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老爺烤鴨午餐,鳳梨醬帶出美味新意
2022/08/11 08:00:00瀏覽1307|回應0|推薦14

台北老爺烤鴨滋味好,首創以關廟鳳梨醬與剝皮辣椒佐襯餅包鴨,炎夏時入口清爽開胃。

297730655_5674444592574169_1434896353198477721_n

老朋友新朋友約了午餐到台北老爺明宮粵菜廳吃烤鴨。進入明宮,落地窗縱貫全廳引入中山北路綠意,東方窗櫺格雅致整體氛圍明亮秀麗,包廂與大廳區與均很舒適。主廚選用櫻桃鴨,細心烤至金黃透亮,桌邊片鴨時熱香悠悠,烤鴨外皮酥脆,內裡甘潤。高松誠主廚更選用關廟鳳梨製成鳳梨醬,建議先以餅皮包裹烤鴨,剝皮辣椒與小黃瓜,佐以關廟鳳梨醬入口,於是盛夏中的烤鴨出現鮮爽味兒,相當引動食慾。傳統甜麵醬佐大蔥也是餅包鴨好選項。烤鴨三吃還有生菜鴨鬆,三杯鴨架骨,鴨湯可選擇芋頭米粉鴨湯或娃娃菜鴨湯。今天很幸運都品嘗到,我個人喜愛芋頭米粉鴨湯,滋味清香,底湯滋味甚好,米粉久煮後仍維持好勁道。娃娃菜鴨湯成色乳白,朋友格外欣賞這湯的香氣。明宮的港點也惹人憐愛,除了傳統好滋味的蝦餃與燒賣,鮮蝦腐皮捲的腐皮細緻有豆香,蜂巢芋頭餃的滋味也很,明宮的港點炸款表現極優。新舊朋友說笑,午餐好愉快。

午餐在台北老爺明宮包廂裡。

IMG_6602a

普洱茶。

IMG_6603

烤鴨登場。

IMG_6608

主廚片鴨熱香悠悠。

IMG_6610A

先嚐餅包鴨。台北老爺準備的餅皮略帶彈性。

IMG_6622a

主廚建議在烤鴨上放小黃瓜與剝皮辣椒,點綴自製關廟鳳梨醬。這搭配鮮爽開胃。

IMG_6624

然後再吃捲經典的甜麵醬佐大蔥之餅包鴨。餅包鴨的滋味有兩種呈現方式,大家不由得多吃了。

IMG_6632

三杯鴨架骨。

IMG_6646

生菜鴨鬆。

IMG_6645a

生菜清脆,鴨鬆惹味。

IMG_6652

娃娃菜鴨湯。

IMG_6634

芋頭米粉鴨湯。

IMG_6631

喜歡這道芋頭米粉鴨湯。

IMG_6643

港點蝦餃,內餡蝦仁優。

IMG_6653

港點蜂巢芋頭餃。

IMG_6666

港點燒賣,燒賣彈實,相當美味。

IMG_6654

港點腐皮鮮蝦捲,今天四道港點均相當優質,這道腐皮鮮蝦捲的腐皮薄脆有豆香,更為勝出。

IMG_6668

台北老爺大酒店Hotel royal-nikko Taipei明宮粵菜廳

地址:台北市 中山北路二段37之一號三樓

電話:02 2542 326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675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