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千家茶道茶會 - Shiseido @ 四季酒店
2013/09/19 14:05:56瀏覽574|回應0|推薦3

早前, Shiseido HK 邀請老師到他們的茶會作茶道示範. 由於當日將會有100位客人. 因此, 老師請了各位同學一同前往幫手.

茶會在四季酒店舉行, 這是我第二次到四季酒店.

一大清早爬起床, 老師說要在9點前到達. 因為, 還有化妝, 清潔道具, 預計抹茶粉, 和果子, 等等的東西.

Shiseido HK安排了一個6-8人的茶席. 在栩栩米上放好了風爐, 釜, 水指及各種道具.

老師帶來的水指是我第一次見的.

放好道具後, 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啊? 客席在左邊? 這個是逆勝手啊! 自己還未試過逆勝手的稽古...

今年的夏天遲遲未完結, 本來8月底已甚少見的桔梗竟自開花了.

Shiseido HK的概念是本於一期一會這句話上. 今天, 我也抱著這份心情來招待每一位人客.

(在茶席後面放著的是今年Shiseido Future Solution的新產品, 內含玫瑰, 梅花, 櫻花, 據說非常昂貴啊~)

茶會分開三個時段, 在每一場茶會的中間, 跟老師聊了很多不同的事, 也學了很多不同的新東西.

例如, 為什麼逆勝手, 客戶在飲茶時, 不是喝茶碗的3點鐘位置, 而是9點鐘位置.

又聊了關於千利休的事.

總之學了很多東西. 老師還教了我四方摺法, 相信在今年之內可以開始濃會的稽古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860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