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仔成長日記(9weeks)--笑笑小傻瓜
2010/06/25 04:31:58瀏覽608|回應0|推薦6
上一兩星期開始瓜仔會social smile,心情好時(通常是餵奶後)都毫不吝嗇地展示他的笑容﹐還會哦哦的跟人說話﹐逗的人好開心。

睡覺方面﹐如果我們在他晚間睡前兩小時狠心的不讓他睡﹐餵完最後一餐奶後約十時左右﹐他就會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五時半﹐相距差不多八小時才再需要餵奶。雖然我也覺得自己有點狠心﹐但如果他一直維持夜奶的習慣﹐就換成是我不能休息了﹐所以雖然我也愛瓜仔﹐但還是不能讓他的日子過得太舒服。

奶量方面﹐瓜仔由上星期開始一日餵五餐(少了一餐夜奶)﹐每次餵五安士半(約160ml)﹐大約半小時左右便餵完。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的奶量和食奶次數是否算正常﹐聽說有嬰兒在這時候還是餵六至七餐﹐不過我看瓜仔的體重和身高仍維持在平均﹐所以也不去想太多了﹐仍是依著母親的直覺去做。我是看到瓜仔之前對飲奶不是很起勁﹐決定減他的餵奶次數﹐果然少餵一餐後他飲奶的量和速度也提升了﹐所以我也樂得餵少一餐﹗

因為我們見瓜仔飲奶好像要很吃力才飲到﹐上星期開始我們也改用開口比較大的奶嘴(就是奶嘴上多一個孔)﹐奶的流量會比較快﹐雖然製造商建議四個月後才用這種奶嘴﹐但我看瓜仔也十分適應﹐而且他還嫌慢飲得扭扭拎拎﹐所以我又用針在奶嘴上刺穿了五六個小孔﹐原本的那個孔也被我開大一點﹐瓜仔飲得暢快多了﹐現在飲奶連掃風通常半小時內可以搞定。不過飲奶的速度每個嬰兒都不同﹐蛋B每次換奶嘴都要花上一兩星期才適量﹐但瓜仔馬上就可以了﹐可能男孩子食量比較大﹐吃起來也比較快吧﹖

掃風方面﹐其實我只是讓他坐起來或是抱起他﹐氣就會自己跑出來﹐有時馬上就成功﹐有時也要等上好一陣子﹐不過基本上掃風也不是難事﹐通常我只需掃一兩次風。

蛋B也似乎很適應作姐姐這角色﹐昨天晚上她拿著瓜仔的奶樽對床上的瓜仔說:“我有獎勵給你”(這根本就是在慷他人之概啦﹗)﹐完全的學了我的說話﹐真給她笑死了。

總結來說﹐瓜仔和蛋B都是很容易帶的健康小孩﹐所以我真的覺得聖經上的話沒錯﹕“他(神)對我 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16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