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朋友,死了栽贓自家總統的這條心吧!--評《德國之聲》謂馬總統追求終極統一的錯誤報導
2014/09/30 05:56:46瀏覽2641|回應18|推薦122

udn格友沈政男的謾罵

馬總統什麼時候追求兩岸統一了?他的立場一向都是他任內「不統、不獨、不武」。然而小肉球逛格子看到udn格友沈政男刊登了他的所謂民報社論文章,文題是「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時間在 2014-09-27。

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9月27日民報社論)
◎沈政男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德新社訪問時表示,「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雖然後來在總統府的要求下,該網站刪去了「最終實現統一」幾個字,但刪不掉台灣人民的認定:你馬英九就是要將台灣帶向終極統一之路!

馬英九不只嚮往兩岸統一,連時間表都已擬妥。馬英九想要取法的兩德模式,就是統一模式,1972年東西德簽署《基礎條約》,1974年互設常駐代表處,終於在1989年,柏林圍牆倒榻,德國統一。馬英九最近宣稱,將在任期屆滿前,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此舉對他來說,就是兩岸具體邁向統一的第一步,而依照兩德模式的進程,兩岸統一將在十到二十年後水到渠成。

十到二十年不就是馬英九私自設定的兩岸統一進程?2009年12月,馬英九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未來是否會有如大陸期望的統一,端視十年的發展」,十年這個數字首度出現,輿論譁然,結果馬英九趕緊改口,不是十年,而是數十年。

2011年7月,馬英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十年這個數字再度出現,同樣引來台灣人民質疑,馬英九於是又趕緊改口,否認說過「關於統一」幾個字。〔小肉球按:沈兄沒給原文,俺剛剛找出2011-07-22的訪問原文,讀賣記者與馬總統的問答完全沒有這句話。沒這話,卻硬塞這話--這叫什麼?〕

然後就是這次所說的效法兩德模式了。兩德從互設辦事處到實現統一,總共才花了十七年時間,馬英九不會不知道這個數字。馬英九外號馬更正,但心理學告訴我們,越想更正,越是道出內心想望,如果說一家外媒聽錯了,或許可能,但何以美媒、日媒,還有德媒,都聽出你的終極統一願望與十年時間表?

心中有終極統一,當然只會看見傾中這條出路,這是馬英九對德媒表示,「接近大陸的政策是臺灣求生的唯一機會」,背後的反射式思考邏輯。要接近中國,必須先接近中國領導人,於是馬英九近來頻頻在親藍媒體敲邊鼓之下,懇求中國讓「馬習會」成真。

兩德模式、兩岸領導人會面,過去幾任的台灣總統也提過,問題在於馬英九始終不肯放棄終極統一這樣的想法。在過去二十幾年的民調裡,台灣人民希望終極統一的比例,已經萎縮到鼻屎般大小,但馬英九依舊捻起猛聞,回味無窮!

今年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一百二十周年,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歷經一百二十年的發展,已經落地生根,開枝散葉,今年三月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就是明證。昨天有一位十八歲的大一男生,對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這本書,更是發出了年輕一輩的怒吼。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

 小肉球很納悶沈政男兄的撰文模式,治學是這付德性嗎,話隨自己信口講,完全不列來源出處。第三段說馬總統在2009-12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訪問,不列來源出處;第四段說馬總統在2011-07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也不列來源出處。那麼,全是沈政男的自我解讀、記憶、或杜撰了,馬總統對於兩岸終極統一有「時間表」也是沈政男兄自己的想像了--沒有來源出處和根據,我們憑什麼要相信一個人的信口開河?

小肉球必須指出,沈政男兄說馬總統對讀賣新聞說「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就是一句不可能出自馬總統之口的話,因為沒有總統敢說未來十年怎樣怎樣,他只有四年的任期,哪敢訂定統一時間表、或獨立時間表,難道他想變成馬獨裁,當台灣的萬年總統?

這是基本常識!

 小肉球也很納悶沈政男兄用字的不精準與隨便,他說德國之聲「網站刪去了『最終實現統一』幾個字」,敗拖,不是刪除字眼吧,是正式更正報導錯誤,兩者完全不一樣,沈政男兄竟能混為一談,如此地打馬虎眼,真令小肉球嚇一大跳。

 小肉球更納悶沈政男兄寫論說文能夠作出非理性、非邏輯性的情緒跳躍,在他文章第二段把「兩岸互設辦事處」看成「兩岸具體邁向統一」的步驟。顯然沈政男兄認為台陸兩岸政府最好斷絕來往,不要交流,互相仇視,不可以設辦事處處理兩岸人民的事情,海基會與海協會運作,陸委會與國台辦互動,就變成兩岸統一的賣台了。沈兄,您還活在廿一世紀的台灣嗎?看到台陸人民頻繁的交往嗎?明白兩岸人民需要兩岸政府的協助與管理嗎?

兩岸如果能夠互設代表處,將是兩岸關係的一大躍進,屆時就不需要這些拉拉雜雜的海基、海協、陸委會、國台辦了,但恐怕打死中共都會不同意,因為互設代表處就等於對內對外正式承認兩岸的對等關係,馬總統說他任內能看到,俺認為他過於樂觀。

 小肉球還納悶沈政男兄讚許年輕人的暴力行動:綠衛兵躲在群眾後,癱瘓國會議事,攻擊行政院,反社會份子躲在大學生身份、公義幻想、人群之後,偷襲官員,丟鞋丟書,被沈政男兄讚美為「年輕人的怒吼」,全因為有些人想像馬總統尋求終極統一。那是卑鄙懦怯的偷襲,不是嗎?小肉球可說錯哪一點!

而事實告訴台灣人民,馬總統在過去沒說過他要實現統一,也沒說他有時間表追求兩岸統一,在 2014-09-22 接受德國之聲非正式訪問時,更沒有說出「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的話。

馬總統並沒有要實現統一的「心」,卻有一堆人拼命扣他統一與賣台的帽子,並且根據自己想像出的戲碼,他沒有此「心」也拼命逼他「死心」,還可以根據自己想像的理由對他施加暴力--這在心理學叫什麼?

德國之聲訪問、府方澄清、德方主動更正錯誤

2014-09-22,馬英九總統與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問團晤談,並回答兩岸關係等相關問題。之後「德國之聲」中文網引用與會媒體之報導,指馬英九在會談中表示「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引發軒然大波。

2014-09-25,「德國之聲」指馬英九追求統一,府方駁斥:根據府方公布的部分談話內容,馬英九提及參考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是指兩岸可以從「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一個德意志,兩個國家)」,以及主權與治權分離的相關經驗得到參考。〔小肉球按:這個連結提供馬英九總統當天與訪問團的問答原文,裡面並沒有那句終極統一的話。〕

2014-09-25,德國之聲更正錯誤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爾斯基(Philipp Bilsky)今天表示,23日網站刊出的報導「馬英九強調改善兩岸關係決心」有誤,已經更正。

「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爾斯基(Philipp Bilsky) 26日表示,23日網站刊出的報導「馬英九強調改善兩岸 關係決心」,內文中「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 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此一說法不正確,已經更正。 (圖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在「德國之聲」網站刊出有誤的報導後即去函請更正。畢爾斯基表示,尚未收到信函,不過,他們在發現內容有誤之後已主動更正。

當馬總統沒講那句終極統一的話卻被報導錯誤時(9/22),當總統府公開作出澄清時(9/25),當採訪者主動公開更正錯誤時(9/25),沈政男兄顯然已知道這些以後(9/27),卻仍然痛罵馬總統賣台要終極統一,拍手說暴徒朝馬總統扔《被出賣的台灣》扔得好--這在心理學上叫什麼?

另篇綠民文章,死也要扣馬英九尋求終極統一的帽子

小肉球另外讀了有位叫take2的網文「從總統府公布的英文原稿來看,德國之聲沒有誤會馬英九」,俺瞧這位網友恐怕誤會了英文,最好回去再用功一點。

馬總統面對德國記者訪問團,捧捧人家,說要向他們學習德國經驗,那是客套話與場面話,take2 立刻扣一頂統一帽子下來,說馬英九明目張膽要和對岸統一。然後是這段被 take2 視為馬英九要終極統一的鐵證:

The 1972 agreement went so far as to recognize the territory of East and West Germany, but they went short of recognition of sovereignty. I think that’s a good move, and even though they haven’t used the word sovereignty, Chancellor Brandt wrote a letter to his East German counterpart, attached to the agreement, saying that whatever was said in the agreement would not affect the eventual unification of the two Germanys.  (姑奶奶小肉球譯:1972年的協議甚至還承認了東德與西德的領土,但是它們〔按:指東西德兩方〕卻在承認主權上剎車。我認為這是一記高招,因為即便它們沒有使用主權這個字眼,布朗德總理寫了一封信給他在東德的對手,該函附在協議屬於附件,說無論協議裡說什麼將都不會影響兩個德國的終極統一。)(英文原文在這個連結

take2 這傢伙不應該在這裡打住,因為馬總統意思沒完,take2 所做的就是典型的斷章取義,馬總統接著講〔按:哎呀,馬總統您有文法錯誤耶!〕:

And that letter saved the agreement when it was submitted to the German constitutional court, and the judges eventually said it’s okay. So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this is a very delicate maneuver, and though we consult, we use that as a reference, but we have so far not used the idea of 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 one Germany, two states, because that will also have a constitutional problem in my country. So we use one China with respective interpretations because each side is allowed to express their idea of what that China is, but in that basis, no matter how fragile it is, it is very, very critical to make what happened in that last six years happen.(姑奶奶小肉球譯:而那封信救了這項東西德協議,因為當協議呈交給德國憲法法庭,大法官們終於點頭通過它。因此,我試圖表達的是這種事是非常微妙的操作,我們雖然會考量它,我們使用它〔按:指東西德案例〕作為一個參考,但是我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採用「一個德國,兩個國家」的概念,因為那樣做將也會招致我的國家的違憲問題。因此,我們採用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解讀,因為以它為基礎,不管多麼脆弱,關鍵在讓過去六年來的努力能夠開花結果。)

讀文章,寫文章,要持平公允,不能讓意識型態沖昏頭,以致顛倒是非黑白,意識型態是一時的,是非黑白是永遠的。

馬英九並未在 2014-09-22 說他要學習東西德尋求兩岸終極統一,他說你們是一個德國分成兩個國家,東德與西德是國與國的關係,我們中國和你們國情不同,我們在台灣使用一中各表。他沒提他要追求兩岸終極統一,連德國之聲都正式勘誤,但一群被意識型態沖昏腦袋的人卻緊閉雙眼(小肉球認為還昧著良心)不看事實,只顧著鬼叫他們心中自設的成見與偏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77007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4/09/30 23:02

佩服肉球小姐的耐性,為了駁斥獨龜信口雌黃,找事証,論事實,目的為了讓他們在事實面前啞口無言。

費盡心機跟他們論事証講道理,如同對牛彈琴,他們聽不入耳也聽不懂。

也絕對改變不了獨龜們信口雌黃的本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4:23 回覆:

謝謝清道夫兄!  小肉球只是看不慣扭曲事實, 綠營最愛一直講, 一直講, 還拼命散佈不實的話語, 以為這麼做就可以把事實扭曲到自己這一邊.

俺過去都不看沈政男兄文章的, 以後會特別拜讀他的政論.

嘻嘻, 你們呀, 最好不要使用那些字眼 (像 "獨龜"), 小心會被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20:30

馬總統這兩任,擔得很辛苦,要導正李賊的錯誤,又要收拾扁賊的爛攤,想好好大做一番,

無奈沒能人幫忙,又處處被綁手綁腳。

政治我不懂,但粗淺卻是明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4:15 回覆:

小肉球已經好久不看電視政評了, 昨晚轉台之際聽到陳鳳馨 (TVBS) 的一句話:

民主的倒退 ... 我們台灣好不容易從打人頭, 進步到數人頭.  民進黨數人頭數輸了, 就走回頭路再幹起打人頭來, 只要見馬必打, 管他是非曲直, 管他青紅皂白 ...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9:55
沒有的事硬說有
很難令人信服
真的
能列出出處才足以服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4:09 回覆:
沈政男兄沒列來源出處, 沒給原文, 小肉球只好自己去找原文以便核對沈政男兄的引述, 但是小肉球發現沈政男兄根本在無中生有.  例如他說:
2011年7月,馬英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
民國100年7月22日, 總統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與「日本經濟新聞」聯合晉訪全文如下:
  問:為了讓兩國關係能更上層樓,事實上,「讀賣新聞」與「日本經濟新聞」向來都非常期盼台北故宮的文物未來有機會赴日展出。
  總統:我們很高興今天日本兩家非常重要、知名媒體的最高顧問與會長能夠到中華民國台灣來,尤其是兩位連袂訪問,英九感到非常榮幸。剛才各位所提到有關故宮文物赴日展出的事,是我擔任總統以來一直主張推動的重大交流計畫,很高興日本國會在前幾個月通過了有關海外美術品展覽促進的法律,可以說排除了故宮文物出國展覽的主要障礙,後續的安排,按照故宮的傳統,也是國際博物館界的傳統,將由一家日本全國性的博物館來進行邀請展覽,至於與媒體合作,我知道這在日本也是一個傳統,我們樂見日本媒體能夠聯合起來進行這樣的安排,使整個展覽得到更多注意,所以我們樂觀其成。另一方面,這是兩國在文化交流上一個非常重要的新階段,所以我們除樂見故宮文物赴日本展出,也希望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的日本博物館,能夠到台灣舉辦相關展覽,讓交流變成雙邊與互惠的行動。
  十五、六年前,故宮文物到美國展覽時,我剛好擔任法務部長,當時的主辦機關是我們的教育部與故宮博物院,所以我也曾經協助政府處理有關在美國防範不當扣押的相關法律問題。在華盛頓、紐約、芝加哥及舊金山等四個城市展出之後,造成極大轟動,後來我們的文物又到法國巴黎、德國柏林及奧地利維也納展出。我覺得非常遺憾,歐洲、美國都辦展了,就是還沒有到日本,所以上任後就大力推動,現在看到我的理想能逐漸邁向實踐之路,內心有說不出的高興。
  問:想請教總統對未來台日關係發展的基本看法,特別是台灣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協議」(ECFA)後,不僅加強了兩岸經濟合作交流,對兩岸政治的穩定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ECFA簽署的背景之下,許多人士都認為日本與台灣可以策略聯盟,創造許多商機,台日企業聯手可以產生許多商機的可能性,對兩岸經濟交流與人員互訪,相信會有很大助益,總統對這幾個議題的基本看法為何?
  總統:剛才杉田會長提到的大趨勢,我個人非常認同。事實上,在簽署ECFA之前,日方許多企業就有這樣的看法,日本是我國第二大貿易夥伴、第一大進口國,也是單一投資最多的國家,日本企業與台灣企業界有五、六十年的合作經驗,如果雙方可以藉著ECFA簽署之後,台灣銷往大陸的貨品隨ECFA早收清單逐漸擴大,讓許多工業產品在台灣生產、銷往大陸,或者雙方共同開拓大陸市場,都是未來可以合作的模式。
  根據日本內部智庫所做的研究,日本與台灣企業雙方合作跟日本企業單獨赴大陸投資,兩者成功率相差十個百分點。這道理很簡單,因為台、日有五、六十年合作經驗,日商帶著在台灣的夥伴一起到大陸投資,成功率當然較高,因為我們和大陸也有二十多年經貿關係的經驗,兩者加起來就使得合作特別具有意義。
  在資訊和通訊產業方面,台灣和日本已經開始進行組合;ECFA簽訂後,日本工具機業同樣也有意願來台投資,因為工具機外銷大陸,在過去六個月當中呈現暢旺的情勢,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商機。
  另一方面,日本和中華民國在經濟合作方面,還可以進一步制度化,日本現在已經是我們第一大進口國,第二大貿易國,日本在台灣投資這麼多,所以在經濟合作方面,應該以什麼形式予以制度化,雙方都在研究推動。這方面如果能夠有進一步發展,一則可以讓台灣更順利地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再則也可把雙方的經貿關係提高到新的境界。
  問:日本和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共同關切的議題-釣魚台問題,日本叫尖閣群島,需要三造集思廣益,對此,總統看法如何?
  總統:關於釣魚台,日本稱呼「尖閣群島」,在中華民國與日本以及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此項爭議存在約四十年;中華民國的立場一貫非常清楚,就是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四十年來這個立場都沒有改變,未來也不會改變。但我們也瞭解,問題要解決確實不容易,我們基本的立場是,一方面堅持主權在我,另方面願以和平理性方式予以解決,並且在解決問題過程中不會和中國大陸聯手,希望未來能做到「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共享資源」。我們最主要的著眼點在於這類領土爭議也涵蓋了對資源的分享與需求,在全世界其它地區包括歐洲北海,四十多年前也有類似情況發生,後來也獲得相當圓滿的解決,讓北海石油能大量生產,成為世界原油市場上著名的品牌。中華民國雖然已經沒有聯合國的代表權,但一向服膺聯合國所提出「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理念,我們和中國大陸和解,採取「不統、不獨、不武」的理念,也是出於這樣的看法。簡單來說,「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是我們認為解決此一問題最好的方式。我個人研究這問題、關心這問題已經四十年了,但是從來沒有影響我樂於推動中華民國與日本兩國關係的努力,這些爭議我們要努力解決,但不要讓爭議妨礙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
  問:剛剛總統在談話中特別提到「不統、不獨、不武」三不政策,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這項政策也運用、推動得非常理想,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維持兩岸關係穩定,又要讓台灣的經濟有所發展,未來是不是依照這樣的政策一直走下去,還是總統有打算更進一步,例如親自赴訪中國大陸,或是在參加國際會議的場合以自然的方式與對岸領導人直接晤面交換意見;以及簽訂ECFA後,下一步是不是簽署「兩岸和平協定」,請教總統兩岸未來的發展方向?
  總統:剛才我也提到,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依據「一中各表」及「九二共識」的原則,加上「不統、不獨、不武」以維持台海現狀,兩位提到我與大陸領導人會不會會面,以及未來會不會與大陸就政治議題進行協商,包括和平協議這些問題,雖然我們都沒有排除,但是我們也都沒有任何的時間表 [按: 哪裡講到 "統一"?  根本沒有時間表, 馬總統講的是和平協議的時間表!]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以ECFA來說,我們所簽的部分僅涵蓋台灣與大陸雙邊貿易當中五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規模,還有很多項目都在協商中,而這些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因此我們推動兩岸關係還是依照「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先急後緩」的原則來推動,所以目前我們並沒有任何與大陸進行政治方面協商的規劃,或是和大陸領導人在大陸或其它地區見面,因為我們覺得還有更迫切的問題需要共同來解決。
  問:對於中國大陸軍事擴張,尤其是中國大陸對海外的軍事擴張,總統的看法如何?另外,台灣向美國採購武器,美國批准的時候,往往都會引起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關係緊繃,諸如此類,請教總統對這類問題的看法如何?
  總統:中國大陸在過去十年中,甚至於十多年來,國防預算都是以兩位數字快速成長。前兩天我國防部剛剛公布國防白皮書,我們也特別說明,目前中共的軍力大約是我們的十倍,國防預算是我們的九倍,因此對我們的壓力,可以說不言可喻。當然,我們也瞭解,中共在東海、南海與相關的各方,也都有一些緊張關係存在,基本上我們認為,海域當然應該要尊重聯合國海洋法規、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航行自由,同時也要服膺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基本立場,這不但是國際的規範,也是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我政府一定會遵守。這就是何以我們和中國大陸在過去的八十年當中相互對立,但現在認為,應該到了可以用和平方式來解決的時候,所以毅然地採取「以和解消弭衝突、以協商取代對抗」的做法。事實上,兩岸這麼多年來的恩恩怨怨,能夠在最近幾年獲得比較重大的進展,與雙方領導人都有意願朝此方向努力,有很大的關係;我們也期待在其它領域,也都能「以和解消弭衝突,以協商取代對抗」。
  問:日本的民主黨政府上台以來,曾經有一段時間,日美同盟,特別是沖繩的基地搬遷問題,與美國之間有些緊張,也有些動搖。就台灣的立場來看,究屬日美問題,與台灣無關?抑或總統有不同的看法?其次,稍早總統也提到,期盼未來台灣能夠加入區域的經濟整合,現在國際上討論的是「環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兩岸之間簽署ECFA之後,台灣是否也準備加入TPP?
  總統:首先關於日本跟美國的關係,我們也注意到,過去幾年,日美就基地的問題有一些爭議,我們基本的立場是支持美國與日本在此地區的安全協定,因為這是過去六十年來,東亞安定的一個基礎。中華民國一向都非常支持,希望「日美安保協定」能夠發揮預定的功能。我們發現美國與日本在這方面的爭議,已經大幅地降溫,雙方恢復到原先的密切關係,我們也感到欣慰。其次,有關TPP的問題,中華民國政府一直都注意到,這也是我們在思考區域經濟整合時,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因為我個人在四年前競選時,經濟政策就是要「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台灣在過去十年當中,被冷落在區域經濟整合之外,一直到我們與大陸簽署ECFA之後,才有機會跟新加坡協商經濟合作協議,目前印度、菲律賓都與我們在進行初步的可行性研究,尤其在經濟層面,因此我們對於區域的整合發展都密切注意,當然也希望能夠參與。除了我們要做好準備,台灣自由化的程度還不夠,我們自己必須要深入檢討,自己準備好;同時,我們也希望在國際間排除障礙,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參與。
  問:福島核能事故發生之後,日本的核能政策到底何去何從,日本國內也沒有定論,對於未來能源的供給政策相當不透明。請問福島核能事故會否影響到台灣現在所推動的核能政策?
  總統:日本福島核子事故確實對台灣各界有關核能政策方面產生了一些影響,我們目前有三座核能電廠、六部機組正在運作,第四座核能電廠正興建中,預計三年後應該可以完工運轉。我們的基本政策是:第一要確保核能及核電的安全。我們並沒有因為有了這些核子事故就決定完全不採用核子發電的方式,這三座核能電廠跟第四座,第四座會讓它如期完工運作,但是前面這幾座要怎麼處理,我們現在還正在研商中,一定會採取一個方式,一方面確保安全,同時要供電無虞,電價也不會過度增加;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國際社會已經做了減碳的承諾,在2020年要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減少到2005年的水準,在2025年要回到2000年的水準,這些國際承諾,我們都要努力達成。儘管中華民國一直都不是「京都議定書」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締約國,我們甚至於沒有辦法派遣官方代表參加相關會議,但是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樂於、也應該遵守這些國際規範,所以做了這些承諾。因此,我們的核能政策,就必須要在這樣的環境當中訂定明確的方向。當然,推動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仍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目標,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綠能的社會與家園。因此在這些大環境下,確定新的核能政策,這是我們未來的方向。
  問:請問有關未來故宮文物赴日展出之時間點,記得總統曾經公開表示希望2013年故宮文物有機會赴日展出,是否仍維持此一時間點? 
  總統:我們基本上希望能夠在2013年,但還要與日方進行細部研究,我們不希望拖太久。

事實勝於雄辯!  上頭哪裡出現「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  沒有說, 居然敢誣衊別人說了, 這在心理學與法律上叫什麼?  為什麼要寫這種不實在的文章?

ugg201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獨不統是目的,其他說法都是手段
2014/09/30 17:19
講什麼都沒有,最主要看結果。
new balance 327
vans old skool
fitflop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3:52 回覆:

不統不獨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階段政策, 政策通常都屬於實現政治理念的手段.

台灣人民現在的多數 (主流) 民意為不統不獨, 馬英九以多數票被選為總統, 必須履行台灣的主流民意, 不能偏袒統派, 也不能偏袒獨派, 故爾在任內執行不統不獨的兩岸政策.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1:11
綠營一向看到風, 就說雨來了, 他們寧願昧於事實與良心, 睜眼說瞎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3:47 回覆:
沈政男兄的這篇文章就在顛倒是非, 事實明擺在他眼前, 馬英九並沒有在 2014-09-22 對德國記者訪問團說出那句話, 某德國傳媒 (德國之聲) 報導錯誤, 並且已經公開聲明報導錯誤, 沈政男兄罔顧事實, 仍繼續高唱馬英九對德國記者團說他要實現兩岸的終極統一.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0:49
笑話 綠營從不講什麼誠信 和他們談這些那些純粹是對蠅彈琴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3:43 回覆:

綠營沒有誠信, 係金ㄟ, 它已經演變成一個製造惡意 (venom or malice) 與恨意 (hate and hatred) 的邪教工廠, 它的運作模式純宗教性, 教條為:

* 世上只有台灣.

* 台灣處在水深火熱的悲慘世界.

* 原因在國民黨統治.

* 國民黨是共產黨的同路人.

* 打倒國民黨就能救台灣.

嘻嘻, 不能任由綠營顛倒是非, 把白的唱成黑的, 製造出一堆綠衛兵小複製人, 所以一定必須擊破它的節奏, 讓它亂調.  這就像黃藥師吹奏碧海潮生曲, 郭靖以竹擊竹節, 招招擊在其旋律之七寸, 讓它不成曲調, 催眠不了人.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0:43

這年頭,以偽科學方式思考的人太多啦,就好比,當有人聽到蚯蚓身體斷成兩截仍能再生,就會信誓旦旦的說:各位,我告訴你,我這一刀自蚯蚓頭劈到尾,它不止活得下去,還會變成兩隻!

我好像離題了,自罰一杯去^^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3:23 回覆:

蚯蚓這樣被切兩半, 真能變兩隻嗎?  去查查!

http://www.livescience.com/38371-two-worms-worm-cut-in-half.html

Though it may not seem like it, earthworms have a distinctive head and tail. The head of a worm is always located on the end closest to the swollen band, called the clitellum, that encircles the animal.

If an earthworm is split in two, it will not become two new worms. The head of the worm may survive and regenerate its tail if the animal is cut behind the clitellum. But the original tail of the worm will not be able to grow a new head (or the rest of its vital organs), and will instead die.

啊, 不能變兩條, 查過蚯蚓圖片了, 蚯蚓有頭, 有尾, 牠的頭比較小像尾, 接近頭部有一個生殖帶 (clitellum), 如果切掉的頭那部分包括生殖帶, 這部分會自行長出尾那部分, 尾那部分會死亡; 如果切掉的頭部分不包括生殖帶, 頭尾兩部分都死蹺蹺.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08:16
同意小肉球。這位沈先生下筆太快,有時自己說的話,都不記得。他還有一個毛病: 只聽順耳的話。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9-30 09:34 回覆:

小肉球不熟悉沈兄,有訂閱他文章,但通常跳過沒看,那天因為訂閱文章單子比較短,udn撰文的人不多,俺有餘裕,便點他文進去瞧,一瞧,哇呀呀,馬總統騙肖呀,在尋求兩岸終極統一呀,還有十年時間表呀,俺記得他說任內不統不獨不武呀。

俺哪有恁多時間管馬總統跟德國之聲的新聞,BCC或德國之聲中文網都是俺有一點點瞧不起的 "外媒", 因為它們很容易被 "外力" 滲透。

唉~~~~~! 

小肉球實在很不想寫政治時評,但一查,這位沈兄簡直在顛倒是非嘛,事實不是他說的那回事嘛!

俺沒在他格子作過回應吧?不記得作過,訂閱其文已久,通常略過不看。

他只聽順耳的話?那麼,他就是一言堂,非異言堂。

嘻嘻,綠營本來就是一言堂,自由民主確為異言堂,但綠營最愛掛羊頭賣狗肉,何時容許異見,而綠營還是無所不用其極來打造自己的一言堂。

俺小肉球過去根本不涉足政治,是在扁朝,看到民進黨執政,拎出施明德前妻當眾鞭施辱施,看不過去,才下山加入紅衫軍的,當時就驚異綠營的一言堂作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