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佔中 ? ! 沈淪 吧 ? !
2014/09/30 20:16:03瀏覽1864|回應11|推薦10

楔子: 香港 特首 誰說了算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936133   ~ Please click link。







『香港「占領中環」(Occupy Central)全稱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簡稱「占中」或「和平占中」,運動的目標是爭取二〇一七年「真正」普選香港行政長官。他們認為,運動成敗取決於公民覺醒,透過對話、審議、公民授權和不合作運動等展開。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2/8966067.shtml  ~ Please click link。

當年 (1842 ?) 英國人 以 {賣鴉片 + 船堅砲利} 強奪 香港,  百多年來 香港人 為何 只是 忍氣吞聲 做 順民 奴才 ?

1997 九龍 租借期滿 (97大限?), 老鄧 不費一兵一卒, 僅以 50年不變, 順勢 (
斷水? 斷電?) 拿回了 早已割讓了的 香港。

之前, 香港特首 是 倫敦 派的。 650萬 港人 一票也沒有 ? ! 

老共 給香港人 一人一票 選特首, 只是不放提名權。比 英人 好太多 ? !

一小搓 香港人 不識好殆, 得尺進寸, 欺善怕惡 ? !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8323790

89 六四 老共 
"槍桿子裡出政權"以 機槍 坦克 鎮壓 學生,血流天安門, 不識時務的, 送了小命, 至今 沒平反成 烈士; 為首的, 漂洋過海, 申請 政治難民綠卡

猜想, 老共 白雙羽 煮蓆 同志 將堅持 焦土政策, 長期抗戰, 斷水, 斷電, 讓 700萬 港人 沒錢賺, 沒工作, 沒飯吃, 大不了 以 深廣之間, 另闢一天然 (or 人工) 良港 取代香港。 

Bad Moon Rising - CCR

沈淪 未必是壞事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5081  ~ Please click link。

理論上, 老朽 有權提名 美國總統。 但 美國 有 三億多公民,升斗小民 的一票 (0.000000003) , 微不足道, 〝佔中〞? 沈淪 ? 值嗎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724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壁殘陽
國家的宿命 ~ 香港 为什么要走中国道路
2020/06/13 22:49
http://www.tyjs.org/ReadNews.asp?NewsID=1952

看看台湾,这么小的地方,而且隔海只有两个邻居(日本和中国大陆),就折腾了几十年,内耗到只是一潭死水。 民国初年军阀割据,贪污弄权,民不聊生,蒋介石也管不了,内耗结果几乎被日本亡了。

大陆性传统大国的宿命就是为了民族,经济和生活的强大,不被人欺负,就要牺牲一部分西方人认为的人权,自由。

没有说民主,自由,人权不好,我绝对赞成这些权利!但如果面对国家分裂,外敌入侵,国家一盘散沙,国家动荡甚至内战的大矛盾,互相仇杀,血流成河,我愿意放弃我的一部分民主,自由,人权。关于民主运动,我支持他們爭取合理的要求,但不能危及國家的統一,民族的团结,宗教的和谐,更加不能受到国外操控。

不要以为世界上有什么普世价值,这些都是相对的,就如你在印度有吃牛肉的自由吗?你在伊斯兰国家有喝酒,吃猪肉的自由吗?

美国的地理,历史条件确实比较好,它能提供公民90%的自由。中国,俄罗斯地理,历史条件不如美国,只能提供60%的自由给公民。如果是伊朗,沙特因为地理和历史宗教原因,他们只能提供40%的自由给公民。

这些都不是偶然的,也就是宿命。就如你幸福地投胎到富豪之家,你随时有100万零用钱,你投胎到穷等人家,你只有10元的零用钱,难道你就骂你的父母,为什么不给我100万?这就是现实,即使你把你父母杀了,你也不可能有100万哬!!!事实就是这样!!!无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夢人生 ~ 那 部 劇本 較好 ? !
2015/10/10 14:08

當年辜顯榮開台北城歡迎日軍進城?  

「寧作太平犬,不作亂世人」


吃香喝辣 己 堂堂 進入 第四代, 反觀 「与妻絕別書」成了 烈士 的 林覺民 子孫 ?

http://www.nbweekly.com/news/special/201106/26326.aspx

“林家人都倔。政协有活动,经常请林兰去。林兰一次都没去过。她说她家里人都不靠祖父的英名过日子。要了解林觉民,直接来故居参观好了。”

5月29日,记者辗转找到了林兰。她考虑再三,还是推辞了采访。她告诉记者,这是全家的一致决定,“请允许我们有不说的权利,只作为 普通人 平凡地 生活。”


懇請不吝賜教?

老吴
香港,祖国欠你什么?
2014/10/04 22:39
一、先看看祖國對香港做了些什麼

1、在政治上很講信用 (?)。嚴格執行回歸時定下的“一國兩制”方針, 將香港作為政治特區迄今為止從沒有任何動搖和改變, 在全國通行的法律,沒有一部在香港執行, 讓其享有標誌高度自治的司法終審權、單獨立法權、行政自理權。

 2、在財政上不用繳稅 (搖錢樹?)。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從來不用向中央政府交一分錢的稅,香港人自己賺的錢自己花,用於香港自身的發展,祖國其他地方再窮再苦也不找香港的麻煩,這一點讓廣東等財稅大省相當羡慕。

3、在發展上特殊保護。 為了保護香港在國際經濟中的特殊地位和傳統優勢, 中央政府一再壓制別的城市,比如上海深水港、自貿區、金融中心、 迪士尼等專案的啟動,政府猶豫再三,一拖再拖,生怕對香港不利。

4、在貿易上免稅通關。香港的產品進入大陸,273種主要產品實 行的都是零關稅,這就意味著, 大陸巨大市場對香港基本上是敞開的。周邊國家和地區經濟體, 對這樣的優厚待遇是垂涎三尺的。

 5、在旅遊上全民支持。 中央政府一直大力鼓勵大陸人到香港去旅遊, 香港遊的旅行團火得不得了,而去香港旅遊的最主要項目就是購物, 大陸人平時捨不得花的錢,大把大把地丟在香港, 幫助發展香港的經濟。

 6、在經濟上甘當後盾。在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市場的今天, 世界上的主要經濟體都很依賴中國,香港自然不例外, 甚至在大陸享有投資經營的某些特權,這對香港來說, 大陸是其度過經濟危機、持續發展的堅強後盾。

7、在民生上優先照顧。香港地方小,山多平地少,幾乎沒有農業, 主要靠大陸來滿足對吃喝的要求。大陸每天將最優質最新鮮的肉、 菜、蛋、奶源源不斷地送到香港,保證水、電、氣的供應, 從不吝嗇,從不含糊。

 8、在國際上高度尊重。中國在國際上, 給予作為地方政府的香港高度尊重、特殊安排, 積極支援其以實體身份參與國際事務,比如在各種國際經濟聯盟、 各種國際化的運動會上佔有重要席位,可以與中央政府一同參與。

老吴
cont- 香港,祖国欠你什么?
2014/10/04 22:20
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14/09/30/321396.html

二、再看香港有些人怎样对待祖国

1、喊出“宁当英国狗,不做中国人”的口号。在香港,总有些人天生的奴才命,不愿做人只愿做狗,完全是脑袋出了毛病。当主人不好,偏要喜欢去当英国人的走狗,甚至期盼再回到英国殖民时代,这种下贱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2、部分香港人长期搞“港独”游行示威。有些香港人利用中央政府希望香港社会稳定的愿望,长期游行示威,以街头暴力的方式要挟中央政府。甚至公开打出殖民地时期的旗帜,公然喊中国人滚出香港。

、发动“占领中环”运动。部分香港人企图通过长期占领中环要道的方式,达到按照西方标准全民普选的目的,并在民间发起非法“公投”,竟然允许没有中国国籍、只是取得香港居留权的人参与投票,这是对国际通行准则的蔑视。

4、冲闯驻港部队的军营。“港独”组织成员近期竟然公然闯入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不顾军营哨兵警告,强行闯入军营进行滋扰,高呼口号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这是香港1997年回归以来首次有团体强闯驻港部队总部示威。

5、公开谩骂大陆游客。有些香港媒体和公知将陆客称为“蝗虫”,对大陆游客的个人不文明行为无限扩大。比如某个大陆小孩在街头尿尿,就说大陆人素质低,而贝克汉姆的儿子在香港街头尿尿,就称其可爱,并反思街上的公厕为何如此少。奴才相原形毕露。

6、某些媒体以骂共反中为使命。在香港的一些报刊杂志上,充满了骂共产党、反中国的文章,挖苦共产党和中央政府、攻击国家领导人、挑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无所不用其极,已经并甘愿成为西方势力反华反中的舆论大本营。

7、反对在香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号召和教育国民热爱自己的国家。而在香港,政府提出要在中小学设置建立国家自豪感和中国归属感的新课程,就有市民上街游行公开反对,认为是某种政治阴谋。

8、不同意对基本法23条修正案立法。23条提出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这是正常国家对自己领土的正常主张,却遭到某些香港人持续多年的公开反对,致使该条款迟迟不能完成细则修订。

尹浩鏐
给佔中三子和泛民议員的一封公開信
2014/10/02 22:28

你們所谓的佔中三子,两個是大学敎授,一個是资深神父,原應是受人敬重的飽學之士,却好像是不諳事势,不懂歴史,自以為代表民意,鼓动一群热血幼稚的靑年,硬闯禁区,如果不是别有用心,那你们的無知,不禁令人嘆息。請问:

1 、在港英時代,港督是你們選出來的麽?

2 、這次人大通过的普選方案,違背了基本法了嗎?你们说不合乎《國際標準》,請問你們的《國際標準》定义是什么?谁定的? 請告诉我,古今中外,有哪个國家的選舉,是由別人定的所谓《國際標準》進行的?

3、陳健民敎授,你在電視上三番四次說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攺方?,是羞辱你的人格,你的民主素養跑到那里去了,如果中共說你羞辱了他們,你同意嗎?

4、民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得,急了會出事。中共說他們希望篩選一個爰港愛國的人當特首,錯了嗎?難道選出一個賣港賣國的人,才合你們心意?

篩選過程難道你们不能參與嗎?當然這還不夠完善,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明天會更好。你們操之過急,只會把香港搞亂,把中國搞亂,苦了老百姓,這個責任,你们擔當得起嗎?

5.你們佔中三子是教授,是神父,你們的責任是教育英才,不是帶他們遊街犯法,誤了前程。許多事情,你們自以為對的,其實不一定對,你們應當知道,你們的對面,是沉默的大多數。你們應該多讀點書,尤其是歷史書,吸取歷史教訓,才不會不諳時勢,主觀武斷,硬闖硬撞。要多了解全盤西化的利與弊,凡事三思而後行。請問,如果中共答應你們的要求,中國大陸人民也有樣學樣,要求一人一票選自己的國家主席,照目前的形勢,中共能答應嗎?假如習近平説他把位置讓給你,你做得了嗎?香港、中國大亂,你們或者可以跑到國外做洋奴,香港老百姓怎么办?中國老百姓怎麼辦?當年美國出兵救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因為那里的統治者不好,人民沒自由,结果怎样?那里的統治者被打死了,或者關 起來了、跑了,人民自由了沒有?生活好了没有?

6 陈方安生、李柱銘跑到英國討救兵,你們認为是對的嗎?彭定康說人大通过的是假普選,請你們代我問問他,以前他的港督寶座,是由香港人選出來的嗎?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655866.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02 22:38 回覆:
『民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得,急了會出事。

可惜啊 ? ! 老共 行的是 愚民政策 ? ! Google, You-tube, UDN, Facebook, ..... 都被封殺 !   哭哭哭哭 

孫大聖 主張的 訓政時期 何時開花結果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 Please click link。

尹浩鏐
给佔中三子和泛民议員的一封公開信
2014/10/02 21:57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655866.html

.....

筆者來美加讀書工作快50年了。知道西方民主不是萬靈丹,它需要人民素質相配合。照目前看,它放在歐美是好的(雖然不盡完善),放在台灣是毒藥,放在阿拉伯是災難,放在中國會大亂,亂了人民就遭殃。這個最簡單的道理,難道你们都不懂?

李嘉誠先生說得好。

『共產黨無疑犯過許多錯誤,而且錯得不輕,但只要知錯能改,再帶領中國向前走,難道你们不贊成?改革開放以來,它將一個落後的中國,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強國,難道你们看不見?難道你们不髙興?當然其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早期濫殺無辜,扭曲人性,後期貪污腐败,官商勾結,弄得贫富不均,法治不彰,人民素質之差,堪称世界倒數第一,凡此種種,到了令人欲哭無淚的地步,幸好自從習近平上任后,已認識到中共巳走到亡党亡國的關口。他的團隊,正不惜一切代價去改正錯誤,大力全面反贪,与既得利益者博斗,其阻力之大,其環境之兇險,難道你們不知道?在這關頭,你们要是為香港好,為中國好,就應該鼓勵他們,支持他們,就算不支持他們,也不應該给他們添乱。』

李先生說得好,對香 港不利的事情不去做,對香港不利的話不去講。才是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應有的態度。我也同意董建華先生的话,勸你們不要盲動,見好就收,不要開倒车,給香港一個機會,給民主一個機會,好嗎?


Whck
寫得好啊!
2014/10/02 21:16
贊成你的說法.

東方之珠百聽不厭, 也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謝謝你!

I Y W
有很多原因, .....
2014/10/02 21:08

今天聽廣播,才知有很多原因,香港目前貧富差距大,大陸客增多,很多商店改賣大陸客喜歡的商品,港人喜歡的飲茶,其他小生意,因租金漲無法生存,收起來了。整個生活圈改變,非外人了解,懷柔政策沒那麼簡單,我們非身在其中,不要妄自論斷。

主要是情緒問題,感覺不好,就想發聲,有些人在外客客氣氣,因為那是外人,別人不會原諒你。在家就脾氣發出來,想反正是自己人,可以同理心容忍了解能體諒,鬧鬧出出氣也就算了。否則一直悶著,也會出大亂子。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非昔比~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憤怒?
2014/10/02 05:08

為什麼今天共產黨還拿香港沒轍?

那是香港自身的實力大到中國無法動

香港對中國有三萬億的債權,政經勢力深透全中國

中國自己本身也大量投資在香港

香港房價高成如此,大半都是中國人炒的

對於中國,香港更是高官富商逃往外國的出口

只要在香港洗白了,出去世界就容易了

如果真的鎮壓,香港不再被全世界信任為絕對安全區

這些資產將瞬間化為烏有,或至少大打折扣,中國如何敢動?

再看看香港人民的團結,和台灣人即使是獨派都分裂嚴重...

https://www.facebook.com/luke745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0:15

老共為何寧可玉石俱焚也不敢下放提名權?自信不足?

怕啥?怕民主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這麼說來台灣比起日據時代好太多,台灣人更是不知好歹?!

來亂的~快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10-02 03:52 回覆:

當年 〝港英〞 沒放選舉權, 香港高官都不是華人。  老共 那一點 不如 洋鬼子 ?  

猜想 老共 (白雙羽 煮蓆) 咽不下這口氣 ? 

台灣人 ?  

請恕 UDN 不方便 評論 ? !   

不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