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來登辰園黃金片皮鵝與「漁粵」海鮮季
2022/09/16 09:00:00瀏覽2474|回應0|推薦17

這不是烤鴨,這是烤鵝。為何吃烤鵝不吃烤鴨?朋友笑說因為烤鵝比烤鴨大上許多。

IMG_7756

朋友覺得胎胎太常吃烤鴨,午餐約了在喜來登辰園吃烤鵝,烤鵝端上,尺寸驚人,外皮呈現暗金褐色,師傅片下鵝肉與脆皮,除了包捲餅,還有脆皮鵝腿、鵝脖、鳳尾等斬件。鵝肉細嫩,鵝骨熬出的細粉湯香氣馥柔,還有七彩鵝絲,這鵝堪稱午餐裡的鳳凰。正好也遇上辰園的「漁粵」海鮮季,由辰園新任主廚康智翔領軍、嚴選澎湖直送海鮮,採用粵菜經典料理手法巧妙結合在地食材的特色風味,拉提出最鮮甜的海洋美味。於是嚐到了避風塘土魠魚、鎮江醋乾燒錢鰻以及生抽㸆小卷,其中以鎮江醋乾燒錢鰻最令我驚喜,鎮江醋的悠然柔酸香意,令鰻魚美味的十分雅致。仍沒錯過辰園經典燒臘,託朋友的福氣,嚐到隱藏版的「黑松露梅花叉燒」,豆豉醃漬過的叉燒鹹意正好襯托甘味。辰園的炸兩腸粉是我心中的城裡第一。美味飽足之際,仍不想錯過燕窩蛋塔與棗皇燉桃膠。

午餐來到喜來登辰園。

IMG_7733a

喜愛脆皮燒肉。

IMG_7738

託朋友的福氣,品嚐到黑松露梅花叉燒,叉燒以豆豉醃漬,並以黑松露增加香氣。

IMG_7743

黑松露梅花叉燒是隱藏版菜色,廣師傅特別為熟客製作的。

IMG_7746b

炸兩腸粉由外皮裹住脆香與彈Q剛好的平衡口感。

IMG_7773

黃金燒鵝大氣登場。

IMG_7756

師傅片下鵝肉。

IMG_7761b

餅包黃金片皮鵝。

IMG_7776

脆皮鵝腿、鵝脖、鳳尾等斬件。

IMG_7777

鵝腿多汁香甜。

IMG_7778

鎮江醋乾燒錢鰻,主廚以鎮江(醋)排骨為發想,選用油脂較少的錢鰻取代油潤的豬排骨,與鎮江醋、糖一同拌炒至水分收斂、上色,上桌時獨特誘人的陳醋醇香緊緊巴附在魚塊上,濃而不膩、柔酸惹味。

IMG_7767

避風塘澎湖白金土魠魚,秋季是土魠魚豐美的季節,將土魠魚薄薄裹上地瓜粉酥炸,再與辣椒、蒜酥、黑豆豉等一同爆香快炒而成。

IMG_7768

生抽㸆燒小卷,澎湖小卷汆燙過再以高溫油爆,炸至外酥內嫩,以生抽快炒、撒上蒜酥,鹹香撲鼻、小卷頗有嚼勁。

IMG_7785a

炸蛋澎湖絲瓜,朋友表示因為炸蛋的存在,湯汁才會呈現這色澤。

IMG_7784

絲瓜烹煮的口感剛好,炸蛋吸附湯汁後更加美味。

IMG_7789

涼拌響螺七彩鵝絲。

IMG_7788

加上這些配料後再拌勻七彩鵝絲。

IMG_7791

燒鵝又有另一種風味呈現。

IMG_7802

酸菜鵝骨細粉湯,滋味馥柔。

IMG_7807

燕窩蛋塔。

IMG_7811

甜湯還是選了棗皇燉桃膠,這幾回來辰園,我都選了棗皇燉桃膠,雖說其他甜湯也很優,只是目前在城裡難以遇上好桃膠了。

IMG_7814

天氣剛剛轉涼,在夏季尾聲裡,食慾之秋已開展。

喜來登辰園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B1

電話:02-232155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716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