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敵人
2006/12/07 19:38:41瀏覽4358|回應5|推薦23
老朽 受到下述 真實故事 啟發 (刺激)。

有一青年,今年約 23 - 24 歲。

當年唸德州大,電腦系,唸不下去,轉商科。畢業後進入一家私人炒股公司。

老板給每位實習生,$400,000 USD (12,000,000 NT) credit,炒股 (Day Trader)。若連續虧損四個月,就 〝掃地出門〞 ~ 走人 (路?)。

此君乃老朽 河東獅 遠房之姪兒,老朽看他長大。雖然不是笨蛋,但與老朽當年相比,應略遜一籌。

去年 12 月,該生炒股,帳面賺進 $250,000 USD (8,000,000 NT),与老板對分,他實拿 $120,000 USD (4,000,000 NT)。該生買了一輛黑色 Mercedee Benz 550,市价約 $100,000- USD (3,000,000 NT)。近日在 德州首府 Austin 置產 $500,000 USD (16,000,000 NT)。據其母稱,去年交所得稅約 $160,000 (5,120,000 NT)。

此君面告老朽,雖然公司有許多軟體工具,但他僅用簡單 Graph。

有道是 "三年不開市,開市吃三年"。

不過反面說,有次吃飯,某會計師 CPA說,她替許多炒家作帳,大多 (90%) 虧損收手。

當年 87崩盤,老朽遇鬼,也曾遊 Nigra Fall 及 Grand Canyon,考慮 倪敏然 所走之路。.....

死生有命,富貴在天,既是如此,何必看老板,顧客臉色吃飯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

炒股,最大的敵人,就是照鏡子中的妳。

如果妳是炒股的料,而妳劃地自限,那麼即使炒股,最大的敵人,也是照鏡子中的妳。

這是老朽,正反兩面忠言。

舜何人也 ? 禹何人也 ? 有為者,亦若是。






ps. 老朽听說,誦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有奇效。近日到 淨宗學會 請了一本回家。看到最後一頁,嚇了一跳,此青年才俊的大名,原來,這本經書是他媽為他印的。

看來 炒股,需 (須) 拜 地藏王菩薩。

修來的,求不得。

http://book.bfnn.org/article_08.htm

懇請不吝賜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58219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呢?
2013/01/21 15:35

這青年才俊的豐功偉業是2006 年的事, 現在呢? 如果當年見好就收, 現在可能在享清福。如果到現在還沒收山, 但願沒變成倪敏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01-22 09:39 回覆:
30 多歲,不可能 『見好就收』。Last met him on Xmas About 4 weeks ago.   He has been long Gold the past few years.  He mentioned shorting Facebook and Apple at their peak.  The reason is the same.  Both stock's marketization is out of this world.  Other than that he is not volenteering to give out any information (Low key about every thing).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4-30 02:42 回覆:

Easy come, Easy Go.  

但 並未 變成 倪敏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uston 休士頓 淨宗學會 ?
2012/09/26 21:22
何不到 淨宗學會 請一本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 

AMITABHA BUDDHIST SOCIETY OF HOUSTON    

Tel:(713)  339-1864    Fax:(713)  339-2242

Address:8121 WESTGLEN DR.,HOUSTON,  TX  77063

Email:absh123@sbcglobal.net      Website:www.amtb.org.tw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什麼都不相信"
2011/01/21 10:02
http://blog.udn.com/kalaok/4812152

"什麼都不相信",適合炒股 ?

經常得懷疑自己是否錯了,

相信自己?當心血本無歸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三叩首
2009/04/18 20:16
先生发言也太过客气,类似日本的跪式服务。与当今美式精神实在格格不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5-19 19:37 回覆:
美式精神 ?

小老朽用的是繁體,比妳 (简体字) 更中國 !
 
道不行,乘桴浮於海,寓居美國。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651413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 ニ月,農曆春節,
2008/05/05 12:23
該青年才俊在飯局中,拿了一把車鎖匙,交給他的老母,說是新年禮物。

原來是一輛新車,價值 美金八萬餘元 (Drive out price)

2008 跑時捷 Utility Car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