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本石川縣輪島市所謂美食「稻草人」到中國韋小寶簽尼布楚條約(本文嚴厲十八禁)
2015/05/12 10:30:12瀏覽2107|回應9|推薦103

日本石川縣輪島市特產「稻草人」

緯來日本台播的綜藝節目《妙國民糾察隊》原來叫《日本大國民》,台灣頻道商嗜利短視毫無原則,只因《男女糾察隊》紅了,其他綜藝節目便也改名叫xx 糾察隊。日前《妙國民糾察隊》介紹能登半島石川縣輪島市特產「かかし」(稻草人),《妙國民糾察隊》這節目膚淺的要死、假的要死,每介紹地方美食後,必在 攝影棚請出此道地方特產,然後按照藝人身份尊卑開始「表演」多麼美味,幾十名藝人個個表演「此味只應天上有」--俺呸!「かかし」也如此,根本沒什麼,拿竹籤穿插一個鵪鶉蛋、一根維也納香腸、一根法蘭克福香腸,下油鍋炸成天婦羅,成品略似稻草人而已。輪島市肉鋪都兼賣稻草人,一支90日圓,餐廳貴一點,上圖 兩支300日圓。

婆媽輩對日本「かかし」有意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2:25 刪除回覆
樓下的照片哪像稻草人,像男生的GG!

寧靜姐的意見是公開的(俺欣賞她爽快),立刻有另一位優迪園婆媽輩以悄悄話附和。

是可忍,孰不可忍?大笑  小肉球也立即以值夜生展開反駁。

小肉球部落格新版今晚值夜生:山頭圖的貓圖是幌子(真正值夜生在下頭)

(噓!上圖仍是幌子)樓下寧靜姐說日本石川縣輪島市特產美食「稻草人」不像稻草人,比較像男人那話兒,有位膽子比較小(也就是比較扭捏)的婆媽級好友悄悄地說她也認為像男人那話兒--俺說,嘟!

妳們婦道人家有欠精確!做婆媽做這麼多年,人也嫁了,孩子也生了,孫子都有了,男人那話兒不知見過多少次,接觸多少次,怎麼連男人那話兒的數目與位置都搞錯?妳們都閉著眼幹那事兒嗎?小肉球非常嚴厲地「汪汪」一下!汪汪!

輪島市「稻草人」只有一個蛋--1個!男人那話兒有兩個蛋--2個!輪島市「稻草人」那長長粗粗的法蘭克福香腸在1個蛋的下面,男人的兩個蛋在大根(俺指「夢卜」喲,「蘿蔔」喲)的後面!汪汪!

《鹿鼎記》的韋小寶是貨真價實的男人,康熙知人善任,派他去東北跟俄國人談判,他不負所託,談判成功,簽立尼布楚條約,身為清使,他必須簽字呀,但是韋小寶大字不識一個。在第四十八回:

到第四日傍晚,《尼布楚條 約》條文六條全部商妥。... 當下隨從磨得墨濃、醮得筆飽,恭請中國首席欽差大人簽字。韋小寶 ... 說到書寫,「小」字勉強還可對付 ... 索額圖是他知己,便道:「這等合同文字,只須簽個花押便可。韋大人胡亂寫個『小』字,就算是簽字了。」韋小寶大喜,心想寫這個「小」字,我是拿手好戲,當 下拿起筆來,左邊一個圓團,右邊一個圓團,然後中間一條杠子筆直的豎將下來。索額圖微笑道:「行了,寫得好極。」韋小寶側頭欣賞這個「小」字,突然仰頭大 笑。索額圖奇道:「韋大帥甚麼好笑?」韋小寶笑道:「你瞧這個字,一隻雀兒兩個蛋,可不是那話兒嗎?」清方眾大臣忍不住都哈哈大笑,連眾隨從和親兵也都笑 出聲來。

懂嗎?一隻雀兒兩個蛋!有圖為證 -->

真正值夜生是下圖,人家Grayson Perry不但是國際陶藝家獲頒大英帝國勳章CBE,還是個男人,只不過愛打扮成女人,這包包是他自己設計的,由國際皮藝家Andy Bates按圖製好送給他當禮物,Grayson Perry到哪裡都帶這包,特別取名為「Scrotal Sac」(陰囊包),左為正面,中為側面,右為背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3043929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22:01
這像是給閹了的
那包包根本就是無腦包嘛

這個那個

與正宗男人沒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4 03:31 回覆:

同意!  同意!  那包包像無腦包!  嘿, 還吊著個鈴鐺呢!

正宗男人有腦.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忌諱",也不怕
2015/05/13 18:47

但真的有點 ...

造物主當初設計這玩意兒太潦草了

造型不美觀

功能也不夠齊全 無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4 03:27 回覆:

賈媽對它有成見啦!  小肉球倒覺得它沒什麼, 俺那些姪兒光著屁股在家裡跑來跑去, 那話兒吊著盪來盪去, 挺可愛的, 功能都齊全, 第二性徵到青春期自然而然會功能齊全. 

看到男人, 俺總浮見俺那些姪兒, 每個男人都有個小男孩在裡面 -- OK 啦!大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13 12:57

這不像那話兒呀 , 那話兒我看了幾十年 , 比較像二戰時的榴砲 , 專打日本鬼那種德國進口150mm克虜伯榴彈砲 . ^^

那囊包設計得不三不四 ,"設計師"明顯黔驢技窮 , 搞不出把戲 , 搞一個陰囊譁眾取寵 . 奸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4 03:18 回覆:

完全同意!  那個囊包談不上美或別緻, 英國被封勛章的陶藝家 Greyson Perry 只不過故意給自己設計一個爭議性的包包, 想藉此搏得注意力罷了.  小肉球認為此人膚淺, 可能罹患幼兒才患的ADHD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阿本伯上面那張二戰榴砲砲車真的很像男人那話兒, 尤其像男人在噓噓的時候.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11:23
http://blog.udn.com/meatball2/9556836  每年的 4月7日是日本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11:31 回覆:
日本每年4月7日, 有什麼特別?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23:47

以白瓷盤右邊那根為例(長得較像嘛!),若竹籤倒過來插,維也納香腸像兩顆蛋,先吃到的是法蘭克福香腸(更像了!!)

若一群人聚在一塊啃食,相視,也許有人會噗哧笑出來吧!足感心耶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05:47 回覆:

強辭奪理啦!  維也納小香腸是一小根, 很完整, 怎麼看都不像兩顆蛋.

先吃法蘭克福香腸?  他們食客都先咬掉稻草人的頭 (鵪鶉蛋), 因為頭在最上面, 法蘭克福香腸之下還有一大截竹籤, 食客拿著竹籤吃稻草人, 先倒咬法蘭克福大香腸不方便, 所以全都從頭吃起.

日本人都去肉食鋪買十幾二十串回家, 晚餐時算一道菜, 全家人分吃, 大家在吃稻草人, 不是啃男人那玩意兒, 注意這是晚餐時間, G (普) 級的, 有老人, 有小孩, 全家圍桌吃飯.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18:37
如果是稻草人,怎麼手怎麼會短,根本不成比例!大概日本的稻草人的手都很短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05:39 回覆:

俺也覺得那食物不很像稻草人 -- 勉強像一點.  但完全不像男人那話兒.大笑

日本人也太不懂料理了吧, 總覺得他們拼拼湊湊, 把一個鵪鶉蛋+維也納小香腸+法蘭克福大香腸拼湊起來, 取個怪名字稻草人, 炸一下, 哈, 就變成當地特產美食了.  生魚片也一樣, 切一切, 一個海碗裡鋪滿各種生切海鮮, 就大叫美味.  壽司也一樣, 生魚片跟米飯湊一湊, 就變日本國寶級美食.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 ....
2015/05/12 18:37

我現在才注意到那個包

背面的那朵小菊花 大笑 大笑 大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05:24 回覆:

那個 Scrotal Sac (包主自己給它取的名字) 妙在包包的背面, 加個小菊花加的好.

Grayson Perry 並沒出櫃, 他不承認 gay, 已婚, 妻子是心理治療師, 兩人有一個女兒. 

他雖不承認 gay, 卻說他身體裡住著一個名叫 Claire 的女人, 所以他喜歡穿女裝扮成女人.

俺認為他 gay, 因為他的包包背面加了小菊花.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包 .....
2015/05/12 18:25

多了那些小疙瘩

感覺 .. 摸了會 .... 得皮膚病 尷尬詫異天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05:14 回覆:

呃, 這個 ... 這個 ... 嘻嘻, 俺就不知怎麼答覆了.

賈媽啊, 感覺您似乎很 "忌諱" (怕 or 嫌) 男人那話兒呀.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12:18

這是最有能量的話題

任何一個死氣沉沉的group

一觸及馬上笑聲不斷精神百倍

這是ㄢ觀察到的!


健康吉祥 / 劉昕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5-13 05:12 回覆:

沒錯, 這種話題最具能量!  不過, 必須能夠做到謔而不淫, 無論怎麼樣都不能失格、無品.

這是需要用心去拿捏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