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朋友的幽默感--尤其能夠自我調侃
2009/04/02 06:25:19瀏覽1053|回應0|推薦6

在聯網這兒,小肉球部落格是俺首度嘗試部落格,從前一直對它存著抗拒感,嫌它過份個人化。算算,也幾個月了,生平頭次做部落格主(博主)。

俺看人,最欣賞的是自我調侃的器度。在聯網,認識不少朋友。

那表示這個人的私念比較輕。人豈能無私無我?完全做到無私無我就已經進入佛的境界了。一切,看比例。

私念重者,較為專執,嚴重者,甚至演成偏執。

俺一向認為,人類靈魂救贖真諦,在於能夠明白你並不完美,有了這種根深蒂固的體悟,才能夠包容他人的不完美。

因此,對自己,自我調侃、自我打趣、自我詼諧,是俺試探友情的試金石,百試不爽。

小肉球生性頑皮搗蛋,要俺規規矩矩,很難!人家一片唱和,哇,這個多美,那個多好,俺以為過份同質化,非湊進去加入一點異質的東西不可--俺給它一個定義:加入異質,才有矛盾,有了矛盾,才有戲劇化情節,才能夠體現這個萬花筒世界的真貌。

在這裡,試了兩位朋友,一位不說了,她自己知道,而她成為俺心目中肝膽相照的朋友。

另位,嘻嘻,俺最近也試了,拿男人那話兒去試他,那篇文章是故意寫的--用句台語,此君大氣。

他這朋友,交定了。

能夠自我調侃,並不以為自己的一切至高無上、不可違逆,乃是難得的人格優點!

俺去試這位,也是為了另位朋友。兩位都是小肉球新結的肝膽至交,小肉球的苦心,望兩位明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80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