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仔出世記(一)
2010/05/04 07:58:35瀏覽566|回應0|推薦19

第一次照超聲波時,醫生說瓜仔的預產期是五月一日,後來又照了兩次,一次說是四月二十八,另一次是四月二十六,所以大家來問我預產期是什麼日子,我都回答說不清楚,只知大概是四月尾左右。

自從三月尾開始因為肚子太大,讓我睡不好吃不好,所以我天天昐望瓜仔早日出來,醫生說蛋B既然早到,瓜仔很大機會比預產期早出來,所以我也有了心理準備。星期六那天下午四時左右,陣痛開始不規律地開始,大概是半小時到四十分鐘一次,痛也不是很厲害,所以我們一家還到越南餐廳吃了晚餐,晚餐過後,痛得比較有規律了,我們也打道回府預備一下。

本來想撐到第二天早上八九點鐘才去,那週末剛好朋友出埠,本來的計劃是如果我要去醫院的話,由她們暫時照顧蛋B,不過這次我們唯有帶著蛋B一起入醫院了。清晨五點鐘左右,我的陣痛到了可以入院的程度,因為聽說第二胎會很快出來,我也不敢怠慢,馬上叫醒老公和蛋B入院了。

到了醫院,處理完入院手續,麻醉醫生來給我打無痛分娩,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覺得打無痛的效果很好,其實我心裡從去到醫院後就一直在想:「麻醉醫生快來吧,我一定要打無痛!」可惜這次的醫生給我的藥不夠,只能除去一半的痛楚,可能她見我是第二胎,應該很快便會生﹐擔心藥太多我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推」吧?不過能除去一半痛楚已很不錯了。

醫生來到給我檢查,我問他大概什麼時候會生,醫生說這情況大概還要等兩三小時吧,於是我們決定讓老公先帶蛋B回家預備午餐,兩小時後再回來。後來醫生走了,護士來給我催生的藥,用了這藥之後,十幾分鐘後我已有想「推」的感覺,告訴護士後,她問我想要現在生還是等半小時後讓陣痛推BB出來,那我當然是要等半小時,還好有打無痛,這半小時也不難捱。

護士推來生產用的儀器(這邊私人醫院順產的話都是在房間中生),醫生在十五分鐘左右後來到,一切預備好便叫我開始生﹐推了三次﹐瓜仔的頭便出來了﹐再推一次連肩膀也出來了﹐就在瓜仔整個人出來的一刻﹐老公和蛋B也剛好來到﹐趕得及見證瓜仔的出生。(後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0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