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上乘三家兩人晚餐
2012/02/21 22:39:06瀏覽1387|回應0|推薦1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71號之1 

電話:03-988-8519 

寒流剛走的週末,陽光露出臉來,氣溫微涼但是天空閃亮,正妹約好帶廷與翔吃滿堂紅,我還是偏愛麻辣一村,老公覺得滿堂紅座位不夠寬,因此我們兩人自己出去走走。我有雄心壯志想再走一次小油坑,可是老公覺得出發時已經超過下午兩點,這樣應該會走到天黑,因此這回是我提議爬山老公反對。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國道五的路況不錯,老公決定駛入雪隧,乾脆去宜蘭走走好了。宜蘭當然有地方可走?可是一出雪隧大雨直撲擋風玻璃,我剛剛出門還特地戴了墨鏡說。宜蘭下雨就直奔溫泉,車站附近有家溫泉有個人湯屋,老公去停車時我先下車問情況,一間收費台幣三百元,我看櫃檯的情況有點不妙,老公勸我給人家一個機會,我就這樣一時心軟,結果進入害我隨時想奪門而出的地方。我一直憤恨不平:老娘明知山有虎,今次怎會偏向虎山行?我下次一定要信任自己的直覺,覺得不對一定轉身就走。這一折騰下,也是四點多了,乾脆先吃晚餐好了。我們來到礁溪火車站附近的上乘三家吃涮涮鍋。至少這家火鍋的品質是確定優良的,而且吃飽之後我要去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泡湯。 

台北陽光普照 



一過雪隧風雲變色 



四點多我們進入上乘三家,這時段吃鍋的人也不少,可想見用餐時段是高朋滿座。 



餐具走厚實路線 



醬料區,現場提供兩種飲料:仙草茶或麥茶,老公建議各一半最好喝,我本來有心理障礙,後來發現麥茶不甜仙草茶太甜,果然各加一半最好喝。


 
湯鍋裏飄著一隻細黑竹,傳說這黑竹能將湯頭點化成完美。我覺得火鍋吃起來口味清甜,而且吃過沒有口渴感。我也沒打算作實驗來確認小黑竹的功效。


 
蔬菜盤,裡頭還有火鍋餃,火鍋餃一路被我誇獎,直到煮到一顆包芝麻的,我個人不愛火鍋餃裏面有起司或芝麻。


 
附餐三選一:手工麵/竹炭麵/白飯。我本來一定選手工麵的,然而眼波流轉太快,我發現竹炭麵單點價是手工麵的兩倍!我馬上選了竹炭麵,換老公選時,我默默的將關鍵數字推到老公前方,老公果然心神領會也點了竹炭麵。實際上吃起來竹炭麵OK,然後我看到別桌煮的手工麵好誘人,然後我就後悔方才算計了。下回來我要吃手工麵。 



我的主食雪花牛肉,我覺得油花太多,不過人家就是雪花牛啊。


 
老公點的海鮮鍋非常澎湃,海鮮的鮮度都很棒。然後我不小心看到隔壁桌點的鍋,出現三隻超大的蝦子,我鼓起勇氣請問鄰居這是什麼鍋?她們說是天使蝦鍋,老公已經決定下回來要點這種蝦吃吃看。


 
謝謝老公請我吃的蝦,我們這桌的蝦雖然個頭一般,肉質緊實彈牙。


 
老公看到菜單上出現鱷魚麵,他一直心猿意馬,我聳恿老公就點吧,單點一盤100元。老公說吃起來像鯊魚煙,我覺得吃起來像雞肉,就是沒有油花的感覺。我吃過一塊之後覺得自己盡到責任了。對我而言鱷魚肉屬於不難吃的肉,但是也沒必要特別吃。

DSC09685 DSC09686
 
餐後還有一小碗甜點,今天是梅子冰沙。很爽口好吃。 



結帳細目如下: 
綜合海鮮鍋328元 
雪花牛肉鍋260元 
單點鱷魚肉100元 
總計668元 


方才我看了一下自己的紀錄,上回寫上乘三家是2006年的事情。經過六年,價目表當然調整了,還好如今吃起來仍是好味道。我們心愛的樹林關東涮涮鍋貼出頂讓的紅紙條,以後想吃好吃的小火鍋,至少還有礁溪這裏可以解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613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