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菓子道具的寶庫 - 堀九来堂
2013/04/25 21:24:39瀏覽1632|回應0|推薦3

自從學習茶道以來, 對於和菓子的興趣大增. 這次的行程, 除了排進了和菒子體驗外, 也希望可以找到和菓子用具店. 可惜, 大阪的千日前道具筋是找不到的. 在多番在網上遛連後, 找到一間被日本稱之為和菓子用具寶庫的商店 - 株式会社 堀九来堂.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二条通堺町東入)90的(株)堀九来堂,主要的業務是食品機械以及裝置的銷售, 但同時有小部份的洋菓子及和菓子用具售賣.由於堀九来堂本身沒有網址, 我們說憑著網上僅餘的一個地址, 使用google map來尋找.

根據google map的資料, 這間位於中京区観音町的堀九来堂應該是在京都御苑的南面.但不知怎的, 我們走了很多條街也看不到他....

走過一間商店, 進去問路, 店主很好的找出一個地圖幫我找, 可是她也不知道在那. 在路上又問了一位日本嬸嬸, 她也說沒有聽過此店, 不過她很認真的停下來跟我一起看地圖, 希望可以幫忙我找到. (一直都覺得關西的日本人真的很好人. 在東京, 問5個, 5個都是充耳不聞的走開...) 不過, 經此一事, 我明白到相信不認識路的人, 不如相信google map. 最後, 我們問了一個的士司機, 的士司機是最認識路的了~ 終於找到了.

說她是一間商店, 不如說她是一間公司. 不但因為她在二樓, 而且有一半是業務用的辦公室. 她不算很大, 但很多和菓子用具都齊全. 問題是全部都很貴... 也許這些原本就是供業務用的吧.

原本想買很多東西, 看到價錢又打了退堂鼓... 最後只是買了一根三角棒(三角べら).待我手藝再進步一點, 再添置其他工具吧~

株式会社 堀九来堂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二条通堺町東入)9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4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