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圓山飯店圓苑
2012/02/24 14:41:55瀏覽3892|回應1|推薦1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圓山飯店有我兒時的記憶;小時候阿公帶我們去圓山飯店用餐,當時我年紀小,不確定上小學了沒?當年搭電梯是很新奇的事情。門一打開,我馬上跑進去,電梯門突然闔上,大人還來不及進來,我被關在一個移動箱子中往上升,我不懂按鈕要如何操作,隨便按了一個感覺最近的數字。電梯門打開,馬上跑出箱子,我心情慌張東張西望,我不敢再搭電梯,門再打開時,不知會把小孩子帶往哪個空間?於是我噙著淚水,終於出現一位穿制服的服務生,請問樓梯在哪裡?我一路慌張的的下樓梯,不知道下了幾層,終於回到Lobby處大樓梯,我跑回一樓電梯處,我很驚嚇老爹老媽阿公阿嬤也很驚嚇:方才他們馬上按鈕讓電梯下樓,可是小孩已經不見了。幾個人去找人,幾個人通知飯店人員,幾個人原處等候;小孩自己跑出關人的箱子,然後找到回一樓的路啊。我覺得自己的方向感還不錯,怎麼地理總是考不好?除了到圓山用餐,阿公還會帶我們孫子輩到圓山喝咖啡,我記不清楚阿公真的有讓我喝咖啡嗎?只記得阿公強調小孩要喝熱飲,可是他自己點冰咖啡;
『為什麼我們只能喝熱的飲料?』
「因為妳們是小孩子會打翻。」阿公話剛說完,他就把自己的冰咖啡打翻了。記憶中服務生趕忙拿毛巾過來,一個負責擦桌子,一個幫忙阿公處理衣服。阿公尷尬的笑說孫子沒打翻我自己打翻了。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沒再去圓山。紅色宮廷建築物依舊矗立,圓山動物園搬去木柵,我帶著兩個小孩溜搭。二姑姑參觀台北旅展時,注意到圓山有出餐劵,我得知後很心動,拜託二姑姑幫我購入,我想找時間帶廷與翔去圓山。我們買的餐劵一張是台幣1350元,平日可以享用自助餐兩客或下午茶三客,假日可以享用圓苑三客餐或是另一組茶香套餐。我入手兩張餐劵,本屬意吃Buffet,不過老公平日真的沒有時間,因此我預約了週日圓苑午餐三客。老公問那還有一個人怎麼辦?我很驕傲的表示:三客你們吃,我只要點一籠點心即可。事實上我覺得我們四個人吃三客差不多剛好。

火車換捷運抵達圓山站,我突然有點擔心接下來怎麼辦?請問捷運站服務人員,她告知捷運軌道下方有圓山飯店免費接駁車。我們大約等候了五分鐘,有圓山飯店字樣的小巴士就出現了。我看到圓山的入口覺得很懷念,廷與翔覺得很奇怪:怎麼會到廟裏吃午餐?這裏是飯店。下車進入Lobby,紅色地毯歲月斑駁痕跡顯明,廷有點擔心今天的午餐。圓苑的入口在櫃檯與大廳樓梯間,我們先去洗手間,還好品質維持的不錯。進入圓苑,木桌木椅,桌面略小,廷的不安情緒再次升高,我告訴小孩這裏的食物會好吃的。告知服務人員我們使用餐劵,另外加點一籠小籠包。服務生送上熱茶,廷與翔想喝冰開水,服務人員也很快就準備好。接著餐點陸續呈上,滋味都很不錯,廷也覺得餐點好吃。

等火車/圓山接駁車

DSC09774 DSC09776

餐具



餐券套餐之小菜:一小碟豆芽與豆皮,小菜有入味,吃起來微酸可口。



餐劵套餐之點心蒸籠:燒賣/絲瓜蝦仁餃/小籠包/還有一個忘記名字了。四個餃都是我的愛。廷與翔各吃一籠,我跟老公分一籠。



餐劵套餐之春捲



另外加點的小籠包,我家有三個小籠包的愛人,因此這籠也是大家分享。



翔覺得小籠包很好吃。



餐劵套餐之蟹殼黃,酥香酥香的,翔不想吃,因此我們三個人吃。

DSC09782 DSC09783

餐劵套餐之水煮花椰菜共12朵,因此我們一人吃三朵。水煮花椰菜吃起來有健康的感覺,只是我覺得這樣端上來很樸素耶,我家上桌的花椰菜多少會配點色,紅蘿蔔,火腿片,蘑菇都是好處理的實惠選項啊。



餐券套餐之四川擔擔麵,這個會麻辣,翔不敢吃,我跟老公吃得很過癮,此時我一點都不排斥醬料,溫潤中隱著麻辣味,花椒的香氣逼足了,這碗麵很好吃。



餐券套餐之餛飩湯,湯頭是大骨熬白蘿蔔的湯,廷表示這碗湯滋味很好,向來很重視湯頭的我們認真的乾了。

DSC09787 DSC09788

餐後甜湯芝麻糊,芝麻糊很香很綿密,入口後還有鬆鬆軟軟的感覺。



甜點之紅豆鬆糕,紅豆泥不會太甜,這是我喜歡的甜品。



我還是覺得圓山圓苑的食物頗可口耶,現場單點的價錢也OK,只是小孩覺得好像到了古代用餐。我們回到捷運圓山站,正好遇到花博某一館的活動,現場有攤位可以逛逛,今天天空的雲朵很美,方才在古代用餐,我們又回到現代了。

跟圓山一起照相



回到捷運處



逛逛攤位



美麗的天空與雲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147737

 回應文章

圓山飯店60周年活動主辦單位
圓山飯店60周年活動
2012/03/29 10:58
您好,

我們是圓山飯店60周年活動的主辦單位,目前於臉書上正在展開圓山飯店老照片的活動,意外發現您有符合我們活動的照片,歡迎您至活動專頁發表您精彩的文章及照片,還有機會獲得住宿券及餐券喔!

詳情請見下列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AND.60

活動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4051636607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