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大甲芋冰城/康家阿媽ㄟ粉腸
2024/03/01 09:00:00瀏覽711|回應1|推薦17

吃碗大甲芋頭冰。

IMG_0793

鐵砧山風景區位於大甲,兒子與我馬上許願想吃芋頭冰,最好到大甲鎮瀾宮附近找尋。聽說道鎮瀾宮附近人車擁擠寸步難行,但今天是補班補課日,應該有機會拜訪吧!依循導航來到鎮瀾宮附近,距離三百公尺左右便開始找尋停車場,很幸運地得到一個位置,此區果然熱鬧,許多建築物仍有古蹟感,鎮瀾宮附近小吃匯集,時常出現排隊人龍,尤其是芋頭炸物的隊伍令人嘆為觀止。我搜尋附近的剉冰,選了大甲芋冰城,此時吃冰的人不算多,隊伍約排了三位,我們選擇內用。以剉冰來說糖水的存在很不明顯,剉冰以配料帶出主要甜味,紅豆軟綿,芋圓相當可口,至於剉冰上的芋頭塊,我覺得香氣略弱了些。酸梅冰搭配芋頭冰淇淋,芋冰還是宜蘭那區比較厲害。而這裡的芋頭西米露滋味甚好。

找到大甲芋冰城。

IMG_0789z

店裡乾乾淨淨的。

IMG_0790

芋圓綜合冰65元.芋頭軟綿,但我覺得香氣略弱,其他配料則處理得相當到位,剉冰糖水沒啥存在感,整體甜度偏低,由配料滋味帶出甜意。

IMG_0796

配料裡以芋圓表現最優。

IMG_0797

芋球酸梅冰70元(冰淇淋+剉冰+酸梅汁),老公比較喜歡這道。另外芋泥西米露汁50元沒有照相,我們對芋泥西米露很滿意,是飲料外帶杯裝。

IMG_0792

吃完芋冰走往鎮瀾宮,突然發現大排長龍的粉腸,突然只剩四人排隊,我馬上加入隊伍,這攤供應大甲名產粉腸,攤子上的人員分工明確,一位大哥不住手的一直翻動鐵格裡的食物,外觀有點像糯米腸,隨著隊伍變短,大甲名產粉腸不是黑白切出現的粉腸,質地比較像肉圓皮,輪到我時有種難得買到的竊喜感,當然選了大份100元,微辣。大甲粉腸吃起來像肉圓皮,不是炸的確很Q,有些粉腸會帶著碎肉,搭配蒜味醬油頗涮嘴,我與老公蠻欣賞的。

隨機應變加入突然變短的隊伍。

IMG_0797r

工作人員不住手的翻滾著粉腸與包裝粉腸。

IMG_0797s

順利買到粉腸後,隊伍又變很長了。

IMG_0797v

兒子買了紅豆餅,這家的滋味還不錯。

IMG_0797x

位於市區的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許多人虔心祈求,兒子注意到廟裡的音樂很用心,是電音版的拜拜歌曲。我則留意到香客捐獻的廟裡雕塑柱與雕塑品,只是人潮太過踴躍,只能匆匆看過。

IMG_0797z

大甲芋冰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電話04-268003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80355493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1 11:06

大甲媽人潮絡繹不絕是常態,下次也來試試芋頭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