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仔出世記(二)
2010/05/10 02:48:11瀏覽673|回應1|推薦14

老公和蛋B來到醫院﹐醫生還很好人的問老公要不要剪臍帶﹐不過老公抱著蛋B所以就婉拒了﹐跟著醫生還問我要不要剪呢(美國人都喜歡親手剪臍帶嗎﹖)﹐我只想生產過程快點完結﹐所以也不剪了﹐只求醫生快點收工。

瓜仔一出來我已覺得他比蛋B大隻﹐我問醫生他到底有多重﹐磅重後發現瓜仔足足有七磅十五安士﹐比蛋B重差不多二磅﹐難怪我懷孕的時候睡得不好了﹐明明懷孕時我都不敢多吃東西﹐為什麼最後還是生出一個重磅BB呢﹖

護士將瓜仔清理乾淨後再給我抱﹐蛋B似乎對新弟弟也很感興趣﹐雖然她對於我抱弟弟感到有點不滿﹐不過總算沒有發脾氣﹐也很開心的要幫忙抱弟弟。瓜仔的臉腫腫的﹐看起來很像個南瓜﹐而且他比較胖﹐不像蛋B剛出生時那樣清秀漂亮。我和老公都想﹕可能蛋B是頭胎﹐所有最好的都已給了蛋B吧﹖

嬰兒剛出幾天母親所分泌的初乳最有營養﹐所以護士來問我要不要餵人奶時我馬上說要﹐在她的指導下我邊開始餵奶﹐令人驚訝的是瓜仔一開始已很有力的吸吮﹐跟蛋B餵來餵去也吃不到的情況完全兩樣﹐果然八磅的嬰兒跟六磅的嬰兒在氣力上有很大分別。

不同於上次﹐蛋B剛出生時我已急不及待想回家﹐這次我卻希望可以住多幾天醫院﹐因為回家的話等於要工作﹐照顧兩個小孩可不是容易的事﹐相反在醫院中好食好住還有人幫忙照顧BB﹐所以我就像那些星期日的上班族期望著星期一不要來﹐不過住院很貴﹐住了兩天還是要乖乖回家喇。

有了經驗﹐出院的過程也相當順利﹐上次蛋B出院時我還擺了烏龍﹐一直找不到汽車安全椅的扣﹐害老公又回家走了一趟﹐最後才發現原來扣一直在坐墊下面﹐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看到另外一些孕婦出院時有一整隊人馬[護送]出院(包括一大隊親屬例如父母老爺奶奶等)﹐這邊廂只有老公一人照顧三個人(我﹐蛋B和瓜仔)﹐實在顯的有點人丁單薄﹐不過不要緊﹐能幹的老公一個人可以抵上三個人用。

回家後有兩個小孩要照顧﹐我才曉得感謝神﹐瓜仔比我想像中重﹐可能因此亦發育得比剛出生時的蛋B好﹐他飲奶很快很少嘔吐﹐連掃風也非常容易﹐有時都不用掃風﹐只要把他坐起來就可以﹐餵奶所花的時間只需蛋B的一半。如果餵配方的話﹐可以三四小時才餵一次﹐以初生嬰兒來說是非常容易照顧。而且他也非常健康﹐蛋B跟他玩耍時也不怕誤傷了他﹐前幾天晚上瓜仔在哭﹐我走到睡房中才發現蛋B已將他整個人從床上拖到地毯上﹐昨晚蛋B又將瓜仔從地上的床墊拖到木地板上(其實她只是想要抱弟弟可是不夠力﹐變成將弟弟拖到地上)﹐如果不是瓜仔夠壯健的話恐怕已被蛋B所傷了。(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018319

 回應文章

嗶嗶卓
你兩個小寶貝都很可愛耶
2010/06/02 11:24
看到你的2個寶的食量都那麼好,實在很羨慕,因為我家裡那兩隻都超難養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