日釣島矛盾.

或許台日的漁業協定也是美國介入協調的結果. 我們要的是實質利益,至於主權名位就暫時擱置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3 04:39 回覆:

台灣不會和美日結為軍事同盟, 成為 "台美日同盟", 唯一可能是中共武力犯台, 那麼, 台灣會結合美日抗共, 而在這框架下, 釣島也不會被 "犧牲", 它會維持現在的現狀.

現狀是: 釣魚台實在日本手中, 台灣說釣魚台不屬於日本.

小治說的是 2013/4/10 簽署的台日漁業協定?  可能性極高, 即美國枱面下對日本和台灣使力, 希望解決台灣漁民的漁權問題.  很簡單: 目前在台灣叫嚷保釣者分兩類, 一是漁民要漁權, 二是深藍/

紅統要統一 (用不著否認).  如此一來, 漁民不鬧了, 只剩下要祖國的深藍/紅統.  二者去一!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打便打其實沒有先後問題
2013/04/29 19:53

兩岸不可能聯手保釣,因為目前是台美日是同盟對抗中共的態勢. 而同盟裏的大哥老美,基於自身利益將釣島給了日本,台灣為求同盟利益,只能苦吞現實.我們只能自己跟美國討價還價,但無法違反同盟.

中共其實沒有突破島鏈的問題,相對於台灣,要拿釣島與太平島風險較小. 拿島的目的為解決內部壓力. 其中太平島有台灣管轄無急迫性,但釣島不同.因爭議性較大,激起的民族意識較高,會比較是首要目標. 在中共有把握控制奪島為局部戰爭的情況下,應該就會打.

至於拿台灣的風險,用戰爭除了台灣反抗,美國介入(若有時間宣布獨立),大陸人民也有異見.若是用統戰想和平拿下台灣,我想不太可能.

最後,中華民國要收回釣島,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收回中國大陸,解除與美日同盟關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1 10:36 回覆:

台美日同盟, 說得不正確 -- 台灣在釣魚台議題上沒有和美日結盟.

台灣小, 台灣是讓美日與中共去爭.

等待是一種智慧.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甘拜下風
2013/04/29 12:33

又要驚嘆半天了,我就說閣下文章已達教授級論文!

敝人原本有意寫篇類似閣下大作,因友來訪延誤幾天,現在要感謝友人來「阻擋」,您這文章會使敝文相形見拙,幸好友人出現避免一場「撞文」悲劇發生!以後要先看看閣下新作再盤算該不該下筆,您收集資料蠻專精,佩服!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01 09:48 回覆:

哪這麼嚴重!  小肉球寫政論都隨興而寫, 俺所學與政治相隔十萬八千里.

資料也沒蒐集, 其實是從您那兒看來的.

俺不專攻政論, 只求不貽笑大方.


小肉球~嘴巴真臭!
小肉球~嘴巴真臭!小肉球~嘴巴真臭!
2013/04/29 00:08

小肉球~嘴巴真臭!

小肉球~保釣保成崇共辱台 説,中共絕對先取台灣後才取釣魚台,所以保台重於保釣!

小肉球,妳是中共肚子裏頭的蛔蟲?

小肉球蛔蟲卵向來以幻化成蛔蟲藏入人體肚子裡竊取情報,成天從臭屎肛門口探頭探腦 用恐嚇善良臺灣百姓的惡劣手段來寫文章造謠。拿這些謠言和煽動到UDN發表文章為樂趣。所以我們特別尊稱小肉球是,肛門蛔蟲。

肛門蛔蟲文章不少,多數是造謠生事 唯恐天下不亂。而且和馬迷 台獨份子在文章回應中與幾個騷貨爤男人齊唱雙簧多年。近幾個月來被網友舉證她造謠扭曲事實 栽贓攻擊,賭咒兩岸和平穩定。肛門蛔蟲最大的努力是給日本人塗脂抹粉 給對岸臉上抹屎。

肛門蛔蟲小肉球,妳欺騙一時 能欺騙一世嗎?爛貨死老女人快嫁人吧!能把你的無恥無知女流氓式造謠言行舉證讓大家知道,是我們愛好和平人士的責任。至於肛門蛔蟲部落格文章,屬於栽贓抹黑臭垃圾一堆。可以拿來批判。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不多
2013/04/28 23:49

呵呵!

臺灣更應該注重: 不要對日本賣臺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29 04:39 回覆:
若是扁政府還有可能, 馬政府不會對日本賣台灣.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合作是個屁!
2013/04/28 20:39

一群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人,整天就只會中華民族中國人該如何如何! 尤其是國內這邊一堆抬轎學者出口閉口都在中國將如何如何,聽了就倒胃口,有本事就打嘛!  

兩岸合作保釣及維護南海主權這種不可能發生及對我們沒好處的事就每天一堆跆台派紅統鬼吼鬼叫擾亂清靜!

任何支持要求兩岸合作的人都該問中共二個問題:

1.大陸是否同意兩岸同日本召開會議,三邊討論和平解決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問題????

2.大陸是否同意兩岸參與"東協諸國"一起討論"南海行為準則"?????

紅統派來替中共回答啊!!!

要我們站同一邊,又打壓我們上國際舞台,你當台灣人是白癡嗎! 少來自以為是中央那一套! 台灣的中國人心中的中央政府是中華民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29 04:37 回覆:

罵的好!  俺每次聽這群人鬼叫兩岸合作保釣, 俺也倒胃口, 他們似乎沒花腦筋去想, 問他們也問不出所以然來.   俺問, 怎麼合作?  兩國政府合作, 還是PRC的台灣省或台灣區政府與 "中央政府" 合作?  請中共先承認ROC政府, 再談兩岸合作保釣!   還有, 拿回釣魚台以後, 給台灣嗎, 還是給大陸? 

這群人不回答, 卻仍然鬼叫保釣, 彷彿得了失心瘋, 只重複中華民族、民族大義.

您提的問題, 俺問過他們, 他們裝沒聽到不回答.  俺就回答了吧:

1.大陸是否同意兩岸同日本召開會議,三邊討論和平解決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出在中共, 大陸不准台灣參加中台日三邊會議討論釣魚台主權爭議問題, 第二個問題出在日本, 日本不同意討論釣魚台主權爭議, 釣魚台已由其轄制, 日本不認為釣魚台存在主權爭議.

2.大陸是否同意兩岸參與"東協諸國"一起討論"南海行為準則"?????

大陸不准台灣參與東協, 當然不准台灣參與 "南海行為準則", 它一直強力阻止台灣參加.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台重於保釣=>不完全正確。因如失北方屏障釣魚台,我方海軍將縛手縛腳,戰略陷於劣勢。故而保台與保釣不可分,同樣重要。
2013/04/28 20:14

格主曰:「中共絕對先取台灣後才取釣魚台,所以保台重於保釣!」

大致同意所言。〈部分有研判空間〉

中共絕對先取台灣後才取釣魚台=>假若中共攻台,直接攻金馬、澎湖再進窺台灣本島,是戰略常識。

保台重於保釣=>不完全正確。因如失北方屏障釣魚台,我方海軍將縛手縛腳,戰略陷於劣勢。故而保台與保釣不可分,同樣重要。

拿到台灣即突破島鏈=>同意。唯中共若攻台,可逆料將會付出慘重代價!除非兩岸開戰〈機率小〉,在野黨還扯後腿。〈什麼都反?〉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29 04:23 回覆:

* "失去北方屏障釣魚台" -- 早就失去了, 從1895年開始, 早就沒有釣魚台做北方屏障.

* 保台重於保釣, 因為日本不會侵台, 中共會侵台, 中共已經在侵台中.

兩岸開戰的可能性是很小, 中共在等待台灣自行崩解, 台灣越亂越好, 最好看到邱議瑩等綠幫去佔領總統府, 去踹總統辦公室的門, 去佔領總統辦公室. 

與此同時, 除了紅特+寫手+紅統 (他們表面不一定紅) 藉由平面暨電子平台齊力唱衰台灣政府之外, 中共收買的台灣紅媒再天天播陸劇和大陸節目, 增加鄰家式親切感, 更不斷高唱中國強大與大陸美好.

自然而然, 台灣在藍綠濫鬥, 百事不舉, 民生凋蔽, 人心思變的情況下, "祖國" 便堂而皇之移入, 填補政權的真空.

以上是中共拿下台灣的藍圖, 拼命唱保釣是藍圖中的一個戰略.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緩解內部壓力
2013/04/28 15:08
大陸的維穩經費遠遠超過經費,任何一個風吹草動共產黨都會風聲鶴唳。民生問題、腐敗問題層出不窮,地方與民爭利越演越烈,民眾的由於利益而進行抗爭此起彼伏。加上西藏新疆宗教信仰民族風俗習慣而進行的抗爭不斷。中共現在已經無力收復台灣,更遑論收復釣魚台。
中共政府現在之所以大聲對釣魚台宣示主權,完全在於轉移國內矛盾。中國紅十字會臭名昭著不過冰山一角,社保的貪污腐敗更讓人老無所依。加上黨內的分歧極左毛勢力與極右政改派革命派錯綜複雜,中共已經無暇顧及領土問題。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29 03:55 回覆:

中日怎麼一再重複同樣的戲碼?

這個戲碼就是中共派軍機戰艦去騷擾日本, 中共鼓吹自己多強多強, 進入日本領海或釣魚台領海領空云, 然後中共又說日本栽贓它, 它沒去騷擾挑釁, 沒破壞國際規則. 

下則顯然是日本產經新聞的新聞消息:

* 陸40架戰機直衝釣魚台 Su-30也出動 (2013-4-28): 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爭端又進入新階段!從海上船隻示威,進階到可直接開火動武的一線軍機對峙。日前大陸8艘海監船大陣仗進入釣魚台海域,同時間前後出動最少40架次各式軍機,其中還包括目前大陸戰力最強的Su-27、Su-30兩種戰機。

就在23日上午7點23分,台灣時間同日清晨6點23分,8艘大陸海監船陸續駛近釣魚台,其中1艘甚至航行到釣魚台西北約1公里,最後在傍晚7時30分左右駛離。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軍機用不斷壓迫的方式,試圖讓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飛行員疲勞,這是「前所未聞的威脅。」

據了解過去大陸也曾派出戰機,但飛抵釣魚台的大多是殲10戰機,在這次行動中,出動了多架Su-27和Su-30,這3款都是大陸第4代戰機,但Su-27以及Su-30則是其中佼佼者,作戰半徑有1500公里,也就是不用空中加油,可以直飛釣魚台海域後再返回基地,戰力遠超過殲10。

目前日本空中戰力主要依靠總數約300架的F-15和F-2,同樣是第4代戰機,大陸則有560架;日媒也報導,若是大陸持續用此種方式威脅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恐怕很難應付。

再下則, 中共說 "我沒有!我沒有!", 都是小日本鬼子栽贓我!  我沒有製造國際麻煩! 

* 軍機飛釣魚台 陸:日顛倒黑白 (2013.04.28): 日媒報導陸40架軍機飛釣魚台。中國大陸國防部官員27日表示,陸軍機是在本國管轄海域上空進行正常戰備巡邏,日方卻「顛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27日報導,大陸8艘海監船23日進入釣魚台列嶼12海里執法當天,有40多架大陸軍機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周邊空域。日本政府認為這是空前的威嚇行動。

環球網27日深夜發稿指出,大陸國防部官員受訪表示,日本在23日出動多批次F15戰鬥機、P3C反潛巡邏機等,對大陸「正常戰備巡邏的飛機進行跟蹤、監視和干擾」,影響中方飛機正常巡邏和飛行安全。

陸國防部官員表示,「中方對此堅決採取了應對措施」。

陸國防部官員並指,中國大陸軍隊飛機在本國管轄海域上空進行正常戰備巡邏,日方卻「顛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國威脅」。

陸國防部官員表示,今年年初以來,日方不斷挑釁,製造事端,採取「惡人先告狀」的手法,抹黑中國大陸軍隊。事實證明,日方才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

陸國防部官員要求日本切實採取措施,停止故意製造地區緊張局勢的做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