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者不罪 ? or 不知者不傷 ? (失街亭)
2011/03/04 22:35:37瀏覽1230|回應3|推薦10
不知者不罪, 中國是有此說。西諺 不知者不傷 (What you don't know can not hurt you?) 卻有可議。或許不傷妳心,但可能傷財!(May not hurt your feeling, but may hurt your pocket book or bottom line.)



當年老朽替 死狼不潔(Schlumberger) 做事,因此房子買在 Houston 東南,後來 頭家(河東獅) 在挪威船公司高就,更不可能搬到華人眾多的西南區。近年都已過耳順之年, 頭家規劃退休,牌友多居西南。上月不幸中了 "假性" 急性青光眼 (Acute Glaucoma, 必盲),一隻眼晴,初發病時,一度伸手不見五指,深深體會到,人生無常,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應及時享樂,堅持住屋要有湖景,但前諸世沒修好,命中無橫財,因此人生八苦之五: 求不得!

好友 J君 業房地產經紀,帶着看房子,斷斷續續也看了不少。後來在網上發現,找有湖景,或高爾夫球場,以Zillo地圖 配合 Google空照 甚方便。

http://www.zillow.com/homes/12505-Stoney-Creek-Dr.-Pearland-Tx_rb/#/homes/for_sale/Pearland-TX/13234_rid/built_sort/29.569283,-95.409523,29.564347,-95.417387_rect/16_zm/


http://www.zillow.com/homes/4002-Townsville-Cir--Missouri-City,-TX-77459_rb/#/homes/for_sale/Missouri-City-TX/53360_rid/built_sort/29.561781,-95.562843,29.556845,-95.570708_rect/16_zm/

http://www.zillow.com/homes/14330-Sandy-Ripple-Ct--Sugar-Land,-TX-77498_rb/#/homes/for_sale/Sugar-Land-TX/41114_rid/built_sort/29.611327,-95.675159,29.606392,-95.683024_rect/16_zm/

看了這些各有優劣的中古屋後,J君 說不妨看新屋,於是到了 Zillo 尚找不到的 新社 區,新房推銷員說,湖景屋只剩一棟,頭家一看,就愛死該湖景,J君 說新屋不太能殺價 (大錯!!!),只砍5%。推銷員沒還價,J君 心知不妙,要求加地磚,推銷員也答應可。之後發現旁不遠有一棟更大,但牌友停車不易,問推銷員何價成交,推銷員推說不是他賣的,不知。事實上是不願,傷客 人心,以免夜長夢多。後某日,老朽到新屋丈量尺寸,以便安排家具,巧遇另一推銷員,恰巧帶客看屋,老朽問了實情。甚傷心 !

諸葛 一生唯謹慎,但也演出 "失街亭"。原因是 交友不慎?同樣姓孔,孔迂夫子 就高明的多,入太廟,每事問!談價之際,我方三人只要有任一人問,最近三月 有那些成交,何價。若推銷員斗膽騙妳,事後可告它 Deceptive trading practice for triple damage !!!,不問,成了敢死隊,烈士,啞巴吃黃蓮,哭告無門? 學費可貴了?

今晨上Zillo發現另一棟待售湖景中古屋,更大,價更便宜,牌友停車似乎也方便 ?.....

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  



牆外斜對街,有墳墓,沖主卧室? 可能鬧鬼 ? 又大大滴路沖!


都能化解 ? (老朽有 高招,妳,不信邪? 敢以身試招嗎 ?)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946577

 回應文章

無 搖鈴
不學無術 也能混吃混喝。
2018/02/19 22:11
https://www.worldjournal.com/5392621/article-無知鬧笑話/

一位偏鄉的縣長花了大錢到美國考察,回來後接受記者訪問,他說:「去了一趟美國真的感觸良多,人家文化水準就是高,不論大人小孩,英語都說得頂呱呱的。」還有一位阿嬤說:「我那個孫子在台灣讀書時很用功,到美國留學後就變得很懶惰。好幾次我午睡起來打電話到美國找他,他都還在睡覺。」某位土豪第一次出國,上北京坐飛機,在候機室看到掛了許多鐘,紐約時間、東京時間、墨爾本時間……各不相同,沒有世界時差觀念的他,看著自己的錶對時間:「全世界就我們北京的鐘準。」

一個傻瓜搬了家,他說:「不過地址沒改,因為搬家的時候把門牌也帶過來了。」還有一個人去買披薩,店員問他要切成八片還是十二片,他說八片就成了,十二片吃不完。也記得一則笑話說的是一個媽媽,給兒子寄外套,上面附上一張字條:「因為怕郵寄時超重,所以把扣子剪下來,放在外套口袋裡了。」

有人喜歡嘲笑人家笨:「千萬別動!你左腦全是水,右腦全是麵粉,不動也罷,一動全是漿糊。」「腦袋空不要緊,關鍵不要進水。」或者說:「沒事兒曬曬太陽吧,沒準兒曬黑了就沒人說你是白痴了。」或故意很遺憾地說:「人傻不能復生啊!」老美笑人家笨則有這樣的說法:人的腦子有兩部分,right & left。有人就是left邊的腦子nothing right,right邊的腦子卻nothing left。


三條線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三月 有那些成交,何價?
2011/03/05 12:25

這是在出價前,房屋仲介必須做足的功課之一。

大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若是現房,議價的空間更大,
但是湖景新房只剩一棟,就必須賭它一賭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3-05 17:49 回覆:
交友不慎?

非不為也,不能也!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05 08:56

我們當然很氣這類推銷員

也要反省自已事前的準備不夠

心太急

若要從另一角度解讀

也可說命運安排了他選此房

既然買了

就讓自已住得充實精彩

若他是基督徒

就視同神的旨意吧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3-05 17:43 回覆:
時也, 運也, 命也 ?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509&st=7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3-05 17:53 回覆:
推銷員 ?  各為其主 !

問題在: 識人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