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人越算越窮?
2009/12/19 20:22:57瀏覽1819|回應10|推薦20

越窮 !


這是家母常說的話。


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家母是 湖北 秭歸 人。


何以故?

人窮志短,常目光如豆,劃地自限。大好江山,莫名其妙地,就送掉啦 !

人窮志不窮 ? 難啦 !
 


最好的,通常不是最便宜的?


最划算的,通常也不是最便宜的?


窮人越算,找到越便宜的 ! 沒錢,當然選最便宜的 !


兹舉一例:某女喜玩麻將,每場輸贏數十美金。每次去玩麻將,應走收費高速公路。但某女幼時家境清寒,窮人心態,多走高速公路 兩旁三綫免費路 Service Road。 開着 凌志車 Lexus,捨不得 美金 $1.25 買路錢 ?


事實上遇紅綠燈,走走停停,多耗汽油,輪胎磨損,可能沒省到錢,反兩多 費時, 費力, 費心。


老朽相反,若有收費高速公路,多半走高速公路。老朽遇到立交道上坡必減速,將過立交道頂點,能看清前方半英哩以上,就加速(超速?),省時又快感,行之多年,已成習慣。 老朽 常戲稱: 人家辛辛苦苦 修了高速公路,妳這種不窮的人不走,誰走 ?




交警可能為了鼓勵大家走收費高速公路,特別多照顧走高速公路兩旁三綫免費路。 前不久,某女中了交警埋伏,instant on laser 測速槍!罰款百餘元美金,交通安全上課 費時, 費事, 費錢


悲戀三線路 郭金發


窮人越算越窮?




懇請不吝賜教?


ps: Other ideas: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4917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1150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7568401

且聽 貓王 怎麼說 ? (Hint: Some got to win, Some got to lose ?)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 Elvis Presley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60411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尼﹐衣索匹亞 摔飛機。
2019/03/22 21:19
『橘逾淮而為枳』 ~ 波音 機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209363

窮人 沒錢,當然選 cut corners﹐弯道超車﹐想發財 愈速則不達。不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油 BP 大砍成本, 墨西哥灣 漏油元凶
2011/01/07 03:59
【中央社╱台北6日電】 2011.01.06 10:35 pm

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派調查去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委員會在最後版本的報告中指出,英國石油公司(BP)為追求更大獲利而冒險削減成本的決策,是造成這起史上最大外海漏油災難事件的元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白宮的「全國調查英國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漏油與外海開採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on the BPDeepwater Horizon Oil Spill and OffshoreDrilling)今天公布報告中的1個章節。全本報告將在11日發表。

長達48頁的報告指責英油為了增加獲利而犧牲安全,不過擁有發生意外鑽油平台的美國包商哈里伯頓石油公司(Halliburton)和瑞士業者泛洋公司(Transocean)的安全作法,也難辭其咎。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報告指出:「不論是否出於蓄意,英油、哈里伯頓和泛洋所做的許多決策…顯然為這些公司省下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歐巴馬在墨西哥灣漏油發生期間成立這個委員會,是第1個全力調查漏油原因的政府認可團體。委員會並沒有制定政策或懲罰業者的權力,但其調查結論將影響未來的相關刑事和民事案件。

瞎摸象 : 省小錢,失大錢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8-22 19:26 回覆:
BP 賠了 180 億 美金。 哭哭哭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富貴
2010/03/04 07:11

心常處淡薄裡,不觀其擾,即成悠閒無事;人處富貴,塵緣紛擾;人處貧苦時,觸至先緣遠離了,是人生的真相;或許先生未曾觸及吧!富貴人緣歡迎,人人討好,貧窘時人人說應該!

富貴是心所想,生活供給時有,心就富貴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3-04 09:16 回覆:
戲夢人生,

富, 貴 乃 道具, 場景,
會依照劇情需要,自然出現!

關鍵在 揣摩上蒼心意 ?

演活自己的角色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226276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無絕人之路
2009/12/26 20:13
船到橋頭自然直,天無絕人之路。人要自求多福。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7 00:31 回覆:

Don't Worry Be Happy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145671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源致富
2009/12/26 13:04
開源與節流,擇其一。節流,省了這個,省不了那個,難......開源致富,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6 19:42 回覆:
山窮水盡,疑無路,.... 

人窮志不窮 ?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愉快
2009/12/25 01:06
祝福佳節愉快!

暴風雪掃到貴府上了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5 02:51 回覆:
半月前,下了兩吋的雪,非常希有。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讚
2009/12/20 23:44
 

隱士帶了高山聖誕樹    獻給前輩妙士

天太冷了   眼睛取暖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隱士合十頂禮2023年祝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1 00:49 回覆:
感謝 !

摸象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女還有買車
2009/12/20 19:56
就表示她不窮,  只是腦袋算是poo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0 20:43 回覆:
論語: 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財消災,牌桌上或股票市場贏回來?
2009/12/20 11:11

文中開着凌志車 Lexus的某女,希望不是嫂夫人吧?那可真是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話說回來,自從偺的賓士車退休後,

無業遊民開不起凌志車,所以都是走下方的 service road 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0 20:42 回覆:
論語: 欲速,則不達。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2/20 09:54

禮敬的前輩大善知識

法界吉祥

果然目光遠大   條條道路通羅馬

隱士合十問訊敬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12-20 20:40 回覆:
鏡花水月,戲夢人生 ? 順水推舟,趨吉避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