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泉. 蟹. 近江牛. 最高的享受 - びわこの千松
2013/04/19 15:58:03瀏覽528|回應0|推薦3

在前往關西旅遊前, 一直思考在那麼可以找到又便宜, 又舒服的溫泉酒店. 關西沒有很多溫泉鄉. 要說上交通方便的, 實在沒有幾個選擇. 不想到著名人多的雄琴溫泉, 最後選了草津市的びわこの千松. 會選擇這間溫泉酒店, 主要是看上了他的晚餐, 松葉蟹及近江牛!  酒店提供免費送迎. 出發前, 我已跟酒店說好, 我當天將會在信樂, 大概1800到達石山站.

到達石山站時, 天色已黑起來, 風很大, 離開車廂時已感到一股寒意. 走到車站出口處, 身子抖起來. 眼前一輛白色的客車, 寫著びわこの千松. 太好了, 竟預先在等我們了. 上車後, 司機叔叔馬上便開車了. 也難怪, 一般投宿溫泉酒店的, 沒幾幾個會在那麼晚才到埗的.

其實酒店距離石山站只有大概5-10分鐘路程. 下車後, 馬上有兩位穿得很漂亮的女侍過來幫我們取行李, 而且他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看來, 我們是最後一對到達的訪客. 女侍帶我們到房間, 房間很漂亮, 而且很大. 她為我們泡了梅子茶, 告訴我們溫泉的位置, 說我們可以先行去浸一下溫泉, 他們會在這段時間預備料理.

於是, 我們換上色彩鮮艷的浴衣, 向浴堂走去. 露天的溫泉水中, 有著不少櫻花的花瓣, 原來溫泉旁種了一棵大櫻樹, 花瓣掉了不少, 在石地上, 在水中, 也看到花瓣的縱影.

浸過溫泉後, 我們回到房間, 馬上就有人招呼我們到另一個個室. 原來, 這裡的膳食都是在個室裡吃的. 在我們眼前, 是各人一整只有手臂般長的松葉蟹. 同時, 每人還各有一整碟近江牛. 丙加上其他的前菜, 煮物, 強肴, 湯汁, 刺身... 這樣的會席料理對一位女性來說, 會不會多了點???

單是吃蟹, 已花了一個小時. 但蟹真的很鮮甜. 而且很多蟹膏, 蟹汁. 吃完蟹, 女侍姐姐幫我們弄近江牛的すきやき, 是否在日本吃牛肉真的很便宜, 他給我的份量最少都有400克... 比起すきやき, 我還是喜歡吃鐵板燒. 不過, 近江牛真的很肥美. 

本來已經很飽, 但看著疑似手打烏冬, 實在不想浪費. 果然是超咬口, 好好吃~

飯後, 我們回到房間休息一會, 又在館內到處拍照, びわこの千松的室佈內佈置其實還蠻有特色的. 

最後, 在我要求下, 再一次到溫泉泡湯. 可能因為已夜深, 竟然只有我一個獨享此露天溫泉. 好高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2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