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酥鴨
2007/05/09 12:07:31瀏覽2701|回應6|推薦26
佛曰不可說,有幾種情形。

不是不許可,是沒辦法。

第一種是 對牛彈琴,(夏蟲不可語冰? !) 和小狗說 炒股票,融資,融券,它能心領神會嗎 ? 也許是裝傻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Jazz for Cows


第二種是 抬槓型,不管妳說什麼,它就愛和妳唱反調。若每次都靈,倒也好辦,要它向東,就和它說向西,就怕在關鍵時,它又變卦了。毛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

第三種是 先入為主 型,不論對/錯,它的想法,死都不變,指鹿為馬,有如香酥鴨,已經炸得全身酥軟,可就嘴硬。

第四種是 周至柔 型,言者諄諄,聽者藐藐。貌合神離。使不上力。甘地不合作主義。鄉愿,德之賊也。阿Q正傳裡的阿Q,也是此型。

第五種是 陽奉陰違 型,正面喊萬歲,背面,滲砂子,拋磚頭,挖牆腳,插刀子。

第六種 ?

怎麼辦 ?

涅槃寂靜。(Shut Up,閉上鳥嘴)

道不同,不相為謀。

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ps. 閉上鳥嘴,走著瞧 之外,也可以:

1. 佛祖靈山法會,捻(拈?)花一笑,故弄玄虛 ?

2.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3.  茅煮蓆: 謊話說幾千遍,曾參殺人,.....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48339

 回應文章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種過份認真型
2019/03/11 17:53
聽者比說者還認真研究……陷進去無法自拔,造成聽者的迷障………現代流行語:認真,你就輸了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3-11 21:40 回覆:
感謝 !

https://baike.baidu.com/item/直八

『孔子当年和一班弟子困守陳蔡的时候,衣食不足而一个个面有菜色,就教弟子仲由去討吃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包子店,掌柜的說:“我寫一个字,你若認識,我就免费招待。”仲由心想,我乃圣人门徒,别說一个字,就是十个字,又豈能有不認識的道理。于是满口应承了下来。掌柜的寫了一个“真”字。仲由說,这連三歲娃娃都知道,怎暹還好意思拿来考我,不就是一个“真”吗?没料想掌柜的听了大怒,“明明白痴,竟敢口出狂言,冒充孔门弟子,小子们,快给我乱棒打出”。仲由狼狈而逃。

孔夫子說我去看看。掌柜的仍寫一个“真”字,孔夫子說,这是“直八”呀。掌柜的大驚失色,忙說果然名不虚傳,学问果真了不得。酒足飯飽之後,仲由悄悄问,我怎么就搞不明白,明明是“真”字,怎就變成“直八”了。孔老夫子嘆口气說,你懂个什麼啊,现在是認不得“真”的时代,如果你一定要認“真”,那就只有活活餓死了。』
(引自柏杨《早起的虫儿》)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蟲不可以語冰” ? !
2013/08/23 00:2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22904?raid=5172023#rep5172023
懇請不吝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歸類
2007/10/16 11:46

人生百態,說得好。

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許不歸類容易些吧﹖或者該說我們每一類都有一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7/06/16 02:39
呵呵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1-29 23:41 回覆:
DOG TRIES TO WAKE UP SLEEPING PIG

大展鴻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遍是本名!偏名:鴨肉扁!
2007/05/20 07:47

陳水遍是本名

偏名:鴨肉扁

蔣介石也是本名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真好
2007/05/10 03:44
   香酥鴨   全炸酥了  只剩嘴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