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需三友 ?
2012/08/06 20:01:02瀏覽938|回應4|推薦16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論語.季氏》)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益者三友&fr=yfp&ei=utf-8&v=0 

瞎摸象 的解讀:

友直 ---> 說話很,有時會傷妳自尊的?

友諒 ---> 度量很大,會原妳的直言無忌的?

友多聞 ---> 見多識廣的?

若能找到 『開悟』的 活神仙 ,或 半仙 請教,世俗的 是是非非,..... 啞然失笑。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豈不 一友 勝 三友 ? 

   

懇請不吝賜教?

ps. 問题的關鍵: 開悟了 ?

ps2: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明‧ 楊慎 <臨江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66949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友可師
2012/08/10 15:17
同等重要的是, 自己的心田有機開明, 能接受朋友的校正, 可感領遇緣有師的啟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08-10 18:39 回覆:

就怕 『佛曰不可說』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3773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學相長 ?
2012/08/09 21:14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文
2012/08/09 11:02

您如此解讀古文

孔子只有大笑

佩服您精靈古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0-15 12:42 回覆:

可嘆:『瓶墨水?』響叮噹 ? ! 

三條線哦

實在 最多不過是 『開悟』?  

哭哭哭哭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不不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閉症 ?
2012/08/07 23:06

好友 獨子,約 卅歲了,從小 患有 『自閉症』。生理正常,精神上昏沈,遍訪名醫,據稱 『無能入睡』之故。

瞎摸象 猜想,可能是 前某世 怨 冤孽 找麻煩,也可能是 陰宅風水 出了問題。

若有 UDN 高明, 能介紹 口碑不錯的『開悟』活神 仙 ,或 通靈 半仙,..... 有何化解之法 ? 指點一二 ?    幸甚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6655347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1-16 00:27 回覆:
按個鈕 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憂鬱症 將會恢復成正常人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edov/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