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福食集牛排館之乾式熟成極黑豬與乾式熟成鴨胸
2013/10/11 12:44:54瀏覽9334|回應2|推薦2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2樓

電話:(02)2794-2939

我在美國或大陸生活時,出門旅遊至寒冷乾燥的地區,會遇見當地居民將肉品懸掛於室外,明明是生肉,貌似掛著一段時日,經過附近沒有不好聞的氣味,肉品的表面是乾燥的。直到搬回台灣,我才了解這是一種增添肉品風味的自然工法:Age/熟成法。進口頂級肉品的美福食集,在其二樓牛排館(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重金打造肉品熟成室(Aging Room),肉品進入熟成室後,一個小時內便可達到特定的溫溼度,讓肉品本身的蛋白質與酵素逕行活化,柔軟肉質纖維增添肉品天然風味。去年我吃到了乾式熟成頂級牛排,今年陳主廚嚐試將豬肉鴨肉與羊肉也用熟成法處理,是所謂乾式熟成四大天王:牛豬鴨羊。乾式熟成頂級牛排的好滋味縈繞記憶時,又有令我驚豔的豬肉與鴨胸,乾式熟成法讓肉品的蛋白質與酵素共同合作,無需太多調味或醬汁,我很享受品嘗食物本身的美好滋味。

週三午餐來到美福二樓牛排館,我們在包廂品嘗新登場的乾式熟成極黑豬與乾式熟成櫻桃鴨胸,一次享受兩種不同肉品乾式熟成後的蛻變。主角很迷人,但配角們各個都搶戲,因此我決定先介紹本回讓我驚豔的極黑豬與櫻桃鴨胸的好滋味。

進入二樓牛排館,我知道這是自動門,可還是出現想去拉門環的衝動。

待料理肉品端正的坐在櫃子裡。

螢幕顯示溫度4.5度,肉品的表面乾爽。

用餐的包廂。自行取用Semi-Buffet,另有麵包湯品主菜餐後飲料由服務人員端上桌。

今天的主角之一:乾式熟成極黑豬肉,一上桌就有淡淡的焦甜香,這份甜香來自肉品本身的香氣,極黑豬肉乾式熟成21日後,蛋白質與酵素一起努力下,增加了肉質甜度,而且軟化了纖維。

乾式熟成極黑豬的外皮香脆,內裡軟嫩多汁,用刀子切的時候感覺很有趣,一接觸焦香外皮有輕微的劈劈聲,接觸內層馬上要放輕力道,以免肉汁被我壓出太多浪費了。

入口後焦香外皮的脆度與柔軟粉紅的肉質,一起咀嚼回味無窮,雖然少許的醬汁也很可口,天然的香甜肉味更使我著迷。

旁邊附的骨頭,骨邊肉一直呼喚我,我嘗試用刀叉處理,最後決定拿起來啃乾淨,這美味不枉費弄髒手。

陳主廚帶來精心調教過的英桃鴨胸(品種真的是"英"桃鴨),還未炙烤前就是很端莊的鴨胸肉。

DSC_0305 DSC_0307

見識陳主廚炙烤乾式熟成英桃鴨胸肉,現場火力太強,我的手機不敢太過靠近,至於相機,方才用餐到一半,相機突然罷工了。

DSC_0312 DSC_0310

DSC_0311 DSC_0314

主菜其二 ,乾式熟成英桃鴨胸肉,我們今天品嘗兩種主菜,豬肉份量是正常餐點的三分之一,鴨胸份量約正常出餐的一半 。

鴨皮被切的當下會"銬銬"響,一樣切過鴨皮後就要放緩力道。

熟成鴨肉炙烤後是天然清甜味 ,銷魂感縈繞口腔裡。這種鴨油我絕對吃乾淨。

除了品嘗主角之外,還有許多搶戲的配角登場。還好主角本人夠美,不然強勢配角環伺下,主角的處境就很艱困了,話說到這裡不禁聯想到神鵰俠侶小籠包。

送上餐桌的麵包維持一貫的好品質,今天是蔓越莓麵包。

湯品先送上初生蛋;

然後服務人員請出松露清湯登場。

白嫩的初生蛋被清香的金黃烘托著。

軟嫩剛凝結的蛋黃與蛋白配上松露清湯一起入口,細緻高雅的美味。調味很淡,僅有些許鹹味,可以品嘗淡香與松露清湯的香味。湯裡面除了蔬菜丁之外,我還吃到鮑魚丁,但是鮑魚丁在此湯中就是配角,初生蛋與松露清湯坐穩主角的位置。

除了送上餐桌的食物,美福食集牛排館還有Semi Buffet等著我們。我個人無法鹹鹹甜甜的吃,只要吃了甜的就無法回頭,因此只能先取用鹹食區。

起司區。

很推薦這個白蘭地肝醬,我拿起司區的餅乾配著吃,肝醬濃郁帶點白蘭地清香繾綣舌尖。

冷肉區。

手工醃漬鮭魚區。

炸物與水煮德國豬腳。

鴨肉魚蔬菜等其他菜色,

還有三道菜色。

生菜沙拉區。

現切火腿區。

請看火腿的色澤。

以上Semi-Buffet鹹食區,我吃了這些食物。可能有人想戳我額頭,真是對不起這麼多可口的鹹食,因為我想保留實力吃主菜還有餐後甜點啊。

打從一進美福食集牛排館,我的心一直繫著這裡:Semi-Buffet甜食區。 

Oops,有個小餅乾跌倒了,真讓人疼惜的想馬上放進嘴裡。

黑醋栗小點心/奶酪/香橙蒙布朗。

黑醋栗小點心特別迷人。

輕乳酪蛋糕/抹茶捲/提拉米蘇/栗子捲。

品嘗過風味絕佳的乾式熟成極黑豬與乾式熟成英桃鴨胸後,咖啡與一盤甜點畫下午餐美好的句點。

現場的甜點我幾乎都吃到了,各有各的風姿綽約。

站的端正的餅乾甜點,名字是法式老虎蛋糕,上層口感近似餅乾小西點,下層蛋糕體較紮實。

黑醋栗小點心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甜點,一點點酸味平衡了甜度,底部西點提供脆度,很多元又融洽的口感。

我第一次吃到乾式熟成的豬肉與鴨肉,肉品熟成後的天然香甜與細嫩的質地,璞玉經過雕琢後更現光彩。乾式熟成極黑豬的訂價很有誠意,950元(外加1成服務費),乾式熟成極黑豬上場的分量會是我今天吃的三倍。而且還可以享用美福牛排館這裡超厲害的Semi- Buffet。美福食集牛排館並推出優惠,即日起至11/3,單點任一乾式熟成產品可享加點季節活海鮮半價優惠,就是現場生猛海鮮游水槽裡的活海鮮。相較於食物品質用餐環境,我覺得這價錢真是讓人眼睛發亮;我個人喜歡享受食物原味,乾式熟成極黑豬與乾式熟成鴨胸,正好讓我享受天然的食材經調教過的好滋味。美福食集乾式熟成室把肉品調教的很優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8976348

 回應文章

alice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7:58

那塊肉也太誘人囉~!!

下面那些甜點...知識引人犯罪阿~!感動(嘩)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10-28 13:19 回覆:
從頭到尾都相當美味啊!

咪媽媽
2013/10/11 13:00

無論是豬里肌或鴨胸

真的讓人十分驚豔啊!

(selinacrystall@yahoo.com.tw)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3-10-11 13:05 回覆:
對啊對啊,好吃到讓我想起立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