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麥田現釀啤酒
2012/02/22 09:15:14瀏覽5103|回應0|推薦10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地址:宜蘭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過年後公務人員要補班的那個週六,正好我家的人都不用補班。妹妹帶廷與翔吃滿堂紅,我跟老公跑去礁溪。我在礁溪被斑駁湯屋嚇到,好在上乘三家的火鍋還是美味,吃到美食我略為回神。晚餐後我們散散步,我的眼光被前方一對姊妹吸引,兩人應是小學生,她們的頭髮長到腳踝,整個散開沒有綁住;此時天色尚亮,我一路看著那個頭髮四處飄,覺得有碰到路邊機車排氣管的危險。小姊妹應該是跟父母走在一起,我聽到父親發出鳥鳴聲,終於她們走進去店裏,消失於我的視線之外。我的注意力重新降落地球台灣宜蘭礁溪的德陽路上。德陽路上餐廳不少,我看到一碗小羊肉/現烤生蠔,許多店家日後可以嚐鮮。 

我們打算去森林風呂泡湯。平平都是一人台幣150,森林風呂的質感好太多了。我們上車後老公先將停車票拿給我,我突然想起麥田啤酒在附近,拿出記事本看位置,也是德陽路耶,老公叫我拿停車票,我呆了一下,對喔,老公拿給我了,可是怎麼手上沒有/口袋沒有/記事本夾層沒有?服務人員催促會擋到後面的車子,老公忙將車子開到旁邊,我深吸兩三口氣,老娘不會隨手亂丟東西,我再摸一次口袋,再看一次記事本,然後看手提包,停車票安安穩穩的放在手提包裏,連個折痕都沒有。找到後我鬆了一口氣,老公納悶老婆今天怎麼了?我也覺得很妙啊,胎胎風格向來冷靜理智條理分明。不過偶爾也要不靈一下,這樣才能襯托出平日的靈驗。
 
因為要看麥田啤酒的地址害我一時出錯,我更是想約老公去買。麥田啤酒在九號咖啡有賣,我記得往五峰旗瀑布的路上看過。老公擔心酒駕,喝酒自然不開車,我們可以買外帶,將車子停到溫泉公園那裏,停車後喝一杯,散散步泡過溫泉再開車回家。老公狐疑老婆怎麼如此熱衷麥田啤酒?麥田啤酒風味很特別,我在武暖喝過之後就想帶您去喝了。 

天色漸黯,這段德陽路有點昏暗,我迅速看到九號咖啡的露天座位,現場沒有妥善的停車位,請老公車上稍等我去買外帶。我來到吧檯前方,請問啤酒可以外帶嗎?服務人員建議我買一桶1.5L,要價400元,若是買單杯外帶,直接用塑膠杯裝,一杯150元。本來我有點擔心喝不完,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將瓶蓋鎖緊,就像可樂一樣,先喝一部分,喝不完的帶回家喝。我決定買一桶,口味有四種選擇:大麥小麥黑麥綠啤。我先剔除黑麥,綠啤,然後大麥小麥難以決定;服務人員說名大麥啤酒是芋頭香,小麥啤酒是花果香,我倒一些給您試試看。就在服務生到好要讓我試喝時,老公神奇的出現在我背後,我自然將試喝遞給老公,老公先喝大麥,覺得小麥沒有味道,因此我們買了一桶大麥啤酒。 

九號咖啡櫃台,黃色招牌處有麥田啤酒的標識。 



桶裝啤酒冰在冰箱中,杯裝啤酒由這個機器出來。 



買了外帶桶裝啤酒,服務人員拿了兩個塑膠杯給我們。車子開回溫泉公園停妥,搖下車窗,涼風徐徐。旋開啤酒倒出飲用,果然是芋頭香襯著啤酒味,這口為我第一次喝,上回再武暖喝的英是小麥花果香味。啤酒本身新鮮,主要是芋頭香味帶領,氣味口味融合成一種全新的風味。我們喝了一杯之後,發現還沒喝半桶。剩下的帶回家再喝好了。散散步後泡溫泉。浸入森林風呂溫泉中,看著木製建築物,一會兒我跑到戶外區,樹枝深向天空,兩者是不同的黑色,我覺得很有提姆波頓電影的畫面。心滿意足的回家後,啤酒重新放入冰箱冰鎮,再到出來還是很可口。這一桶約可以到出六杯塑膠杯的啤酒,果然買一桶是正確的選擇。喝著啤酒看著週末節目,很愜意的一個晚上。 

一桶啤酒 



車上喝一杯 



剩下的帶回家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