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答格友陸荃對小肉球公然剽竊「荒島樂曲」的不實指控
2012/03/24 07:32:50瀏覽2983|回應35|推薦104

今早,小肉球看到格友陸荃在俺文章小肉球的荒島小夜曲(務實版)作文章回應:


敢問、請問、追問、逼問親愛的小肉球格友
回覆此篇 刪除 2012/03/24 05:28

妳這篇不是公然剽竊,私發海盜版“荒島樂曲”文嗎?怒怒怒

人家原來的荒島不過是supposition(英國毛球(?)沒教妳這字英文嗎?),不過藉此文雅地喝喝下午茶談論喜歡音樂,這是藝術、class耶。哪像妳這篇,拿刀動槍、雞飛狗跳,什麼跟什麼嘛!痛哭

我勸妳、請妳、命妳、逼妳趕快將此不尊重版權的山寨文取下,要不我只好向電小二檢舉,請她來取締!搞怪(咧咧)

在此呼籲各位格友,請不要給這些似是而非、魚目混珠的山寨文矇混,閱讀前請認明正字標記的“荒島樂曲”,像在下區區偶敝格內這篇經過UDN官方註冊、電家族合力推薦的正版“荒島樂曲”文:

荒島樂曲─遺珠記

陸荃拜謝謝謝


小肉球著實嚇了一跳,陸荃,妳怎麼會這樣?

拿小肉球亡夫作人身攻擊

陸荃在文章回應中說:

人家原來的荒島不過是supposition(英國毛球(?)沒教妳這字英文嗎?)...

妳這裡犯了四個錯:(1) 妳認為小肉球英文不好; (2) 妳認為小肉球教養不好; (3) 妳認為老婆需要丈夫教導;(4) 妳扯出小肉球私人家庭關係來抨擊公領域的事。

陸荃,以上四點是很嚴重的。

小肉球十分納悶:妳在妳應該嚴重的地方不嚴重,妳在妳應該輕鬆的地方不輕鬆。

公然剽竊的不實指控

誰是海盜版?胡說八道!

這「荒島樂曲」,原是英國BBC的一個活動,有位女士名叫Kirsty Young,她長這樣:

(http://www.bbc.co.uk/podcasts/series/did
Kirsty Young asks castaways to choose eight records, a book and a luxury to take with them to the mythical desert island. Sundays at 11.15 repeated Friday at 0900.(小肉球譯: Kirsty Young邀請 "罹船難者" 選取八張唱片、一本書、一件奢侈品,攜帶它們到神秘荒島。每週日11:15播出,週五0900重播。)

怎麼樣?原始創意是BBC這節目的,我們udn格友跟著玩玩罷了。小肉球早就知道BBC這節目,總覺得這些英國人去荒島過 Brahmins (上層人士/風雅人士/high brow)的乾癮。

因為荒島就是荒島。

在 udn,原是格友 steiff bear 想出來玩的,然後大家都玩起來了,難道陸荃要說這些玩的格友格文全是BBC Kirsty Young的海盜版嗎?妳自己的荒島樂曲─遺珠記不也一樣嗎?

妳要罵人之前,請先看看妳自己的文章:

(1) 原創點子是BBC的;

(2) 妳是不是在抄襲BBC;

(3) 小肉球的小肉球的荒島小夜曲(務實版)根本是針對BBC版的 parody(嘲諷性模彷詩文),就算BBC都無法疪議小肉球,因為俺的文章屬性為 parody,俺是逆向操作的,在反諷它的,BBC要人帶別人樂曲去荒島聽音樂(小肉球總認定荒島沒有電力),老娘在荒島自唱俺的「空空小夜曲」(用不著電力)。

(4) 請對照妳的文章與小肉球文章,「荒島夜曲」既然並不是妳的創意,小肉球的文章內容和妳無一點雷同,請問陸荃,俺剽竊妳了什麼東西?

(5) 既然「荒島樂曲」的創意輪不到妳,在妳之前還有其他格友,源頭是BBC,那麼,小肉球要請教妳:

正字標記的“荒島樂曲”,像在下區區偶敝格內這篇經過UDN官方註冊、電家族合力推薦的正版“荒島樂曲”文...

俺請問陸荃,妳說妳那荒島樂曲─遺珠記「經過UDN官方註冊」,那麼,妳的註冊登記商標號碼為荷,註冊登記內容為荷,udn又何時變成中華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外包商」?

(6)  東村兄的曼哈頓東村兄的帶什麼到荒島﹖- 荒島樂曲之搞笑版不帶樂曲,他要拉人去,陸荃怎麼不找他麻煩?不去電小二處一併檢舉咱們兩個?怎麼著,有差別待遇嗎?

結論

小肉球根本沒有錯,所以不撤文。大家都輕鬆玩玩罷了,妳幹嘛那麼認真,根本沒有理,又侮辱呀(扯出亡夫英國毛球),又威脅呀(要去電小二處檢舉)。

妳的版本還比較符合「荒島樂曲海盜版」呢,因為妳的版本和BBC調調兒一樣,但是小肉球根本不認為大家是海盜版,這就像發現一個新大富翁遊戲,大家學著玩罷了。

大家玩的是正版,東村兄玩搞笑版,小肉球玩務實版(其實是反版),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2529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12/03/28 22:28

Dear 小肉球,

妳不必納悶,我高山清水龍女這輩子還不曾做過一件會給人丟石頭的事兒,我出門被一塊天上掉下來的石頭給砸死的或然率,還比這個高。如果真有人丟石頭,我周邊一大群深深愛著我的天使(包括妳),也會替我擋駕的,所以啊,我日子過得好得很。

如果我告訴妳,只因為我的一篇回應,妳就已能摸清我的"實體真相",那我一定是在欺騙妳,外人多看我外表"簡單",那是我"大智若愚",點到為止。

陸荃妹妹,有來過我家,還推薦了我的 「我不造反了」,沒事了,相親一家人!

好了,我要去雲遊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9 07:29 回覆:
陸荃這人大度!  這樣很好.  妳又要去雲遊了啊, 遊累了, 別忘回 UDN "歇息妳漫遊的小腳" (語出 "簡愛").大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兩造已握手言和,大家就默默祝福吧
2012/03/28 00:34

 

瑞秋說了 :

【我們要學學小肉球 就算是...  還是維持風度與理性 這才是一派宗師的氣度啊 ! (嘻嘻 我夠"狗腿"吧 ? ) 】

妳忘了講清楚咱肉球姨是【無差別格鬥派】, 球姨自稱是教主, 好像與宗師又矮上一截, 所以我贊成妳幫球姨"加量" 。至於狗腿,她家裡似乎不缺, 連貓腿都不缺, 球姨最缺的是"凡事都能順利加減參一腿"。 守口如瓶 大笑

陸荃的道歉來得有點慢,這可能與她的個性較ㄍㄧㄣ有關唄 ? 以"認同差異"來說事, 的確較難服眾, 這事看來比較與修辭有關。懷疑 奸笑 誰理你

既然兩造已握手言和,大家就默默祝福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8 06:57 回覆:
害羞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龍女
2012/03/27 16:52

高山清水龍女真是性情中人,替好友打抱不平,義憤填膺,全不顧修辭了,這份真情很叫人感動,我看小肉球都接收到了。此時此刻,這種「奮不顧身」多麼溫暖啊!

不過我也同意小肉球說的,最好不要口出惡言,免得好意打了折扣哩!我知道有時候人一生起氣來會口不擇言的(例如:龍女說:「她被人傷害,怎的沒有一個"好友"出來說話?」咦?我不是「人」嗎?我不是第一時間就站出來了嗎?),往往讓我們的論述減損了說服力,那多可惜啊!

我們要學學小肉球,就算氣昏了、傷心透了,還是維持風度與理性,這才是一派宗師的氣度啊! (嘻嘻~我夠「狗腿」了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8 07:00 回覆:
無奈尷尬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接受陸荃道歉
2012/03/27 08:39

哎喲! 小肉球早就把這事置諸腦後了, 陸荃愛你喲!不必道歉啦, 早就言和了.  繼貓生病後, 俺家狗忍者小不乖又拉肚子, 故爾一夜頻頻帶去公園拉, 心情不好, 就 "發洩" 在寫那勞什子 "殺人草莓夜" 上頭, 斷斷續續寫到現在, 天曉得俺幹嘛寫落落長, 嘻嘻, 明知這種東西沒幾個人有興趣!  可真把俺累死.

精力都用光了, 但一定會回覆各則帖子.  餓死小肉球了, 但先帶眾犬去公園遛.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開就好
2012/03/27 05:15

大家都是城邦大家庭一員
「荒島樂曲」牽起優迪園友誼溫馨之手
說開就好

.................................................................................................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7 11:50 回覆:

說開就好!  謝謝浮生小民兄的關切.

沒事了.

不過, 吵架似乎能夠增加 udn 的活力, 小肉球不知道應不應該動一下歪腦筋, 發動個 "吵架手拉手". (小肉球擠眉弄眼的表情圖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未夠資格
2012/03/27 01:55
大娘的戰鬥力﹐我還估測不到﹐想代出頭還太早了。她可管那麼多貓狗於一室﹐只當這些小輩是不乖的小狗而已。
她英文字彙豐富﹐已達外國教授水準(不是台灣)。吵架死纏不放﹐隨時數天﹐洋洋萬言﹐口水多如海嘯。但都有根有據。像有David小豬想偷咬一口﹐但毛都碰不到。(是她家貓的毛)
這些不懂事的小狗沒有人的EQ﹐是很難怪的。我常叫老伴"豬頭"。但隣居不會也叫你老婆豬頭的﹐更不會說"你家豬頭沒教你嗎?" 但大娘遊戲人間﹐有幹無類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7 11:38 回覆:

有幹無類!

好字眼!

小肉球常說俺是 "無差別格鬥派教主" (典出高橋留美子的漫畫《亂馬又1/2》, 對陸友則說俺是 "江南一陣風" 風波惡 (語出金庸的《天龍八部》), 其實就是就愛訐譙兄說的 "有幹無類".

遊戲規則是很重要的, 要 "有幹無類", 必須像 "無差別格鬥派" 或風波惡: (1) 嚴守遊戲規則 (2) 為 fun 而下場, 非為鬥爭.


零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小肉球
2012/03/26 22:29

上次留言,小肉球給我的回應是您時而是隻小狗會汪汪, 時而是隻小貓會喵喵,

但是小貓的身邊,放的卻放上隻大老虎的圖片,現在我可終於明白了

小肉球的戰鬥力根本是大老虎的級數,往後在議題上,我那有膽子得罪您呀,

所以就算這場爭議的來龍去脈搞不清楚,我還是選擇相信您,支持您

只不過, 為了怕被別人看穿我又笨又盲從,還是找個理由好了, 

あの...既然是公開討論的話題, 就不應該扯上剽竊二字,對吧


卸妝後, 回歸于零之國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7 11:29 回覆:

放心, 小肉球最注重公平, 英文叫 fair play, 俺絕對不欺負人, 欺負人不在俺的基因裡.

但是小肉球沒做到溫柔敦厚, 到現在, 還會動不動與和尚尼姑辯論, 嫌他們缺乏行動力.  因為小肉球絕不躺著挨打挨罵, 以前在美國經歷過 sea change (脫胎換骨), 一反溫柔敦厚, 人家給什麼就立刻如數還什麼, 這樣才能和他們打成一片. 

謝謝零度的支持, 但此事已雲淡風輕, 感謝好友來開釋小肉球.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愿
2012/03/26 16:08

UDN 裡鄉愿太多!

成天的那麼多人來小肉球家看她的文章,得到許多樂趣或解悶,她被人傷害,怎的沒有一個"好友"出來說話? 只見眾人不是嘻哈一陣就是"是不關己"的態度?

陸荃,妳若是事先也跟我一樣,不知道小肉球的家庭狀況,說如此不當之話,已經算是很過份了,這不是英文好不好的問題,是妳的人品,出了問題,美國人,即使沒有受過教育的,也不可能開如此玩笑,太低級了,不齒!

如果妳事先已知她喪夫,還能說如此傷人之話,那我只能罵妳一聲"畜生"!

事到如此,不但不道歉,反而給自己找一大堆台階下台,什麼給UDN打人氣,什麼開玩笑啦,甚至於發牢騷說人家不能開玩笑,我看妳真是有問題了,很嚴重的!

有人如人因我之言,對我不爽,so be it! 人氣? 我根本不稀憾!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7 11:19 回覆:

高山清水龍女這一帖, 是宇宙超級無敵的小砲彈, 也是宇宙超級無敵的、最難回應的一帖.

嘻嘻, 妳的個性是這樣啊, 反應太直接了.  小肉球有點納悶, 妳成長到這麼大, 沒有被人用石頭砸死是奇蹟了.

俺這文暨文章回應, 很可以作為《金鋼經》 "實相非相" 的教材.

這裡有眾生相的好多相, 對於妳的這一 "相", 小肉球是懷抱著滿滿的喜愛、感謝、欣賞、無可奈何.

小肉球返台已跡近十年, 十年一覺揚州夢, 雖看透男歡女愛, 但返台時的手提箱至今無法開啟, 裡頭有情書、結婚證書、文件、帳本、相冊、筆記、死亡證書等.  俺的性格有點像神鵰俠侶裡的楊過, 喜歡走極端, 英國毛球得的病就是鳳飛飛得的病, 比她還快, 先前毫無癥兆, 遇個小車禍去醫院檢查, 一檢查就到末期, 醫生一宣佈, 他的魂就走了, 只拖 19 天, 簡直像上天開個超大玩笑. 

俺懷疑俟後的從基督教轉而皈依佛教, 以及流浪狗貓救援等等, 搞不好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反動.

由於 Gerogette Heyer, 正巧是英國毛球之死作 "分水嶺" 前所熱愛的作家, 陸荃這華人竟然涉獵, 且能侃侃而談, 勾起過去的回憶, 俺是誠心誠意把陸荃擺在心裡的, 當她是朋友.

高山清水龍女, 人皆會犯錯, 何況這事況不僅 "鄉愿", 鄉愿不是鄉愿, 用妳的話好了, "畜牲" 並非畜牲, 如俺前云, 此事浮現很多 "相", 且 "相中有相", 因此, 不能輕易以 "鄉愿" 或 "畜牲" 去判定.

但, 妳講出的, 確為諸相中之一相.

妳在這裡, 這麼保護小肉球, 有來有往, 小肉球也會保護妳.

不過, 不要口出惡言, 有話, 和俺商量後再講.大笑愛你喲!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平氣和
2012/03/26 08:49
哈哈哈!基於和蔡阿公的情誼,我也來說說話…

疑?…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哦!有沒有人要告老海帶全班 Victoria's secret 的名模去荒島渡假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6 09:59 回覆:

蔡阿公是很 "奸" 的, 海朗平不要學他.

海朗平說的 "帶 Victoria's Secret 女模去荒島", 並非學蔡阿公, 您在學電老大, 蔡阿公在遊覽世界遺產吳哥窟, 人家沒想到那些, 除非他老人家懷抱一線希望, 想在吳哥窟找到美女遺骨, 但, 那叫做什麼?  心理專家瑞琪快來解答.大笑

人家東村兄想拉 "人" 去, 找的是友情, 但電老大拉 "人" (湯唯) 去, 找的是在荒島大幹一場大開色戒, 必須柔軟度很夠的女人, 展開一場 sex orgy.

Sex orgy 就不翻譯了, 大家去查.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澄清一下
2012/03/26 07:01
「愛用國貨」是我說的,不是大作家說的啦;不過,我看了各報的報導,她大概就是那個意思。例如以下的這則新聞,他說:「台灣男人為什麼不要她們呢?」,看似「一番好意」,其實貶低了女人成為「被選擇的對象」,這怎麼不惹惱女人?而她老人家卻渾然不解,總是回應說記者斷章取義。這就是我說的「沙文」而不自知啦!

[楊毅、管婺媛╱台北報導]

針對「剩女」發言引發爭議,親民黨立委張曉風昨天出面釋疑,並大動作發布聲明稿澄清,強調自己絕無歧視外配和貶抑女性的意思。她表示,自己只是想為台灣四十六萬失婚女子發聲、爭取權益,她已準備好挨罵,以為要罵她的人會是她所責怪的男人,但是,「奇怪,要罵我的人卻是女人?」

張曉風昨受訪時,依舊維持堅定立場表示,「沒有什麼好道歉的,請他們去看全部的發言」,整段質詢發言長達十分鐘,是外界擷取部分文字,造成誤會,對她並不公平。她還說,這些誤解都在她的意料之中,這是她當初答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下立委工作時,就必須要「承受的燙」。

張曉風解釋,她完全贊同內政部新住民政策,但相對的,她也銜命為某些選民發聲,想為失婚女子爭取權益。她強調,自己的意思是,台灣女孩是「歷史上最好的女孩」,她們健康、能幹、有見識、肯吃苦、有氣質,「唉!台灣男人為什麼不要她們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6 07:09 回覆:
沒辦法, 一隻狗突然拉肚子, 小肉球回來再回可愛的瑞琪, 要衝出門去公園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3-26 09:47 回覆:

小肉球這幾天忙, 並且身子不好, 沒全心全力專心於政治話題, 但電視常開著, 耳中聽到「愛用國貨」、「滯銷」.  因此, 並不是瑞琪妳在講, 已經聽到相關評論, 但, 原來是 "解讀" 啊.

那, 原文是什麼呢?  小肉球去查了:


2012-03-23 00:58 中國時報 【管婺媛/台北報導】
     又一位語出驚人的立委!知名作家、也是親民黨新科立委張曉風昨天宣稱要替台灣未婚女性請命。她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時表示,台灣每多一名外配就「用掉」台配一個員額,造成台灣出現很多「剩女」,是「民族損失」。

     她並感嘆台灣「雄性動物」改變婚姻習慣,竟然要去異地娶「雌性動物」婚配,讓她很憂心,因此要求內政部不要只補助外配,也要補助、協助台灣未婚「剩女」營造好的結婚環境。...

     張曉風說,外配的的反義是「台配」。她接著說,台灣每多一個外配,「台配」員額就少一個,讓台灣許多適合結婚的優秀女子,最後都被台灣男人淘汰,成為「剩女」,是「民族巨大的損失」。

     她說,台灣男人養成很奇怪的習慣,愛台灣,卻不愛台灣女人、拋棄台灣女性,寧可進口外配,只因外配「比較好控制,比較聽話,打的時候不一定出聲」。張曉風說,從節能減碳的觀點來看,大家不吃外國牛,也不要娶外配,台灣男人愛台灣,就要愛台灣女人,「台灣的雄性動物,為什麼要找異地的雌性動物來婚配呢?」

     張曉風說,政府每年花費很多預算協助外配,卻沒人關注台灣適齡、優秀、應結婚而沒結婚的台灣女性,希望內政部拿出辦法協助或提供補助,讓「愛台灣卻不被愛的女人,有一條出路。」 ...


小肉球終於去找原文了, 感謝瑞琪!  張曉風的論點並沒有錯, 她的問題是她不知道如何去做 "論說文", TMD, 東扯西拉幹什麼! 

真是一個老扣扣!  要攻, 攻 "內政部只補助外配".  小肉球不知道娶外籍新娘, 中華民國內政部會特別 "補助", 假如為真, 那麼張曉風的立法院質詢是有其立足點的.

男歡女愛, 男婚女嫁, 屬於自由抉擇, 憑什麼要使用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去 "補助"?  值得去示威遊行!  任何外配閉嘴!

這才是重點.

張曉風實在不知道怎樣去陳述. 

因此, 小肉在樓下的言論:

至於張曉風, 小肉球覺得她浪得虛名, 活該!  她自己要跑出她畢生存活的 "玫瑰園", 進入政治圈, 自己是什麼斤兩都不明白自己, 搞得頭次去 "管理眾人的事" 就暴露她的人格缺點, 例如沙文主義、進退失措、活在雲端、與台灣脫節、精擅文字者徒有其表 (這點最丟人, 她應是文字藝術師, 怎會選擇 "愛用國貨" 這種字眼).

這叫做 "晚節不保".  

改成:

至於張曉風, 小肉球覺得她浪得虛名, 活該!  她自己要跑出她畢生存活的 "玫瑰園", 進入政治圈, 自己是什麼斤兩都不明白自己, 搞得頭次去 "管理眾人的事" 就暴露她的人格缺點, 例如沙文主義、進退失措、活在雲端、與台灣脫節、精擅文字者徒有其表 (這點最丟人, 她應是文字藝術師, 怎會選擇 "愛用國貨" 這種字眼).  

這叫做 "文學蛋頭想做政治蛋頭".  自己不知道抓政論重點.  但, 如果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特別拿人民納稅錢去特別補助外配, 小肉球再 "罵" 她其他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