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 第十八話 上高地 : 又一次safe~ 安全上壘~
2006/12/19 23:03:20瀏覽578|回應0|推薦4

我們到達明神池的時間為下午346. 前文提過我們在Bus Terminal寄存了行李. 而寄存行李的服務只到5時為止. 以剛才的腳程計算, 由明神池回去Bus Terminal至少需要花上一句鐘的時間~ 問題出現了~ 要是我們在5時之前趕不及回去取回行李, 那應該怎辦? 一想到事態嚴重, 我們在明神池也不敢久留. 把拍照的重任交了給阿德. 姊姊跟我快馬加鞭, 急步回程.

走出穗高神社奧宮, 首先要決定的是走原路回去, 還是走新路. 新路指的是沿梓川的右岸, 是一道稱為治山林道的山林木路. 現在回起來, 姊姊跟我還真是勇氣可嘉, 沒有男生相伴, 一個不懂日語, 一個經常被取笑為路癡, 竟然敢走沒有走過的路線! 而且, 這個決定還是由經常被取笑為路癡的我下的! 不過, 倒是選對了好路線, 那是很了不起的風光. 但為了趕在5時前回去, 一路上我竟連一張照片也沒有拍!! 實在可惜得很

山林木路指的是由一片片木板砌成的路. 踏在木板上走是有趣, 卻真累人. 每一塊木板的距離太闊, 每一步非大步跨不可. 不過, 在夕陽的映照之下, 金色的光芒斜斜的照在山林之中. 我回到黃金森林之中了!!! 即使是趕路, 心情也就十分舒暢. 不時聽到淙淙的流水聲, 看到大大小小的池子, 到處是美不勝收的景色. 就在我為眼前的景色讚嘆不已的時候, 在距離我腳前五步坐了一只紅臉的大猴子. 我停下腳步定睛看著它, 它不約而同地定睛看著我. 我心想, 手上沒有食物, 它應該不會對我怎麼樣吧. 對峙了數十秒, 看它沒什麼動靜, 我便大膽跨過它. 它真的沒有理會我, 繼續欣賞它眼前的黃金森林. 誰知, 走不了十步, 前方又坐了另一只猴子~ 天啊~ 這裡還真是深山哪~ 為什麼有那麼多猴子呢? 還要坐在路中心啊?

路很長, 不時想起芥川龍之介的<河童>, 要是給我找到那個洞穴, 也許我就可以走進河童的國度了!

這一次只是走了40分鐘便回到Bus Terminal. 取回我和姊姊的行李後, 發現Bus Terminal的商店都關門了. 我走到巴士站的看板查下一班車的開發時間.  又來了另一個驚喜…. 12分鐘後開出的下一班車竟然是~~~~~~~~~~最後一班車哪!!!!!!!!!!!!! 呵呵~ 此時, 我們不斷用walkie talkie呼喚阿德, 但呼喚的聲音好像未能傳達….

在最後一刻, 阿德趕上了~ ~ 又一次safe~ 安全上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605437