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村平價海鮮
2007/02/19 16:50:40瀏覽3354|回應0|推薦12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崁子腳8鄰28之5號
電話:02-26380567/0928245730 

二姑姑作東,請大家東北角吃海鮮。仙姑一家很愛活海鮮,這回的餐廳,聽說師傅的功力了得,除了海鮮新鮮外,調理方式令人稱許。出發當天,天氣陰雨,車行至東北角富基漁港附近,海風陣陣沁涼入骨,我覺得,台灣十度附近的陰雨天氣,體感寒冷度跟蘇州零度有拼。這種天氣,會促進吃美食的胃口。
 
豐村海鮮的地址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就在看的到海的大路邊,突然出現的一棟餐廳。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室內寬敞明亮,聽說好天氣時,順著窗外望去還可以見到海景。一側的牆邊擺著數個水族箱,裡面的魚蝦蟹生機盎然,廷跟翔用餐時,不一會兒就要過去看水族箱。
 

清蒸活蝦 


不消說,活蝦清蒸美味。 

古早味的芋頭米粉 


我本來很排斥吃芋頭主鹹味,可是這道芋頭米粉滋味溫順,害我連吃好幾碗。

酥炸苦瓜薄片 


師傅的炸功很了得,吃來香脆不硬,苦瓜沒苦味倒很香。 

美乃滋九孔 


這菜一上桌,叔叔嬸嬸馬上掛保證:保證沒吃過的好吃,一人限量三顆喔!仙姑不愛九孔,仙姑不愛美乃滋,可是這裡的九孔美乃滋真是超好吃。我果然迅速的將三顆嗑光。 

蛤蠣湯 


蛤蠣鮮甜,配上薑絲煮湯,很好喝。 

炒青菜 


炒海瓜子


炒蘆筍 


清蒸魚 


紅蟳 


雖然在蘇州吃了很多大閘蟹,但台灣紅蟳的美味,還是讓我在心中歡呼:好吃好吃真好吃啊。 

活石斑炸魚排 


石斑拿來酥炸魚排,我覺得很奢侈,但是師傅沒辜負這個石斑,超好吃的。 

店家靠近富基漁港,原本就可取得新鮮食材,廚師手藝絕佳,調理後更有不同的美味。希望下回可以帶老公來這裡吃海鮮。用完飽足的午餐後,趁下雨天去洋荳子開眼界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5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