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走!里長要來了,會抓走你的狗!
2009/04/18 09:19:00瀏覽907|回應2|推薦5

台灣的民主政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今天早上蹓狗,蹓到小公園。這兒有四個公園,橫跨三里,依大小暫叫ABCD四公園。C公園算完全屬於小肉球所居的里,今早,週六,里志工打掃日。那種里志工打掃呀,俺看多了,算里長鞏固地盤的定期活動,集合一堆尋求自我滿足的里民,做社區集體心理自我滿足的動作!

俺請問,既有市公所,幹嘛不讓市公所打掃公園,而且天天應該打掃,一月一次大張旗鼓,還拍照存證--做政治公關罷了!俺就親眼看到做志工打掃,一邊留影拍照,做了喲,好偉大喲,里長動員,里民附從喲!

俺早上蹓狗,一般四個公園都去。最後去至C公園,未至前,又碰到山東青島奶奶坐在騎樓前座椅。她見俺經過,尾隨俺到C公園。此際,三兩名志工已堆好掃帚。俺進去,帶著狗兒,兩名男志工沒說話。青島奶奶坐下,扒住俺聊天,說她八點半要搭公車去景美捷運站和朋友見面,今天週六要到台北市遊玩。她問,阿玉有沒有告訴小肉球她請阿玉到她家?俺說,有。她又問,阿玉有沒有告訴俺她送阿玉東西?俺說,沒。

青島奶奶說,她去大潤發買了好大一包一百七十多元的餅乾,分了兩包給阿玉。俺說,阿玉送俺的滷豆干乃人間絕品。青島奶奶扭頭,說豆干對身體不好,她不吃豆干。(怪了,又沒要她吃?)俺說,阿玉的酸豇豆一級棒!奶奶又扭頭,說她不吃酸豇豆,她身子不好,她血糖高,在大陸的朋友寄來醃蒜,她討厭醃蒜,不吃它,而且醃製品對身體不好!豆類對老年人不好!

此際,三位台籍歐巴桑,年齡在六十五到七十五之間,接近咱們,在石椅坐了下來,說她們在等待里長帶領做每月週六的清掃本里活動。三位台灣歐巴桑對俺說:里長馬上就要來了,妳趕快帶妳的狗離開,他會生氣,他會把妳的狗抓走!他會叫警察,他會叫環保隊!

小肉球,呃,一楞。她們用台語,俺聽不懂,於是拜託她們使用國語再說一遍。

山東老奶奶也說,對咧,里長要來了,妳趕快帶狗走,C公園不准狗進入,那裡釘著牌子呢,說狗不得進入。

小肉球,開講:(不管她們懂不懂)

一,這C公園天天從早到晚都有本里養狗戶在蹓狗,他們或許沒有公德心,與俺無關。他們天天在這裡蹓狗,里長就住與青島奶奶大樓相隔此C公園之對面大樓,里長天天看到他們,他不管他們,因此沒有必要在每月週六要演戲時來管俺,更何況俺之蹓狗模式並未違反中華民國的法律。

二,此C公園所釘告示「狗不得進入」乃前任里長所張貼,它並無法源支持。試問養狗戶不到公園蹓狗,在此繁華街區,要在街上蹓狗嗎?因此,這四周所有養狗戶均在此C公園蹓狗。應該取締者為缺乏公德心的飼主。這種沒有道理、胡亂樹立的告示,老娘早就看不順眼。

三,里長要里民的選票。倘若真敢執行「狗不得進入」這條某個沒腦子人張貼的非法條文,他會失去本里養狗戶的選票,因此,他不敢去執行,他為選票不敢執行,他沒有法源也不敢執行。

四,隨便說里長要來抓老娘的狗,妳們有傷害里長清譽的嫌疑。要命,咱們里的里長,要把本里變成警察國家嗎?老娘的狗都漂漂亮亮戴著狗鍊頸圈,瞧,繫著,瞧,有晶片,里長若敢抓老娘的狗,老娘包他別想連任!妳們到底怎麼了?區區一個里長是妳們用妳們的票選出來的,俺知道妳們好心想讓俺少點麻煩,但是妳們弄錯了!里長是我們的僕人,我們才是頭家,里民如果不讓他做里長吃人民的血汗錢,俺包他抓傢伙,生活沒現在舒服!

五,妳這位老太太(就是某早以其頭摩挱公園水構構柱爽到極點者),俺知道妳做環保回收,知道妳不需要這點錢,妳做為興趣,妳一方面能夠滿足像吳淑珍那樣的小市儈牟利心理,另方面又自認在做環保而得到心理上的自我道德滿足,妳爽的很。但是俺請問妳,妳好心告訴俺里長要來抓俺的狗兒,但是妳瞧瞧妳自己,這C公園出口約十來坪公地,被妳堆滿環保雜物,妳憑什麼佔公地牟利?全部移走,里民多了行走遊玩空間,也比較養眼。妳們要做每月清掃,為什麼不從那一塊做起,而里長視而不見,縱容妳這位很有錢的老太太的個人嗜好,俺請問,這叫什麼環保,這叫什麼志工?

因此,里長沒道理來來抓俺的狗,一是妳們可能破壞了里長的名譽,把里長當成恐怖極權份子,二是妳們自己不去檢討妳們自己,俺說,俺可沒製造社區髒亂。

小肉球洋洋灑灑說完,管她們怎樣,她們全都楞住。

此際,怪的是青島奶奶的手機響起。

俺不理這些婆婆媽媽,按照蹓狗行程,往回家方向走去。青島奶奶跟上,說那是里長夫人打來的。她要奶奶加入志工隊,她說她回里長夫人她身體不好,而且她和朋友約好八點半在景美捷運站見面。

俺說,里長夫人約妳加入,很好啊!妳若身體不好,做做樣子就是了。

奶奶聳怒:我哪說我身體不好,我只說我和朋友約好,今天不成!我最討厭別人說我身體不好(??她自己說的呀!老年人如果顛顛倒倒,真受不了他們!

小肉球說:好,算俺聽錯,妳身體好!妳不是老說妳血糖高?

奶奶:我最討厭別人說我身體不好,那樣詛呪我,我會早死!我血糖高,沒高到會死!瞧,我很注重身體(她掏出今天在台北市吃午餐前必服的三粒藥:一紅一白一橙),我壯的像隻牛,今天,要去台北市吃龐德羅沙牛排!

要命!不是醃蒜不成,酸豇豆不成,不酸豇豆也不行,豆類不成,怎麼去吃那種高脂肪、高卡洛力的大牛排?

她又嘮嘮叨叨說里長夫人告訴她,她下個月不必付健保費了--俺忍不住說俺反對政府這項政策。幾百元的健保費,老年人付的起,真是很糟糕的政策,純為收買老年選票,根本不為國家利益,應該針對貧民戶,擴大及落實貧民救助的範圍。此外,政府應對老年人有所節制,而非縱容,因為老年人有慮病症傾向(hypochondriasis)者居多,最愛看病,對不起,這是統計,老年人比較會濫用健保。

懶得多理她,多理,俺會頭昏腦脹,真是顛三倒四!

*暫時結論:中國老一輩,奴性比較重?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861123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重懷疑
2009/04/18 11:43
不過還有浪費醫藥資源的是醫生。我爸在新竹某知名大醫院看攝護腺與脊椎,每隔兩月會一月看一次,但是其中有一種藥,是治療憂鬱症的用藥,居然有了電腦連線,兩科醫生都不看彼此開的藥,兩邊重複開憂鬱症藥,而且都是重劑量,導致藥物"中毒"(我暫時用中毒形容),會產生幻覺、走路不穩、到退走、日夜顛倒,趕緊送至台北榮總原心臟血壓科觀察,最後,醫生在快兩個星期的住院觀察後(每次停一種藥觀察),發現是"憂鬱症"藥量重複,且劑量都太重,拿掉該藥,人恢復正常。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我朋友的父親身上,發現也是"憂鬱症"藥物劑量太重。
我懷疑,醫生開那麼重藥量是要多領健保藥物補助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4-19 16:30 回覆:

不曉得,應該沒有必要領這種補助吧?碰到那醫院兩科都爛的混帳醫生了。抗憂鬱藥不能亂開,應替之以鎮靜劑,有些很不錯,沒副作用。

俺大哥是醫生,他醫術極好,但沒醫德--賺錢至上!不過,他不會開重劑量,他說開輕的比較安全,而且病人可以持續上門,病人病太快好,醫生和醫院沒賺頭。也許開玩笑的,然而富人進天國比駱駝穿過針眼還難。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無聊吧
2009/04/18 11:28
哈哈哈,真的認識不少年紀大一點的,好喜歡看病,80幾歲,行動自如,健健康康,除了七月(鬼月),一周好幾天往不同病院東檢查西檢查,藥拿那麼多,怎麼吃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4-19 16:22 回覆:

說起這一型的老年人,還不少如此,俺知道一籮筐。

對生命餘光的貪戀,對自己的私愛--很浪費呢!

諷刺的是,再怎樣,還是要走的。

而諷刺的是,健保之浮濫,除醫療系統的黑暗和勾結之外,濫用健保也是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