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伏見稻荷大社. 與外國小孩一起登山
2013/04/23 12:56:17瀏覽352|回應0|推薦5

數度前往京都, 均沒有編排伏見稻荷大社. 原因有數個:

1) 伏見稻荷大社的主祭神, 宇迦之御魂大神在<古事紀>中沒有什麼留下什麼有趣的故事.

2) 來回稻荷山最少需要2-3小時, 可視為一登山活動, 但登山景色除了鳥居, 還是鳥居...

前言說過, 其實朋友想來參觀. 只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跳過了這個景點. 既然今天陽光普照, 這裡交通又方便, 就來一次吧~

從京都站往奈良方向, 只需10分鐘便到了. 一出火車站便可以看到咬著稻米的狐狸.

伏見稻荷大社是座落在稻荷山的山麓. 沿著稻荷山的山麓, 排著大大小小的紅色鳥居. 這些鳥居, 都是善信的捐助. 宇迦之御魂大神是主治食物之神. 因此一般認為善信是為了商業繁盛而捐助. 在每一座鳥居上可看到刻著不同的公司名稱, 人名, 以及捐助日期.

最大的鳥居, 費用為1,302,000日圓, 最小的鳥居為175,000日圓 (此處指的小鳥居為5號鳥居, 大概有2米高.) 環看伏見稻荷大社有幾千座鳥居, 可知伏見稻荷大社是多麼的富有. 今年是平成25年, 我們嘗試尋找最舊的鳥居, 但一直都只是看見平成年份的鳥居.... 據說最舊可以找到明治時代的鳥居.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看到超多的外國人, 一路上帶著小孩子一同來. 可能是早上, 小孩子都精力充沛, 在我們面前手舞足蹈. 現在的孩子都不怕鏡頭, 看到鏡頭還擺起pose來, 真夠有趣. 我們一路上跟不少小朋友玩耍. 在這個除了鳥居, 還是鳥居的地方, 小孩子的出現成了有趣的事情.

山下的牌子說上山, 下山一回大概是2小時, 但我走了1.5小時, 也看不到山頂.... 友人顧著拍照, 走得特別慢, 我拍厭了, 便走快兩步, 希望早點登到山頂. 也許已經走到頗高的山勢, 沒有什麼途人, 前方有一名外國男子, 他看見我, 便跟我說話, 問我從那裡來, 做些什麼等等. 原來他是紐約人, 獨自一人來日本旅行. 

走到三之辻, 終於看到一個地圖, 原來只是走了一半的路程. 我跟他說有友人在後頭, 我要留下來等他, 於是祝福他順利完成. 下山後, 我跟友人笑說走到天黑也走不完啦~ 便回程了.

溫馨提示: 如果慢慢走, 從入口至登到山頂, 大概需要2小時吧. 下山時拍照會減少一點, 所以我相信最少必須3小時才可以完成整個登山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3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