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 報喜不報憂 的自由
2022/08/04 03:51:19瀏覽737|回應2|推薦25
進入老年﹐突然失去 「報憂」的自由。

不幸的事是 馬齒徒增﹐人生到了晚年﹐壞事比好事 自然而然 多太多。例如 某某 中風了﹐某某 掛了﹐.....

研究人生一輩子﹐不可能避開「靈異」事件﹐但有人忌晦﹐在 UDN 發言﹐也有 無形 限制﹐真話 或不受用﹐不受歡迎。
「報喜不報憂」 顯然 偏而全。  不 不

唉 ! 孔子 認「直八」﹐不認「真」。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5271577

太認「真」﹐著相啦!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59850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虞美人 聽雨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濤聲依舊 龔玥


楓橋夜泊 唐 張繼

月落烏啼 霜滿天﹐
江楓漁火 對愁眠。
姑蘇城外 寒山寺﹐
夜半鐘聲 到客船。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630189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22/08/04 23:39

摸象所說的「靈異」就是佛法中所說的「無形世界」,一般人談「靈異」給人有種恐怖的聯想,說「無形」比較不會讓人有恐怖感,但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指看不到的東西。但是一般人對於看不到的事情,都視為迷信,不願去了解宇宙中存在許多不可思議的真相,總認為看不到的就是沒有,就是迷信,而看不到並不表示沒有或不存在。因此,人類要更進步,應該抱著謙虛的態度向天地學習,才不會讓自己落入無知的境地。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8-05 04:13 回覆:
感謝開示。

人類感官無感﹐但影響巨大的事物﹐多了。

例如 無線電波﹐手機靠它通訊。 又如電磁力﹐馬達﹐泠氣 靠它運轉。

靈異? 不好說﹐因為 法(?)無定法。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8106362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11:54

摸象兄能將體驗分享,相信會有人能體會的。

即便有人不能接受,那又如何?

您的文風,言簡意賅,文思跳躍很有想像的空間,非常的獨特有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8-04 12:32 回覆:
感恩美言。

問題的關鍵? 若是「親痛仇快」... 恰巧也是不喜 逆耳忠言 .... → 有苦無處訴﹐「甘苦漠郎哉!」。

想起了 王家衛 某電影 (2046?)﹐找一樹洞﹐傾吐心意﹐最後用泥封起。

神經病 ? 唉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9-29 06:17 回覆:
Most Beautiful Orchestrated Melodies of All Time - 3 Hour Relaxing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